BEAUTY香氛甲彩

英國頂級香氛CREED克蕾德的7個祕密

深受名門貴族喜好的英國CREED克蕾德,257年來從來沒有品牌代言人,但是每一瓶香水身後道盡了一個世代的故事與傳奇,喜愛CREED香水的理由很多,但還有許多隱藏的祕密,你發覺了嗎?

Photo/creedboutique、herrfrun、marcotlchau、thefraglab、lycaloha、ile_de_parfum、careofcarl、bondno9king、moroshka_kat2、jjooluv_、clayton_wmssl、saksmexico、molecule_project、peonymelbourne@instagram

英國頂級香氛CREED克蕾德的7個祕密

1.不為皇室而生,卻因皇室得名

你可以輕易地在CREED瓶身或瓶蓋上辨識3個羽毛的logo,他代表的是為英國皇室服務的識別,網路上有許多死忠的品牌追隨者大秀個人收藏,從早期的瓶身看來,復古瓶身上還有不同的識別,但都與英國皇家象徵有關。

1760年CREED 創辦人詹姆士亨利克雷德在倫敦創辦了香氛訂製服務香水坊,在當時可想而知香水都是貴族享受的奢侈品。一直到1781年,發生一件影響CREED家族的大事。

英王喬治三世向CREED第二代傳人訂購香水皮革手套,後來因為太喜歡而又訂購同款香水,這個氣味至今仍是品牌的經典「Royal English Leather英國皇革香水」;1845年,CREED替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獻上至今仍在販售的訂製香氛「Fleurs de Bulgarie維多利亞的玫瑰」;1885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頒發皇室認證狀,成為女王陛下專屬供應商。

CREED長久以來成為英國皇室御用品牌,也因此以象徵英國皇室的三羽冠為品牌Logo,三羽冠的羽毛為鴕鳥羽毛,鴕鳥羽毛從十字軍東征時期,即被視為神聖榮譽象微,一直到19世紀伊莉莎白一世更成為皇室的標誌。

2.1970年揭開香氛皇室面紗

1970年以前,CREED服務的對象幾乎都是皇家貴族、名門巨賈、政商權要,可說是身世、權力與品味的代表,祖傳配方只有父與子之間的傳授,私毫不對外發表,不少大牌子想要收購,CREED堅持「From Father to Son」,CREED香水等同於貴族之香,是權力的氣味。

1970年,CREED第六代Olivier CREED洞燭機先做了重大決定,首次為大眾提供香水,許多過去特別訂製的香水釋出,如:

1920年英國首相邱吉首委託的「Tabarome Millesime溫斯頓煙雲」、

1948年約翰甘迺迪喜愛的「Original Vetiver綠香岩蘭」;

或是1956年受摩納哥王子委託,讓妻子葛麗絲凱莉在大婚當天使用的「Fleurissimo花期」等等。

2015年釋出的「Royal Mayfair溫莎的玫瑰」,重現溫莎公爵的優雅、迷人風采,其中採用的主調,就是專屬溫莎公爵的玫瑰香調,永恆經典,卻不失現代香氣的清雅氣息,男女都很適合,不過耳聞這款香水可能因原材料取得不易而計劃停產,喜歡的人可能要趁早列入購買清單中啊!

3.「Aventus阿文圖斯」紅透半邊天

250多年歷史的CREED,一直以來專注、嚴謹、低調,是上流社會品味的象徵。2010年,為慶祝品牌成立250年,同時進軍美國市場,第六代調香師Olivier CREED設計了一款至今最暢銷,深獲人心的香水,那就是「Aventus阿文圖斯」,有如一個年代的代表作,「Aventus阿文圖斯」被瘋狂的上傳與分享。

靈感來自法國皇帝拿破崙,「Aventus阿文圖斯」的香氣精準描繪出拿破崙勢如破竹的力量與成功,深深擄獲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克林頓,使它有「總統之香」暱稱,氣味清新,辨識度高,充滿領袖的朝氣、活力與氣度,也是CREED台灣市場最賣座的香水,輕柔持久中性果香調吸引不少女性,「Aventus阿文圖斯」可說是發揮品牌的威力成功帶領CREED從奢華貴氣路線走入大眾消費市場,開拓更多視野,具有超乎想像的影響力。

4.生命中的美麗嘆息

CREED蠟燭絕對不是香水的周邊產品,不過它的價錢實在高得驚人,探究蠟燭昂貴的理由,出自用料本身,CREED使用的是天然蜂蠟,除了環保訴求,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來自於天然蜂巢的蜂蠟蠟質本身,擁有讓香氣更加柔順的特色,包覆精油能力很強。

加上蜂蠟的熔點低60度C,燃燒時不會破壞精油,一釋放出的香氛能更完美而濃郁;此外蜂蠟相較於其他棕梠臘及石化蠟燃燒的時間更長,物質相對安定,一顆CREED香氛蠟燭可燃燒約60小時,從製作到成品,皆是傳統手工配置與包裝,蠟燭搭配沉重尊貴的黃銅蓋,保護蠟燭封存香氛氣息,據使用的人說,那是一種使用過會上癮的幸福香氣。

5.愛不釋手小領結

CREED香水中,有2~3款繫上可愛精緻的小領結,為什麼不明確的說共幾款是有原因的,但同時也是讓人好生疑惑的地方。一直到今天以前,CREED的官方IG都會上傳為奧黛麗赫本量身訂做的「Spring Flower春漾花華」,清新活潑的花香調表達出女人的甜美與感性,頸上別著一圈粉紅與綠花邊中間有玫瑰花的緞帶,但實際上購買時,已經沒有緞帶小領結了,(還我的小領結啊…)

目前櫃上還保留有小領結的,是2005年為白宮第一夫人御用香氛「Love in White暮光」,後來也成為前第一夫人米雪兒歐巴馬的愛,因此有白宮香水之稱,清新乾淨如微風的氣息讓心靈隨風自由飛翔,香水頸上繫著銀色緞帶;

另一款則是「Love in Black夜光」,2008年因向賈桂琳•甘迺迪•奧納西斯致敬推出,深具神祕感散發獨特氣息,濃郁花果香帶著一種性感的冷豔,純黑香水瓶上所繫的天鵝絨領結,靈感來自賈桂琳‧甘迺迪穿著騎馬裝束時所戴的馬術帽,簡約而閃耀。

6.價格無法阻止的愛

2010年同樣為慶祝品牌250周年而推出的「Les Royales Exclusives尊榮限定香氛」,運用的是世界公認的一級香氛產地原料,以CREED家族百年來的生活歷程,跨越時空的體驗來呈現香氛的無限可能。

5個氣味包括:絕色名伶、阿瑪菲花園、白霓翩翩、尼羅河之戀、皇家尼蘭,容量250ml,台灣定價高達NT35,800,上市時間是2015年11月,曾經有顧客太愛其中的香味,而一次購買12瓶囤貨才安心,聽可靠的消息說,CREED不排除在5款香氛之外,再上市新的氣味。

而後2016年9月年再上市75ml的版本,不過雕刻10k鍍金瓶身,售價也因10k黃金居高不下,NT16,800,但旅程中可以隨身攜帶,同樣供不應求。

7.然後呢?一起以香氛紀錄生活中的點滴

2014年CREED推出了一個在國外賣座極佳,但在台灣鮮有知名度的「Acqua Originale 香遇旅程系列」,共有5款:香遇鳶花、紫戀亞伯、香波綠韻、藍嶺松香、繡花岩蘭,紀錄的是第6代調香師漫遊各地的旅行記憶,迷戀這個系列的人喜愛的是它的氣味純粹而持久,運用的香材頂級精緻,彷彿聽得到林中鳥鳴、看得到蝶舞花間,聞得到香甜嫩葉,這些氣味鮮活的出現在腦海中;瓶身特別與具有400年歷史的法國Pochet de Courval手工玻璃工藝公司合作,每一個摸在手中的瓶身,皆是由工匠大師親自手工吹製而成。

另一個值得一試的是無酒精的香香寶貝,靈感來自全家最被寵愛的人及法國的童話故事書,這對父傳子的品牌來說,是自然也不過的產品,如此親密的關係成為終生的工作夥伴,那是多麼幸福的事。

香香寶貝香甜淡雅的氣味如早晨的陽光,描繪的是孩子真摯的眼神與純淨如白雲的靈魂,前調是多汁的李子和蘋果,接著是討喜的檸檬及溫暖的玫瑰,後味則是孩子喜愛的香甜葡萄柚,喚醒人世間單純的美好。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