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像披在肌膚上的輕柔麝香,溫柔氣息帶著隱約性感」diptyque香水50週年推出2款紀念香水,3/2開賣

現在大家很熟悉的精品香氛diptyque,最初創立時並不是以販售香氛為主力,位於巴黎聖日爾曼大道34號的總店更像是間選物店,同時販售家飾、印花布料、香氛蠟燭、古龍水各式各樣的商品。但在1968年時,由創辦人之一調製的香水「L’Eau(永恆之水)」出現了,讓diptyque開始聲名大噪,至今正好50週年。因此diptyque在2018年特地推出Tempo坦博、Fleur de Peau肌膚之華這2款紀念淡香精。
「像披在肌膚上的輕柔麝香,溫柔氣息帶著隱約性感」diptyque香水50週年推出2款紀念香水,3/2開賣

紀念diptyque第一罐香水L’Eau永恆之水

L’Eau(永恆之水)是當時第一款主打「無性別」的香水,不分男、女都可使用。香氣來源更運用了人們很熟悉、卻從未有人用在香水中的英式乾燥花素材(包含乾燥玫瑰、肉桂、橙香、丁香等),因此推出後大受歡迎,也成為diptyque的代表性香氣。今年diptyque慶祝香水50週年,推出2款全新淡香精,雖然味道沒有直接延續永恆之水,卻完美呼應了當時的1960年代氛圍。


↑外包裝全新改款,在厚實的外盒上就有著瓶身圖案的鐵片。


Fleur de Peau肌膚之華淡香精 

1960年代正好是合成麝香(也就是大家聞習慣的白麝香)出現時,香氣聞起來性感卻很溫柔,沒有侵略性。這次diptyque就運用了麝香為主香調,推出Fleur de Peau 肌膚之華淡香精。開頭以佛手柑帶出明亮感,接著加入黃葵、鳶尾,氣息顯得更柔和,結尾則有一絲絲來自粉紅胡椒的辛香。層層香氣緩緩推疊而成,就好像是輕柔的布料披在肌膚上一樣細緻而有層次、宛如貼身的性感香。而瓶身插畫則來自希臘神話中邱比特與賽姬的愛情故事。

延伸閱讀


 Tempo坦博淡香精

坦博淡香精則以使用「廣藿香」為主調。略帶潮溼的木質,是當時嬉皮文化中代表自由奔放、不羈、流浪的氣息。diptyque這次使用來自廣藿香包含原精、精油與精華等不同萃取法而得的原料,搭配上瑪黛茶,凸顯草本特質。但為了避免厚重,特地加入快樂鼠尾草的輕盈感,以及紫羅蘭結尾的濃郁。

 

↑在diptyque精品店消費滿NT8500,還可獲得50週年的紀念徽章與貼紙



diptyque 50週年淡香精

Tempo坦博淡香精75ml,NT4,800
Fleur de Peau 肌膚之華淡香精 75ml,NT4,800
上市時間:2018.3.2(皆為常態)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