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海軍藍、勃根地紅、祖母綠蝴蝶結與特色建築瓶身分別代表著倫敦西區3座城市,Penhaligon’s Hidden London系列帶你探索倫敦無與倫比的迷人氣息!

有人說,探索城市最好的方法,莫過於漫步在其中,然而又有什麼比迷失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裡來的更能夠真正地了解一座城市呢?亦有人說,追尋氣味的足跡是最棒的一種旅行方式,不論是因著那香氣使你心馳蕩漾,或是勾起了一抹久違的童年回憶,一段書香墨氣的時光,或是戀人耳鬢廝磨的餘香,香氣本身就是一趟旅程。
海軍藍、勃根地紅、祖母綠蝴蝶結與特色建築瓶身分別代表著倫敦西區3座城市,Penhaligon’s Hidden London系列帶你探索倫敦無與倫比的迷人氣息!

Video、Edit/fish  Source/Penhaligon’s

Penhaligon’s這次一口氣推出了3瓶以倫敦西區城市:Marylebone、Kensington、Belgravia為靈感的Hidden London系列。

首先聊聊Marylebone Wood這瓶的香味,是充滿著舒適宜人,風格獨具的從容與優雅氛圍。倫敦的Marylebone總能夠讓你有種回到家的感覺。無論是蜿蜒曲折的小徑,還是喬治亞式的磚紅建築,亦或是傳說中福爾摩斯的故居,知名的華勒斯典藏館,或是近在咫尺的公園林立,都使人無比的心曠神怡。

昔日的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景色不再,這裡如今成了倫敦西區最繁華摩登的聚落。琳瑯滿目的咖啡廳和酒吧取代了昔日的大使館,   醫生亦紛紛在曾是Howard de Walden家族物業開設診所,只有那綠意盎然的公園仍然卓立,穿越了時光依然故我。各色的公園隱身在那些刻劃了歲月無數的,曾經繁忙的驛站間,為Marylebone增添了一抹有條不紊的恣意。

香調

用摩登的感官饗宴磨亮這款木質香氣,那屬於它的稜角,前衛的鋒芒畢露。

乾燥爽脆、煙霧繚繞的檀香,清新濕潤、生意盎然的岩蘭草及溫潤炙熱,滑順沁心的廣藿香,聯手彈奏出極致的動人樂章。

檀香、岩蘭草、廣藿香。

再來要說的就是具有貴族氣息與高貴典雅的Kensington Amber:從Kensington宮到Victoria and Albert博物館,倫敦富饒的歷史銘刻在皇家紀念碑上,愛德華時期風格的建築使它的廣場和優雅的街道獨樹一格,來到倫敦不妨乘搭9號巴士,漫遊城中各個知名景點,走進倫敦的人文情懷;像是阿爾伯特紀念亭歌頌堅貞的愛情,林立的博物館群鼓吹著科學精神,說起倫敦的隱世桃花源,則非Kensington Roof Gardens莫屬,它可是全歐洲之最,接著往南邊走去,映入眼簾的是城裡最引人入勝的廣場,美得令人屏息。

香調

琥珀的調性在這個作品當中作為主軸,強而有力、氣勢磅礡,教人欲罷不能,卻又恰如其分,溫暖辛香並富含異域風情的肉桂,讓你重臨維多利亞時期的繁盛,那快速成長的黃金年代,而香草那細膩動人的芬芳,使人耽溺又緬懷無限,這只屬於那年代的迷人風采。

肉桂、零陵香豆、香草。

最後是要提到的是Belgravia Chypre,場景拉到傲然屹立於白金漢宮和斯隆廣場間,那些家財萬貫的鄰人們隱身於市井之中,你幾乎注意不到他們。

唯一透露了他們存在痕跡的,是那些成了Eaton廣場和Belgravia廣場附近的地標,那些高尚嫻雅、別出心裁的奶油色灰泥所粉刷的,以帕拉第奧建築為靈感的別墅群,這些特色建築就是各國大使和名門望族居住的地方,藏匿於景緻中, 這時,遠方傳來莫扎特所做的第一首交響曲,時年僅8歲的他,正在Ebury街180號譜出他的非凡未來。

在不遠處的Eaton Place上,蕭邦初試啼聲,舉辦了他人生第一場的個人演奏會。

擠身於女王的住所和Harvey Nichols高級百貨間的Belgravia區,是社交權貴眼中的新歡,居住在此處,那可是身份地位的象徵。全賴喬治四世當時決定將白金漢宮作為後世英國皇室成員世代的居所,才讓這裡得以欣欣向榮,成為富人居住的生活圈卻依舊清幽。在這些平凡淡雅的街道門坊裡,可是藏有著無數風味獨具的特色古董小店和米其林星級餐廳呢。

香調

古典精緻的傳統經典結構,這是一款主體豐富卻細膩悠揚的Chypre。甜檸檬、橡木苔、廣藿香的結合,乍看之下中規中矩,卻意外的帶出由覆盆莓、粉紅胡椒和玫瑰交織下的變奏驚喜。

覆盆莓、粉紅胡椒、玫瑰

Hidden London系列淡香精全球限量1萬瓶,全台限量每款各30瓶,NT.6,9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