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香奈兒最清新香氣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以「柑橘調」貫穿感官旅程

隨著國外越來越多的訊息曝光,印象派畫風的形象稿釋出,奢華簡約的圓潤瓶身透出輕盈澄澈水光,125ml容量設計的「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香奈兒之水系列)首次現身,便吸引眾人目光,將成為香奈兒香水史上最清新的香氛。

Text/賽拉 Photo/Chanel、賽拉

香奈兒最清新香氣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以「柑橘調」貫穿感官旅程

香水評論師說:「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香奈兒之水系列)不像是印象中的香水,意境上更像是帶著香氣的水,純淨、鮮活,像在空氣中靈動的香氣。


香奈兒之水系列首次亮相

香奈兒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也透露,當他接到這個任務,第一個想法就是從「清新」出發。

香奈兒一次推出全新3款淡香水,靈感來自與香奈兒女士連結強烈相關的3個地點,分別是設立位於Deauville杜維埃的第一間店、第一家訂製系列精品店的Biarritz比亞里茲與情傷之後療傷之地Venise威尼斯,這些在香奈兒精品世界中再熟悉不過的度假聖地與場景,正描述著香奈兒女士一生的足跡。

香奈兒之水系列命名

從香水的命名就非常與眾不同,不是一場靜止的旅程,而是流動的時空,透過香水,看得到色彩、聽得見浪聲,更感受到旅行移動過程中每一個細節,滿足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感官上的震憾與感動。

這一次,香奈兒將我們的目光帶往3個詩意夢幻的度假聖地: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Paris-Deauville(巴黎-杜維埃)

Deauville杜維埃在巴黎西北方,靠近諾曼第海濱,一直以來,杜維埃是巴黎人度假的熱門景點,香奈兒女士在這裡的第一間店創立於1913年,她為當時拘謹優雅穿著的巴黎人帶來了革命性的針織條紋衫,打造了新的休閒時髦穿著,輕便、前衛,卻也充滿著魅力。


諾曼第海濱灰藍色的天空與無邊無際的海岸線,保留著鄉村與海濱的獨特風貌,而這裡更是印象派畫風的孕育之地,相較於形體的真實描述,印象派更在意繪製出心中的感受,光影交錯下的色彩梯度變化,就像莫內名作蓮花池在晴空、夕陽或晨曦時的各種意境。

Chanel以Paris-Deauville(巴黎-杜維埃)淡香水為主軸發想,以印象派視覺形象傳遞出有別於以往有代言人的溝通方式,每一幅代表著景點的畫作都以印象派三原色:深綠、深紫、靛青來捕捉大自然變幻莫測的瞬間。

調香師Oliver Polge將巴黎到諾曼第與杜維埃沿途光線明亮的海岸線與綠意盎然的山谷通通收攏到香水瓶中,打開香水的瞬間,一股清新綠意衝入鼻尖,像是坐在火車中打開窗戶,奔放的原野氣息迎風闖入室內空間,苦橙皮、苦橙葉的亮度剎然映入眼簾,開啟了一線光芒,緊接著是一陣難以置信的玫瑰與茉莉花香,在綠色氣息中帶來柔軟的反差,最後是乾燥的廣藿香回歸大地,高至頭頂的草原在風中搖曳,時而遮住了視線,讓人純然以其它感官來體驗,這裡串連大地與海洋,清新綠色花香調像是風中絮語,浪漫輕盈。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Paris-Biarritz(巴黎-比亞里茲)

位在法國西南部庇里尼斯山與大西洋海岸線的比亞里玆,擁有舒適溫暖的氣候與金黃色的沙灘,每年夏天充滿著來度假衝浪的旅客,被稱為受到眷顧的土地,更有法國最美海灘美名,每年都進行著橄欖球、衝浪、高爾夫等不同活動。因此調香師以令人心曠神怡的海洋調,為炎夏日注入一股沁涼。

香奈兒精品香水系列中有一支Boy卡培男孩香水,靈感正來自香奈兒女士一生摯愛,同時也是發掘她的天賦影響一生的重要人物亞瑟‧卡培 (Arthur Capel),卡培男孩從軍度假時,曾經帶香奈兒女士來到海邊度假聖地Biarritz比亞里茲,這裡在戰火時期讓人得以感受寧靜的避難之地,更曾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皇等貴族王室成員度假之所,充滿著時尚氣息的比亞里玆很快的就吸引了香奈兒女士,日後也在1915年成立了她的第一間訂製服精品店。


開啟嗅覺的是活力能量的葡萄柚、柑橘香調,接著襲來的是非常具有法國代表香氣的空靈鈴蘭花香,聞起來就像浸潤在水中的透明感,香氣喚醒人們在金色海岸歡樂、無憂,徜徉在海邊的暢快,巴黎-比亞里玆淡香水的獨特之處則在於加入香根草尾韻,Oliver Polge解釋,那是海浪衝上岸的氣味,視覺、觸覺、嗅覺、視覺都十分到位。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Paris-Venise(巴黎-威尼斯)

卡培男孩因一場意外的車禍身亡,無比悲慟的香奈兒女士於是來到被好朋友Misia拉到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療癒情傷。控有東西方歐亞之間商業、藝術、經貿、文化交匯的地理位置與樞紐地位的威尼斯,結合拜占庭圓頂穹頂與理想結構型藝術、神祕強烈裝飾風格的哥德建築與華麗奪目深具震憾力的巴洛克風格,一切的一切都深深衝擊著香奈兒女士,如獲新生,城市徽章獅子的尊貴與力量更啟發了同是獅子座的香奈兒,重現她對時尚的品味與眼光。

而在過去的流金歲月,各國王公貴族橫跨歐亞大陸的豪華旅程便是乘坐駛向東方的東方快車,這也是最具傳奇色彩的頂級鐵道漫長征途,從巴黎出發一路行駛到土耳其伊斯坦堡,不論富商名媛或是官場政要,都要乘坐一次一睹東方快車風采,成為名流圈重要社交話題之一。

Oliver Polge便以此為靈感,使巴黎-威尼斯淡香水成為系列中最具城市感、嗅覺上帶來衝突感,既有金碧輝煌的閃耀尊貴,又有細緻緜延的柔軟感;卡加布里亞柑橘依舊是氣味的主軸,結合柔和優雅的橙花花氣,前調的輕盈明快打造出明亮光彩,中味的鳶尾、粉紅胡椒、琥珀、香草與雪松,漸漸加重了明暗色調,使威尼斯不再是遙遠的地中海城市,而是深具吸引力,結合清新與感性的藝術影像。

Oliver Polge透過對不同城市的想像與詮釋,激起對時空、情緒與景物的無限想像,展現屬於個人魅力的香氣魔力,隨著歷程與探索,在每一個交會的邂逅間創造驚喜與體驗,接受奇遇與機緣巧合,豐富了每一個生命靈魂;同時也預期每一次香氛的體驗都能展開嗅覺的翅膀,碰撞出氣味激盪的夢幻旅程。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 (香奈兒之水系列) 巴黎─杜維埃    125ml,NT5,350。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  (香奈兒之水系列)巴黎─比亞里茲125ml,NT5,350。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  (香奈兒之水系列)巴黎─威尼斯    125ml,NT5,350。

台北101/京站/晶華精品店/台中遠東精品店/漢神精品店/SKM A4精品店/SOGO BR4精品店

新光三越A9/新光三越A8/南西/忠孝SOGO/板橋大遠百/

更多資料請參考香奈兒之水系列官網

中壢SOGO/新竹巨城/中友/台中三越/台中大遠百/台南西門/漢神/漢神巨蛋

詢問度超高的小香「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瓶身靈感真的來自隨身酒瓶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