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跨越禁忌,妳的自由味道最迷人

優雅年代,女孩們追隨知性美麗的奧黛麗赫本,穿戴上了第一代紀梵希的「禁忌香水」探索自由的意義。現在的女性則如同魯妮·瑪拉一般,散發新一代「禁忌淡香精」式的誘人香氣,在自由裡找到自身專屬的魅力!撰文/ 林佳蕙圖片取材自IG@givenchybeauty
跨越禁忌,妳的自由味道最迷人

每一個時代的大螢幕,都有一個勇敢突破禁忌的女星,引領所有的女性創造無限的可能性。如果說二十世紀最能喚起大家對自由渴望的女星即是奧黛麗赫本,魯妮·瑪拉絕對是這個時代的新指標。

 
我們都不會忘記赫本在《羅馬假期》那俏皮又有點任性的公主和《窈窕淑女》她那帶著一點鄉下口音卻十分聰慧的鄰家女孩形象,而她在《第凡內早餐中》,身著一席紀梵希黑色晚禮服出現在片頭中的模樣,更在影迷心中樹立了經典的形象。
 
她所扮演的角色經常挑戰社會對女性既定規範,勇於活出自我。而私底下的她也一樣堅強,尋求真愛不妥協,勇敢放棄兩次不適合的婚姻,直至晚年遇到真正的心靈伴侶。息影後,她則專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幫助貧童,直至去世。這樣的她,是大師紀梵希一生最重要的繆思。
 
五○年代,紀梵希先生特別為私交甚篤的她設計了一款名香水,讓她愛不釋手,甚至一度希望這款香水不要上市,但最後為了讓更多能夠擁有這樣特好味道,她終於點頭,讓這樣的香氛以「禁忌香水」的名稱於1957年上市,邀請所有女性掙脫所有拘束在自己身上的隱形枷鎖,大膽的探索不合理的禁忌,找回自己的自由!
 
而這款香水的新世紀代言人魯妮·瑪拉不但承襲了原初繆斯的自由精神,甚至在電影角色的選擇和詮釋上有更大膽和迥異的表現。曾在紐約大學期間修習心理學、國際社會和非營利組織等課程特的她,對與許多社會議題展現出深刻的關切和理解,也是貧童關懷監督組織Faces of Kibera的一員。

外表看起來高冷,但內心卻十分熾熱的她,為了扮演好每一角色,每一回都全心投入。為了完全化身為《龍紋身的女孩》中的角色,她不但剪髮以穿環刺青的造型現身,還學習方言、練滑板、騎重機,讓自己融入龐克文化中。而在《因為愛你》她又搖身一變成為文青店員,大談同性之戀,並以此拿下坎城最佳女演員獎。演什麼像什麼,她在不同的角色變身穿梭,讓人很難將她定型,而這也她的魅力之所在。

魯妮·瑪拉演繹了這世紀各種女人的故事,她的存在無疑是在告訴大家女性不只一種面貌,所有的可能性都可以顯得很精采。而她所代言的這一款向1957年傳奇的「禁忌香水」致敬的2018年的「禁忌淡香精」也大膽的帶入了當代的嗅覺潮流、創造對比。
  
在橙花、森巴茉莉、夜来香等白色花束的清雅香氣中,融入香根草與廣藿香的大地氣息,在溫柔中還帶著點野地式的挑釁感,一如她為這支香精拍攝的全新廣告片中所演繹的氛圍,夜巴黎的地鐵顯得特別神秘,身著全黑紀梵希晚禮服的她卻敢往更深的地下探去,意外發現另一片世界,以此邀請所有女性大膽的去感受並探索禁忌,活出最自我的風格。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