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無害卻又能偷走你的心」7款純淨貼膚、充滿誘惑「肌膚之親」的味道

各種以與肌膚合而為一的誘人香氛正流行,它既充滿誘惑又感性十足,有些與皮革、貼膚布料融合為一,有些則是加入了神祕的動情元素「費洛蒙」…《美麗佳人》為大家解祕這些「肌膚之親」的味道。
「無害卻又能偷走你的心」7款純淨貼膚、充滿誘惑「肌膚之親」的味道

TEXT/Rice  Photo/詹朝智、Rice、IG@maniakeee

近年來「性感的氣味」被重新詮釋、改寫,有了更大的想像空間,比如說更貼合肌膚、柔軟,具有曲線的性感氛圍,在飄逸、輕盈的香氣中,逐漸吐露出深邃的感官情調…這類型塑「肌膚之親」的味道,在這些年來似乎更討喜、誘人。

深受寵愛的氣味

然而什麼是「親密如肌膚」的氣味?Diptyque做為慶祝香水50年而推出的新香「肌膚之華」,認為這個氣味是深受寵愛的氣味,是附和在情人身上的香氣,那股味道柔和而酥軟,猶如男性所穿的舊皮革背心帶來的驚喜香氣。體現在「肌膚之華」的香味組成上,則是由精選的麝香、集皮革、香粉香氣和果香於一身,前一刻野性,下一刻卻如嬰孩般純真。

Diptyque肌膚之華,NT4,800。

空氣中的溫柔繾綣

來自英國香氛品牌Miller Harris近期也以「性感的肌膚」做為靈感,推出兩款全新淡香精,其氣味發想來自喀什米爾毛衣的貼膚溫存,又像絲巾滑過雙頰或手背,那一瞬間的魔幻觸感,是既涼且暖的感官氣息。

有趣的是兩款發展成不同氣味的香水──「嫣柔檀香」與「琥珀縭紗」,不約而同的都選擇了「檀木」加入香氛後調,調香師認為乳霜般豐潤的檀香,會因肌膚的溫暖而更顯柔和細緻,擁有無與倫比的感性卻又滑柔如脂,聞起來十分親密舒適。

Miller Harris嫣柔檀香淡香精,NT4,950。

Miller Harris琥珀縭紗淡香精,NT4,950。

延伸閱讀

怕被撲倒不要噴~少女體香就是這一味

The Different Company這款以純真處女為命名的香水─Pure Virgin(不過為了怕容易害羞的消費者不好開口指名,已改名為Pure Eve凝萃純香)。調香師運用最頂級的麝香、雪松與普羅旺斯甜點卡利頌的香甜氣味,製造出有如和煦微風的溫柔撫觸,為了調製出最貼近肌膚、裸的氣味,他們使用了非傳統的香氛結構,沒有明顯前、中、後調,旨在讓純淨的主調更引人入勝。

當初在調香時即是以「舒服的披著毯子、慵懶地窩在沙發上」為畫面構思,沒想到日後竟然成為品牌的暢銷冠軍,有位知名義大利足球明星,每到櫃上就會帶個三、四十罐,足見其魅力。

The Different Company 凝萃純香,NT4,800。

延伸閱讀

沐浴後裹著白色床單的危險女人

最擅長「賣弄性感」的TOM FORD,這次以亞洲最暢銷的「私人調香系列白麝香」為主軸,限量推出「私人調香純白系列」,就是呈現出「性感」不同的姿態,就像女人能夠清純無害,也能危險性感。

其中「性感白麝香限定版」就是將白麝香與茉莉為主軸,如同女人似水柔情,寧靜、迷人、毫無距離,卻又加入勾引出原始慾望的伊蘭伊蘭與鳶尾根,展現了女人危險性感的一面,就像是在夜晚沐浴後裹著白色床單的女人,在純潔中隱藏著慵懶的性感。

Tom Ford性感白麝香限定版,NT8,800。

延伸閱讀

愛與誘惑費洛蒙之味

動物學家相信異性的體味是吸引動物發情的重要因素,這令我們對於與生俱來的動情能量「費洛蒙」充滿各種想像,Tiziana Terenzi在限量收藏香氛中,大膽加入了「愛情的味道費洛蒙」。

品牌認為「費洛蒙」雖然是沒有氣味的元素分子,但透過鼻腔經過神經的傳遞,進而刺激大腦控制的下視丘掌管性慾、情緒、心跳、血壓,如此就會產生關於愛、喜歡、性興奮的生理與情緒反應。

除了運用費洛蒙之外,調香師同時在心慾系列「阿芙蘿」與「戴奧尼」限量收藏香精中,搭配上不同的麝香與梵尼蘭,讓氣味更佳平衡,雖然兩個味道分別給人「純真無邪」及「激情歡愉」,截然不同的香氛想像,但肌膚之親下的親密幸福感,都是調香師最想表達的愛欲渴望。

Tiziana Terenzi 戴奧尼限量收藏香精,NT12,800。

Tizana Terenzi 阿芙蘿限量收藏香精,NT12,8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