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2019清新花香】Hermes 愛馬仕再推全新花園香水、Diptyque 混搭香氛蠟燭…這些氣味讓你每天就像走進花園裡

就像躺在繁花似錦有如仙境的芬芳花園,這些清新花香融合著綠意與森林木香,為早晨帶來溫柔美好氣息。

Photo/賽拉、 Chiao Hung

【2019清新花香】Hermes 愛馬仕再推全新花園香水、Diptyque 混搭香氛蠟燭…這些氣味讓你每天就像走進花園裡

愛馬仕潟湖花園香水

「Hermes花園系列」一直以來都有忠誠迷粉默默收藏,喜愛的就是花園的清新與花園場景詩意般的描寫,這次調香師要帶我們去一個威尼斯神祕花園,而她也以此花園為靈感,創作了她個人加入愛馬仕後的首支花園系列香氛:愛馬仕潟湖花園香水。

這是英國貴族 Frederic Eden 於1880年在威尼斯潟湖 Giudecca 島購買的一座花園(The Garden of Eden )他為這座花園寫了一本書《a garden in venice》描述1884年他成立花園的過程與花園展現的無限生命魅力,花園華麗、隱密,潛藏無限的張力與豐富情感。三年前的一日,愛馬仕調香師Christine Nagel翻閱此書,心隨意往,書中的古老石塊、井水、池水給合自然景觀與風貌在腦中盤旋,都成為 Christine的靈感來源。

愛馬仕潟湖花園香水
愛馬仕潟湖花園香水

Christine幻想著這座繁花似錦的花園,她開始透種香氣幻想與聯結,打造出花香四溢、燦爛藍天、夢幻群花與遠眺的大海。時空在這裡像是停止了,帶著永恆與重生的氣息。她以溫柔甜美的氛圍來表達她給這座花園的情感,你無法說出第一眼嗅出的氣息,她所帶出的是一種恬靜氣氛,由木蘭花、聖母百合融合著帶有海水氣息的鹽角草,像是一種輕聲的呢喃,細細的數著威尼斯風光。

琥珀色瓶身悄悄的帶出威尼斯風光,優雅迷人。

2019年3月1日上市
愛馬仕潟湖花園香水(Un Jardin sur la Lagune)
100ml NT4,550
50ml NT3,200
30ml NT2,200

Diptyque 二重奏香氛蠟燭禮盒

從來,Diptyque就不敘說點燃單一蠟燭的唯一使用法則,尤其當初1963年品牌創立時首推的3支香氛蠟燭山楂、肉蔻、茶樹,也會一起點燃傳遞創作感的層疊氣息。

主要是因為Diptyque的蠟燭打造的是直接單一的某個氣味,傳達出大自然界天然的樣貌,因此選在2月底推出的禮盒,就非常建議利用不同的氣味創造自己的情感與香氛結構。

蠟燭混搭不是新鮮事,玩法也因個人感受有別,只是特別的是,Diptyque這次還與Pierre Frey合作,1935年創立至今,專注於裝飾領域,每一個創作都傳遞出傳統法式精神,也因此此次推出的5款禮盒,有特別的禮盒包裝,由Diptyque與Pierre Frey共同發想,自Pierre Frey設計資料庫中挑選代表性的圖案,來完整表達Diptyque 將近50款的香氛蠟燭視覺樣貌。

延伸閱讀

當然Diptyque也在這個禮盒組中推出了兩款全新的氣味:清水百合(lys) 和清雅水煙(Narguilé)。前者散發著清澈的白色花香調,乾淨潔白;後者則在甜甜的蜂蜜味中夾雜著煙草與木香,當兩者一起點燃,甜感降低,花香反而被帶出來,瀰漫著東方花園質感。

Roses & Jasmin : 玫瑰與茉莉組合:鮮花的節日
Santal & Tubéreuse : 檀香與晚香玉組合:來自亞洲的記憶
Lys & Narguilé : 清雅水煙與清水百合組合:暮色中的東方花園
Cyprès & Figuier : 柏樹與無花果組合:無花果樹蔭下的希臘
Cuir & Violette : 皮革與紫羅蘭組合:畫家的工具袋


5款禮盒,唯有這款「皮革與紫羅蘭組合」只在以下3個櫃點販售:大家找的時候不要撲空了!
微風信義2F精品店
微風復興館B1形象櫃
台中新光三越2F形象櫃

2019年2月27日
台灣搶先全球上市

單顆蠟燭價格NT2,300。禮盒內含兩顆蠟燭,NT4,5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