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你的指甲健康嗎?原來指甲有受損、乾燥、易碎、剝落、軟薄、紋路這6大甲面問題,超簡易看圖判斷你是否也在其中

「美麗的指尖來自於健康的指甲」知名美甲OPI統整了一般人最常見的6種甲面問題,幫助大家快速幫指尖做一次完整健檢。如果真的出現這些狀況,也可依不同狀況來挑選養護甲面的相關產品。

Photo/OPI

你的指甲健康嗎?原來指甲有受損、乾燥、易碎、剝落、軟薄、紋路這6大甲面問題,超簡易看圖判斷你是否也在其中

健康型指甲

如果指甲表面為粉紅色,並且光亮、平滑及堅韌,恭喜你,擁有健康的指甲!


6大問題指甲簡易看圖判斷

1.受損型指甲

頻繁地進行不當的美甲造型、卸甲程序,而導致甲面受損,產生脆弱及龜裂的情形。


2.紋路型指甲

因老化或營養不良所引起,指甲表面有一條條的棱線紋路(直向或橫向都算),且不平整,摸起來凹凸不平。

建議可挑選的保養產品類型:受損型指甲和紋路型指甲挑選的產品原則相同,可選擇含有水解小麥蛋白、鈣質等成分,有助於促進指甲硬度。


3.乾燥型指甲

甲面水分不足,導致甲面出現乾裂紋路、白色斑點或霧化之情形。


4.易碎型指甲

因長期碰水、清潔劑或不當的美甲造型、卸甲程序,使得甲面變得堅硬無彈性、無光澤、且脆弱易斷裂。

建議可挑選的保養產品類型:乾燥型指甲和易碎型指甲挑選原則相近,可選擇含滋潤配方,如維生素E、C等,補充指甲所需之養分,使甲面不再斷裂、分層或剝離,保護並維持指甲彈性。


5.剝落型指甲

天生甲面較軟薄、敏弱,或後天受到不當的美甲造型、卸甲程序、及其他外在傷害所影響,引起甲面變薄、敏弱、並產生剝落狀態。

建議可挑選的保養產品類型:針對敏弱且易剝落的指甲設計的特殊保養配方,例如含維他命E,夏威夷核果油、蘆薈精華等成分,幫助舒緩刺激與敏弱,提供指甲及表皮的滋潤及防護。


6.軟薄型指甲

天生甲面較柔軟、薄弱,且非常容易分叉、剝落。

建議可挑選的保養產品類型:挑選添加高含量鈣質,能補足指甲所需之養分,強化並保護軟薄指甲。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