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7個充滿療癒力的減壓秘訣,幫助你解除工作焦慮,利用香氛開啟充滿能量的一天!

想到要面對一整天的工作就覺得煩躁不想上班嗎?轉個念頭,改變一點點生活方式,適時在身邊增添「香氣」,將生活融入芳香療法減壓,心情也會舒展開來喔!

專業諮詢/登琪爾高級芳療師Ioanna、10/10 Hope產品教育訓練講師Rosey Photo/ig@neomorganics、nealsyardremedies

7個充滿療癒力的減壓秘訣,幫助你解除工作焦慮,利用香氛開啟充滿能量的一天!

想像自己漫步在森林裡或雨後鄉間,清新的空氣、雨水混合泥土的濕潤氣味,心曠神怡感受安撫了情緒。「香氣」,能給予身心靈很好的療癒力,嗅覺可以馬上改變心情轉換,幫助身心和諧運作,一起學習如何將療癒香氣融入生活中,開啟充滿能量的一天。

延伸閱讀


1.早晨以薰香醒神

早上起床,需要一股振奮的力量開場。別去思考等等有多忙碌、主管交派什麼任務,靜下心來進行一個醒神儀式,在薰香機中點一滴「木質調」氣味的精油,像是:檀香、檜木,或是能帶來愉悅感的「柑橘調」,如:柚子、佛手柑、甜橙,利用香氣沈澱心情,提升正面鼓舞的能量、給予勇氣面對工作。

延伸閱讀


2.使用噴霧做日間保養

進行日間保養前,選用純露或保濕噴霧在臉上噴灑,同時達到保濕和醒腦的效果。

延伸閱讀


3.利用滾珠提神

趕著通勤的人,可以運用方便攜帶的「複方滾珠小物」,在通勤時間隨時吸嗅,或點在太陽穴、耳後等處,幫助提振精神。

4.改變工作環境的氣味

一整天待在辦公室,可以先用香氛噴霧或薰香於空間中噴灑,改變一下工作氛圍,自己打造出減壓的工作環境。像是自信能量的茉莉、提昇專注力的迷迭香、激勵人心的薄荷等,都是很適合的氣味,透過呼吸的方式進入身體,帶來療癒的效果。

5.按摩腹部舒緩食睏

飯後以肉桂、薑和迷迭香精油擦一擦腹部,按摩一到兩分鐘,為腹腔做一個調理,幫助舒緩消化不佳或食睏狀況。


6.熱蒸精油解壓

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頭頸肩過於僵硬不疏通,調和基底油做一些簡單的按摩,或用紙杯裝一杯熱水,滴一滴精油進去,以熱蒸法作深度吸嗅,透過蒸氣讓水分子進入身體擴散更快速,藉由香氣提振精神,喚醒昏昏沈沈的午後思緒。

延伸閱讀


7.來一杯有機花茶

工作忙亂的過程中,不忘起身為自己沖泡一杯有機花草茶品,不像咖啡因刺激,同樣可以補充精力,又能做到平衡放鬆,給自己一個喘口氣的時間沈澱思緒,工作也能更有條理效率。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