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帶點禁忌又有點Chill!大麻味香水8款盤點推薦,聞了好上癮

香水的迷人之處就是豐富多變的香調,往往能帶來超乎想像的感官世界。在常見的花香調、果香調、木質調等香氣之外,其實還有多特殊香氣等著我們發現,「大麻味香水」就是其一,一起來看看這迷人卻又帶點禁忌的香水吧!

Edit/Hanyun C Edit/Chaio Hung

帶點禁忌又有點Chill!大麻味香水8款盤點推薦,聞了好上癮

大麻可以用在香氛中?

大麻成份中最常被人討論的有:CBD(大麻二酚)、THC(四氫大麻酚)及大麻籽油,而有成癮疑慮、也被台灣列為管制藥品的是THC THC(四氫大麻酚),以下介紹的8款香氛,有的香氣是來自可以合法使用、沒有成癮疑慮的大麻籽油;有的則是使用精油調和而成,都是合法的香水。

延伸閱讀


MALIN+GOETZ大麻草淡香精

可以說是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大麻香水了!是帶有活潑、俏皮感的香氣,一開始是辛香料和柑橘香的明亮感,帶領大家踏入這禁忌世界。中段柔美的花香平衡了前段的嗆辣,最後用沈穩的雪松和廣藿香,帶來Chill的慵懶午後時光。

前調:佛手柑、黑胡椒
中調:木蘭花
後調:雪松、廣藿香、檀香

延伸閱讀


19-69 PURPLE HAZE 紫霧

19-69是來自瑞典的文青香氛品牌,紫霧要傳達的情境是1969年的胡士托音樂節,擁抱嬉皮和和平,致敬當時的創造力、自由和放縱。它揉合了眾多木質、綠葉和花香的味道,讓人陷入迷幻的氛圍而難以自拔。

前調:義大利佛手柑、科西嘉島柏樹、大麻、羅文沙葉、勞丹脂
中調:玫瑰草、百里香、古雲香膠、紫羅蘭葉
後調:香草、廣藿香、黑胡椒、白麝香、乾木

延伸閱讀


19-69 CHRONIC成癮

成癮這支香氛正如其名,讓人在放鬆的狀態下慢慢上癮。草本、綠葉的香調給人綠意盎然的活力感,大麻香調輕柔貫穿整體,揉合柑橘的清新和後調木質、麝香香氣,舒緩放鬆的氛圍使人沈醉。

前調:苦橙葉、苦橙、苦葡萄柚、俄羅斯快樂鼠尾草
中調:維吉尼亞雪松、大麻、琥珀
後調:廣藿香、香根草、羊絨木、苔蘚、麝香


Demeter大麻Cannabis Flower

Demeter的特色是使用精油融合生活中會有的香氣,例如:泥土、番茄、手工巧克力、餅乾等。這款大麻花的香氣帶有一點點葉根香,擁有草本植物的清香感,後段又能體驗到帶有木質的煙燻味,是一款充滿迷幻感的香水。


Fresh Cannabis Rose大麻玫瑰

這支香水就像品牌的調性一般,給人一種乾淨、清新的感覺,一開始會聞到揉合的花香和柑橘調,到後面則會體驗到帶有濕潤土壤帶來的微醺感,就像剛下過雨的熱帶雨林,清爽卻又溫暖。

前調:保加利亞玫瑰、石榴花、佛手柑
中調:印度大麻、茉莉、黑巧克力
後調:白麝香、廣藿香、烏龍茶


Nasomatto Black Afgano黑色菸草中性淡香精

這款香氛是Nasomatto相當經典也極受歡迎的香氛,一開始有種引領人走進森林探險的刺激感,中段揉合了咖啡、菸草的香氣呈現迷幻感,但在最後又讓沈香、焚香等木質香氣圍繞,是層次非常鮮明的香氛。

前調:大麻、綠葉
中調:樹脂、木質香、咖啡、煙草
後調:焚香、沈香


Maison Martin Margiela Music Festival 淡香水

同樣是以胡士托音樂節為靈感,木質琥珀的香氣主軸,宛如進入在晴空下躺在充滿搖滾、民謠音樂的草皮上的情境,重新體驗60年代自由且叛逆不羈的幸福時光。

前調:紫羅蘭葉、紅蘋果、大麻
中調:廣藿香、焚香、煙草
後調:柏樹、皮革、雪松

大麻香水推薦參考價格

MALIN+GOETZ 大麻草淡香精 50ml,NT3,500、100ml,NT6,000
19-69紫霧、成癮100ml,NT5,580
氣味圖書館Demeter大麻30ml,NT1,100
Fresh Cannabis Rose 大麻玫瑰 30ml,台幣約NT1,620、100ml,台幣約NT3,020
Nasomatto Black Afgano黑色菸草中性淡香精30ml,台幣約NT4,770
Maison Martin Margiela Music Festival 淡香水10ml,台幣約NT850、100ml,台幣約NT3,41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