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日式俳句精品香水 FLORAÏKU 2020年全面降價,新香水「星夢煙花」同步登場,帶著薄荷的玫瑰味超好聞

頂級香氛品牌Memo Paris創辦人John Molloy、Clara Molloy夫婦旅行亞洲時,深感東方文化的博大,必須獨立詮釋,因此2017年創立了FLORAÏKU(以前有中文名稱馥萊儷,目前暫時不使用)。2020年FLORAÏKU在台灣轉由10/10 APOTHECARY經營,價格全面佛心調降,同時也推出新香水「星夢煙花」。
日式俳句精品香水 FLORAÏKU 2020年全面降價,新香水「星夢煙花」同步登場,帶著薄荷的玫瑰味超好聞

關於FLORAÏKU

FLORAÏKU的名稱是花朵Flora和俳句Haiku的結合,每罐香水瓶身上甚至都有創辦人夫婦寫下的俳句,充滿濃濃日式風情。調香師為AlienorMassenet 與Sophie Labbé,每一瓶香水都有高達50%以上的天然素材,宛如將大自然裝進瓶中。2018年時FLORAÏKU首度引進台灣,當時單罐價錢破萬,今年全面調降至NT9,800。

FLORAÏKU特有的三典與二影

FLORAÏKU的香水分為三個系列,分別為秘之茶、謎之花、禁忌之香,分別對應日本文化裡的茶道、花道、香道。

秘之茶

白色的瓶身,是關於風和回憶。神秘的茶香與辛香交織,靈感來自傳統的茶道O cha;那是充滿了平靜及內心探索的時刻。目前有4罐:傘下儷影One umbrella for two、歸鄉之路I am coming home、月下獨影The moon and I、靜山巍然The mountain standing still

延伸閱讀

謎之花

瓶身是傳統和服的靛藍色,代表了花朵綻放的美麗姿態。難以捉摸的花朵來自日式花道;插花表現的每一個元素,都是呈現結構完整的重要部分。目前共6罐:閒雲絮語I see the cloud go by、蟋蟀之歌Cricket song、年歲初夢First dream of the year、唯是玫瑰Just a rose、群花泛紫Flowers turn purple、文月紺碧This July evening。

延伸閱讀

禁忌之香

黑色的瓶身,是焚香的幽暗,以神秘的姿態繚繞。源自日式香道;使用焚香禮儀,那是充滿歡樂及分享的時刻。日本綿長的用香歷史也融入了文化裡。目前共6罐,分別為琉璃夜色My love has the color or the night、匿影之牆My shadow on the wall、林籟清泉Sound of a ricochet、雨中跫步In the rain、靛青之彩AO、星夢煙花In the dark(2020年新味道)。

延伸閱讀

伴影

另外還有兩罐被稱之為「伴影」的香水,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和三典當中任一罐香水疊用,就像光影一樣,透過香氣的流動如影隨形,展現獨特魅力。

淡影–讓香氣變得更加明亮輕盈。目前有一款:風檐沉眠Sleeping on the roof。
暗影-將香氣變得更有份量,加強香氣的存在感。目前有一款:暮林鴞影Between two trees。

2020新香水-星夢煙花

禁忌之香系列的最新作品-In The Dark星夢煙花。宛如出自秘藏的焚香寶盒,在氤氳的乳香與廣藿香煙波中嫣然出世的一朵玫瑰。勁爽竄動的胡椒薄荷與柑橘糾纏繾綣,從瓶中恣意地騰空揮灑,幻化為輕盈絢爛的五彩泡泡,歡欣地自瓶口飄然釋出。
成份:胡椒薄荷、玫瑰原精、焚香精油。

星夢煙花的瓶身俳句為In The Dark;The Fireworks;Of My Dreams。瓶蓋有別以往的日式風格,擁有夢幻的五彩泡泡,是特別邀請到新加坡藝術家Oh JiaHao設計。

新香水開箱影片


3776系列

FLORAÏKU還有一個很特別的3776系列,屬於更頂級系列。3776代表著日本富士山的海拔高度,也象徵著富士山所激起的豐富藝術文學靈感,傳遞著永恆迷人的日式美學。目前僅有一款-妾身非花I am not a flower


居家香氛

除了香水,FLORAÏKU還有居家香氛,包括香氛蠟燭、擴香、焚香。

香氛蠟燭

香氣源自香水系列或伴影之香,可單獨點燃或與暗影和淡影双燭相伴搭配。每顆蠟燭皆於法國當地手工製作、灌製入模;白瓷金漆杯身則為手工骨瓷。

室內編織擴香組

編織靈感源自日式手拿扇,可與蠟燭搭配,豐富層次與更多擴香選擇。香氛蠟燭與擴香共有五款香氣:金合歡-靈感取自匿影之牆(禁忌之香)、綠茶-靈感取自月下獨影(秘之茶) 、櫻花-靈感取自閒雲絮語(謎之花) 、鈴蘭-靈感取自風檐沉眠(伴影) 、薰香木-靈感取自暮林鴞影(伴影)。

滿室生香焚香組

以1911年問世的著名日本焚香組為為靈感,採用高級白檀香木製作。此組焚香為日本當地製作品項,一支燃燒10~15分鐘。只需幾分鐘便立可感受空間充滿日本傳統文化的古雅之氣。在俳句字樣的輕木盒中裝置著3種不同香味共60枝的線香,隨時營造柔美雅緻的花香氣息:(黃)玫瑰、(紫)紫羅蘭、(綠)鈴蘭。


FLORAÏKU香水參考價錢

禁忌之香系列–香道(共6款)50+10ml,NT9,800
秘之茶系列-茶道(共4款)50+10ml,NT9,800
謎之花系列-花道(共6款)50+10ml,NT9,800
伴影系列(共2款)50+10ml,NT9,800
伴影隨身香盒10ml*3,NT7,500
3776系列-妾身非花50+10ml,NT21,800
香氛蠟燭130g,NT2,900
室內編織擴香組250ml,NT5,300
滿室生香焚香組,NT1,95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