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內行人才知道迪奧Miss Dior年度限量版!歷年瓶身一次看,近兩年都是超可愛的BOBBY

迪奧旗下最受歡迎的香水Miss Dior,從2017年開始每年推出限量珍藏版,2021年的版本更以迪奧先生的愛犬BOBBY為造型,2022再度以狗狗姿態回歸,香氛控絕不能錯過!
內行人才知道迪奧Miss Dior年度限量版!歷年瓶身一次看,近兩年都是超可愛的BOBBY

2021年:Miss Dior香氛BOBBY限量復刻版

2022年,BOBBY以「Miss Dior香氛- BOBBY限量復刻版」隆重回歸。每一瓶Miss Dior香氛- BOBBY限量復刻版必須歷經超過15小時的手工燒製,最後再繫上由迪奧高級訂製工坊製作的Miss Dior單耳蝴蝶結。過程中由訂製師傅全程以嚴謹手工精準對花。先在緞帶上印出圖樣,再以手工縫上各種彩色,構築繽紛明亮的花束風景,與紮染的粉彩底色恰成對比,最後細心收邊,梳理出細膩雅緻的毛鬚,才得以完成這充滿細節、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單耳蝴蝶結。

裡頭盛裝的則是Miss Dior香氛。綠色前調營造奔放灑脫之感;經典格拉斯玫瑰的蜜糖氣息,調和鳶尾花的香粉質及「牡丹的馥郁芬芳,收攏無盡花海的美好。尾韻交織檀香、麝香、香草的木質氣息,使香氛終曲如溫柔的擁抱。

延伸閱讀


2021年:BOBBY限量復刻版

熱愛動物迪奧先生曾擁有過很多隻愛犬,可能是比熊或西高地梗犬,但不變的是每隻愛犬都名為「BOBBY」。BOBBY在迪奧先生一生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也是DIOR世家最忠誠的夥伴。像DIOR有款肩背包就叫做BOBBY,而每季的高級訂製服系列也都有一套命名為BOBBY的套裝,讓BOBBY成為時尚界無人不知的名字。

↑DIOR BOBBY 肩背包

再現1952年BOBBY香水瓶身

其實1952年的聖誕節,DIOR就首度以BOBBY外型做為香水瓶身,俏皮可愛的模樣大受歡迎。外盒甚至還是以黃色絲緞製成迷你狗屋,迪奧先生甚至親筆落款於珍稀的絹網印花上,作為致贈迪奧貴賓的佳節贈禮,讓大家都想珍藏這款悉心設計的BOBBY香水瓶。日後BOBBY原版香水瓶不僅珍藏於迪奧之家中,甚至在國際拍賣平台以新台幣198萬天價售出。

2021年情人節,DIOR睽違70年推出「Miss Dior花漾迪奧淡香水-BOBBY限量復刻版」,刻畫無與倫比的愛與忠誠。雪白玻璃瓶身打造的立體BOBBY,微微透出粉嫩色澤搭配狗狗雙腳站立的造型,看起來可愛討喜。胸前甚至還寫著「J’appartiens à Miss Dior」,也就是「我屬於Miss Dior」的意思。

仔細看BOBBY頸部還繫上了經典單耳蝴蝶結,是由DIOR高級訂製工坊師傅,在黑白相間的千鳥格紋蝴蝶結上,一針一線親手縫綴數百顆色彩繽紛的繡珠雃成,展現DIOR高訂工坊細緻繁複的刺繡工藝。

瓶內是花漾迪奧淡香水

BOBBY限量復刻版瓶內裝著Miss Dior系列最受歡迎的花漾迪奧淡香水Blooming Bouquet,細膩溫柔的花香調,綻放著牡丹馥郁非凡的香氣、西西里柑橘果香的清新與絢麗大馬士革玫瑰香調,輔以輕盈柔軟的白麝香為基底,既自由奔放、又恬美俏皮,完美呼應BOBBY活潑與優雅兼具的靈魂。這款精品工藝技術打造的Miss Dior花漾迪奧淡香水-BOBBY限量復刻版,全台限量500瓶。


2020年:Miss Dior高級訂製珍藏版

本次的高級訂製蝴蝶結,設計靈感來自迪奧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 於2020年為娜塔莉波曼全新Miss Dior廣告影片所設計的高級訂製服。

標誌性的單耳蝴蝶結以粉色網紗層層堆疊縫製,映襯出繡縫在內的粉色花瓣,柔美迷人。

這怦然綻放的粉嫩花瓣,每片都經過精湛的印染工法,以畫筆一筆一筆細緻暈染,才得以呈現出多樣的粉紅色彩,象徵著格拉斯玫瑰的盛開景象,與瓶內乘載的《Miss Dior漫舞玫瑰淡香水》的香氛映像完美契合。

2019年:Love Edition

2019年推出的MISS DIOR香氛奢華訂製珍藏版Love Edition,瓶身頸部繫著迪奧經典設計的單耳蝴蝶結,蝴蝶結上縫綴著心型圖案。以迪奧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作品為靈感,繡工繁複精巧。這罐Miss Dior Love Edition全球限量 47瓶、全台限量4瓶。200ml售價為NT85,000。

繫在 Miss Dior瓶身頸部的刺繡蝴蝶結,以雙面珍珠灰的日本緞帶為基底,每一條絲線都閃耀著細緻光芒,任何細微動作都會熠熠生輝。加上手工細膩縫綴馬眼式切割寶石的紅色心形圖樣,彷彿在狂野跳動;「LOVE」字樣則刻畫出 Miss Dior 的靈魂。迷人的灰色繡珠和紅色亮片點綴各處,交織出爆炸般的愛的宣言。完成的蝴蝶結絕美令人讚嘆,以極致刺繡工藝完美詮釋 Miss Dior 的精神。這是愛的宣言,是唯有迪奧知道如何織造的藝術。

2018年:Miss Dior高級訂製珍藏版

為慶祝法國蒙田大道旗艦店成立 70 週年,迪奧特別為Miss Dio添上繡有瑰麗花卉圖騰的單耳蝴蝶結,打造出「2018 Miss Dior高級訂製珍藏版」。圖騰靈感源自1949年春夏高級訂製服,完美承襲迪奧高級訂製的刺繡工藝「拉斐草刺繡」,將DIOR高級訂製服上的華麗花卉圖騰細緻展現在單耳蝴蝶結上 。

拉菲草是一種非常脆弱的材料,須嚴守傳統方法將其染色、乾燥後分成繡線形狀,再由迪奧高級訂製手工師傅於縫製過程中,以獨特技法將玻璃圓珠繫於繡花之上,並以藍色、黃色、粉色、綠色等色彩,交錯勾勒出野生花卉的風采,展現田園風光。

2017年:花漾迪奧精萃香氛高級訂製珍藏版

2017年的Miss Dior由蒙田大道高級訂製服工坊悉心設計,以迪奧獨有的美食花香調-花漾迪奧精萃香氛為核心,結合調香、工藝、時尚職人的心血結晶,紀念Miss Dior誕生於1947年,全球限量47瓶、全台限量3瓶。

瓶身同樣裝飾著由迪奧訂製服工坊師傅親手繡綴的蝴蝶結,全新演繹迪奧先生珍愛的鈴蘭圖樣。粉紅、黑色、乳白的花朵圖騰設計,在皮革收邊的雙面奶油色緞帶上綻放。每一條緞帶都是手工精心縫製,從最初的「紙板素描」到最後的繡綴需要環環相扣,把每一個微小的細節縝密細緻地繡在短短幾公分的緞帶上,才能完成細密精緻的成品,讓花朵得以栩栩如生地綻放。

每一個蝴蝶結需要高級訂製服工坊師傅一整個工作天六小時以上的專注繡製。需要數百枚兩種大小的迷你深色圓珠以及數百條Poux Jais的極細繡線,才能繡出精緻排列的造型。為了與這些深色圓珠形成色彩對比,還使用Etincelles Vieux Rose 亮片和迷你粉紅瓷晶亮片,沿著復古玫瑰色的 lochrose 圓珠以及 Roseline 珍珠母貝圓珠排列。透過針鉤和針縫的雙重繡綴技巧才能完成刺繡。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