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香氛界最神秘!法國頂級奢華香水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單罐價格15萬起、無法站立的水晶陀螺瓶身、連JJ林俊傑都訂製了個人專屬香水…

香水的世界博大精深,許多奢華香水品牌隱身其中提供低調卻頂級的服務,成為香氛控的夢幻逸品,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正是其中之一。
香氛界最神秘!法國頂級奢華香水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單罐價格15萬起、無法站立的水晶陀螺瓶身、連JJ林俊傑都訂製了個人專屬香水…

從訂製香水起家

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品牌創辦人Mr. Henry Jacques Cremona
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品牌創辦人Mr. Henry Jacques Cremona

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香水創立於1975年,初期只提供私人香水訂製服務,包括香味、香水瓶、包裝盒都可以客訂。一直到近年才逐漸發展出成品香水,目前擁有Les Classiques經典系列和Les Toupies (陀螺)對香系列。

↑日前JJ林俊傑的IG限時動態中發出在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訂製的個人香水。


質地更像香水油

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香水工坊
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香水工坊

Henry Jacques香水採用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天然香精來製作,工坊從中精選出其中最細緻和精純的原料,包括絲滑的玫瑰、醉人的晚香玉、明媚的薰衣草、奢華的茉莉,溫柔感性令人陶醉的麝香、細緻熱情充滿海洋氣息的龍涎香...等等。而Henry Jacques香水最重要的特色之一就是精純,因此更像「香水油」的型態,用於身上時不是用噴灑的,而是遵循傳統,優雅地將香水蘸於肌膚上,沾式香水非常有特色。


香水瓶都是水晶製成


值得一提的是Henry Jacques香水瓶身都是水晶製成,由品牌藝術總監,同時也是法國知名室內設計師Christophe Tollemer精心設計,其代表作品為位於凡爾賽宮園區內的Le Grand Contrôle飯店。


Les Classiquesde HJ 經典系列

足以代表Henry Jacques工藝的經典系列,目前有超過50種香味,提供15ml和30ml兩種規格,同時也有噴霧與香膏,滿足生活中不同的用香需求。

A COMPOSER

為了滿足香氛控的收藏需求,Henry Jacques也推出 A COMPOSER香水盒,可收藏10或15 罐Les Classiques de HJ 經典系列的水晶香水瓶。

  

Les Toupies(陀螺)對香系列

而近年來廣受矚目的香氛傑作,也是Henry Jacques藝術精髓的莫過於Les Toupies(陀螺)對香系列。香水珍藏於陀螺型的水晶香水瓶中,光是水晶瓶身就必須歷時三年打造,陀螺形狀無法直立放置,也讓這系列顯得特別與眾不同。採用對香形式推出

第1章:Mr. H & Mrs. Y

第一個對香Mr. H與Mrs. Y,其實也代表著品牌創辦人與其妻子的名字,非常浪漫!Mr. H香調包括包含雪松、天竺葵、檀香、煙草、琥珀和廣藿香…50ml要價台幣約230,000。Mrs. Y香調包括包含依蘭依蘭、大馬士革玫瑰、茉莉、鳶尾、野百合和東加豆…35ml要價台幣約160,000。


第2章:No.16 & No.81

No. 16香調包括包括梔子花、依蘭依蘭、法國五月玫瑰、佛羅倫斯鳶尾花、香葵、白麝香和香根草…45ml要價台幣約150,000。No. 81香調包括柑橘、佛手柑、葡萄柚、沉香、薑、麝香,檀香木和東加豆... 60ml要價台幣約220,000。


第3章:Fanfan & Galileo

Fanfan 40ml要價 台幣約170,000
前調:番紅花、 薰衣草、 埃及天竺葵
中調:印度檀香、 大馬士革玫瑰
後調:摩洛哥雪松 、皮革 、琥珀

Galileo 60ml要價 台幣約240,000
前調:薰衣草、義大利柑橘、天竺葵
中調:廣藿香、沒藥 、 暹羅安息香
後調:橡苔、 菸草、 琥珀


訂製香水服務


當然,目前Henry Jacques還是持續提供香水訂製服務,為個人量身打造專屬香水,成就每個人夢想中的香味。根據官方IG釋出的資料,連國際影星楊紫瓊也有前往諮詢。諮詢通常在Henry Jacques的精品店進行,一旦夢想香水成真,Henry Jacques就會為它命名,決定它該以香水或香膏形式呈現,並為它搭配包裝。每一位經歷這段珍貴訂製體驗的香水愛好者,將永遠被記載於Henry Jacques的歷史中,獨一無二的香水也將被珍藏在Henry Jacques的寶庫中。


台灣尚無店面

經過漫長準備,近來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香水逐漸揭開神秘面紗,目前在全球9個城市開設香水專賣店,包括法國、英國、杜拜、新加坡、馬來西亞等等。台灣還無法直接購買,距離最近的專賣店是2021年2月在香港新開幕的店面。

460平方尺的空間完全由法國設計和組裝,連木材都是真空包裝運送至香港再重新組裝。一進門,置於店鋪中心的是代表著品牌靈魂的香水展示櫃,陳列各類不同尺寸的燒瓶和容器,兩側是存放著 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香水宇宙的核心-50款散發珠寶色彩光芒的“Les Classiques” 系列香水,盛放在手工吹製的水晶香水瓶中。

舒適的休息室內裝飾著窗簾、天鵝絨小凳和Bergère1930扶手椅,牆壁上掛著日本藝術家黑田明的版畫作品,為香水愛好者們提供了一個私密空間,追隨自己的節奏探尋最鐘愛的味道。這裡隱秘的陳列櫃和古董箱內保存著珍貴的香氛傑作Les Exceptions系列、巧奪天工的香水瓶及收藏家搜羅而來的配飾。

Henry Jacques 香水香港精品店

地址:香港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2樓2036A及2042號店
電話:+852 2466 16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00至21:00


關於Henry Jacques亨利·雅克

Henry Jacques香水的創始人亨利·雅克·科莫納Henry Jacques Cremona熱愛環遊世界,兒時對旅行與遠方的心馳神往滋養了他對香水綿延不絕的熱情,在與法國傳統香水領域的頂尖調香師邂逅後,促成了1975年Henry Jacques高級訂製香水工坊的誕生,位置就在法國「香水之都」格拉斯近郊。Henry Jacques擁有專屬香水實驗室,華美絢麗的香水工坊中珍藏著一千多種香味及三千種香水配方,這些配方選用了來自世界各地最上乘的原始香料,保留著五代調香大師傳承下來的香水製作調配工藝。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