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2021國際美容編輯票選香水大賞!青春期的帶刺玫瑰、度假風中性香,還有即將登台的帕爾瑪之水,你用過哪些?

《美麗佳人》國際香水大獎,每年致力於評選年度最佳香水,此活動由《美麗佳人》25個國際版本的專業編輯共同評選,現在就為您揭曉2021年最佳得獎名單。

TEXT/Rice Photo/Marie Claire、IG

2021國際美容編輯票選香水大賞!青春期的帶刺玫瑰、度假風中性香,還有即將登台的帕爾瑪之水,你用過哪些?

最佳女性香水獎:Byredo 初瀾狂花淡香精

這款女性香水脫穎而出奪得最佳女性香水獎。調香師 Jérôme Épinette 調製出專屬於青春期複雜心緒的香氣,卻深深吸引18歲以上的族群。

大馬士革玫瑰獨特而衝擊,此時的玫瑰還帶著刺,伴隨著自我探索的激昂、混合著強說愁的憂傷,苦中帶甜。柑橘與黑醋栗帶來清新感;番紅花沈靜溫暖,皮質香調傳達幽微、高雅的暗香。最後深沈而溫柔的擁抱來自龍涎香、香草與木質香所組合。這是一款個性鮮明的玫瑰香調,勇於要求卻充滿熱情,超越崎嶇的路徑沒有一絲妥協。

勇於創新奬:Louis Vuitton California Dream

必須勇氣十足,才足以宣稱把加州夕陽放進一瓶香水瓶裡,Louis Vuitton 專屬調香師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e,藉由如空氣般輕盈的果香,及豐富花香調引人入勝。令人怦然心動的組合,於清新又帶衝擊的氣味中,加入柔和調性及輕柔撫觸。


精緻柑橘香包覆著黃葵、麝香,另外滲入高揚的香梨、濕土與安息香。洛杉磯藝術家 Alex Israel 從受洗壁畫 Sky 獲得靈感,將瓶身設計為虹彩般從透明粉色到天空藍色的漸層色彩效果。評審團對此無比的創新大膽予以喝采,這是一趟美麗且不需移動的旅程,值此時刻更顯現其非凡的魅力與不可或缺。

最佳瓶身設計奬:Christian Louboutin Loubiworld

Loubiworld 系列由七瓶香水組成,展現出創辦人 Christian Louboutin的夢境與旅行回憶。藉著插畫家友人 Hélène Tran 的協助,這系列產品包裝充滿詩意與詼諧,讓人連結充滿童心的渴望與想像。漆器火紅玻璃表面均鑲嵌有銀色裝飾性香水瓶蓋,訴說隱藏於每款香水背後的奇幻故事。


「欲望之獸」上瘋狂的鱷魚,藉由沒藥、莎草與檀香的組合散發香氣喚醒感官。「經典之履」傳遞東方印象,帶有小荳蔻、鳶尾花及香草香氣。以東方貴族雪松及廣藿香為「榮耀之冠」加冕。鑲飾招財貓為幸福象徵的「幸運之貓」是不懷好意的草莓,遇上玫瑰與木質香。一系列產品一起收集,帶來無比愉悅的奢華,與想像力一同奔馳。

最佳男性香水獎: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紳士玫瑰

Francis Kurkdjian喜愛挑戰不同主題,決定以前所未見的方式運用於男性香水。玫瑰花香在木質與麝香調的味道環繞下,誘人且獨特,具有極高的擴散力。這款男香所使用的玫瑰花香,一點也不過時,不嬌媚、不壓迫,顯現輕盈且明亮的調性。

以來自保加利亞的大馬士革玫瑰為基礎,首先與葡萄柚及鼠尾草相互交融,有如飛翔於空氣中的一抹新綠,帶來溢散的香氣與無比活力;格拉斯的百日草玫瑰,以其天鵝絨般的花瓣撫摸樹林,龍涎香調亮眼的性感魅力,逐漸散開。無比現代,絕對細緻。

法國獎女性香水:Giorgio Armani My Way淡香精

不僅帶來清新甜美的花香,更含有生態負責的消費意識。白色花束香調飄散女性化且燦爛無比的調性。首先迎接埃及香橙花及義大利卡拉布里亞佛手柑香氣,接續是印度晚香玉、大花茉莉和印度茉莉,後味取材來自馬斯加的波旁香草,維吉尼亞的雪松和白麝香。


除了愉悅的香氣之外,這款香水還別具意義,這些天然原料大多是根據公平貿易原則進行有計劃且負責任的採購。植物性酒精是從法國甜菜所萃取。包裝瓶設計也相當值得推崇:未附吸取器,很容易再度回充、可回收。值得被推舉為一款零碳足跡的產品。

法國獎男性香水:Acqua di Parma 帕爾瑪之水Colonia Futura

義大利頂級香水品牌Acqua di Parma 帕爾瑪之水,邀請調香師 François Demachy對於品牌具有代表性的 Colonia Essencia 香水進行延伸改版。對於調香師來說未來香水的特色在於從大自然取材、尊重自然,成功地協調不同香氣組合。99%從大自然取材,夢幻地組合出與原型相同氣味。


原始香氣由柑橘香所組成,伴隨著香檸檬、薰衣草及清新檸檬,洋溢多汁的葡萄柚注入活力,巴西胡椒高雅香韻繚繞不絕,香根草為基底的香味中帶有跳脫的鼠尾草香。整體香氣如此時髦,一瓶古龍水卻能忠實地把香氣停留在皮膚,讓人想追隨這股香氣一路前行。Colonia Futura雖然奪得法國獎男性香水,噴灑在女生身上同樣非常優雅,有如披上一件精緻剪裁的美麗白襯衫。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