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化妝棉百搭術!10款口碑化妝棉使用全攻略

你以為化妝棉只能用來卸妝?那你就太小看這塊小小的棉片了,一片化妝棉究竟有什麼強大的魔力,一方面擦拭肌膚可以整治肌膚紋理也就是角質!也可以在擦拭時代謝角質與洗臉沒清潔乾淨的肌膚小細節。
化妝棉百搭術!10款口碑化妝棉使用全攻略
Edit/VK  Photo/VK、各品牌

你以為化妝棉只能用來卸妝?那你就太小看這塊小小的棉片了,一片化妝棉究竟有什麼強大的魔力,一方面擦拭肌膚可以整治肌膚紋理也就是角質!也可以在擦拭時代謝角質與洗臉沒清潔乾淨的肌膚小細節。
 
作為保養第一步、清潔的最後一步,使用化妝棉片+化妝水,一方面擦拭肌膚可以整治肌膚紋理也就是角質!也可以在擦拭時代謝角質與洗臉沒清潔乾淨的肌膚小細節。千萬不要覺得使用化妝棉吸取化妝水很浪費,用了沒效果才浪費,化妝水輕拍肌膚是最沒效率的保養方式!又達不到保養效果又多一個步驟,所以很多皮膚科醫師都說化妝水是可以忽略的保養程序,它們的前言應該是如果只是拿化妝水輕拍肌膚,那這個保養步驟是可以被忽略的。
 
正確使用化妝棉、挖掘化妝棉的用處,可以使護膚效果得到大幅度提升,而這也是許多人所不知道的。
 
功效1:卸妝及日常清潔 
無論是卸妝還是日常的肌膚清潔,都得選擇純纖維棉類的化妝棉,因為這類化妝棉質地相對較硬,有利於清潔肌膚,而且卸妝產品中含有的潤滑成分可減少其對肌膚的摩擦和拉扯。
 
功效2:擦拭化妝水 
如果是要選購用於擦化妝水的化妝棉,可以選擇較厚的純脫妝棉類化妝棉,因為擦化妝水時會用到比較多的量,對化妝棉的吸收力也會有較高的要求,要是化妝棉太薄的話就會讓化妝水中的保濕成分漏走。
 
功效3:當面膜濕敷
近年來很流行將妝棉沾滿滿的高機能化妝水當面膜來濕敷,濕敷的化妝棉選擇建議 最好是雙層、或是有內層、"厚"棉片的化妝棉因為薄的化妝棉鎖水度不夠,濕敷過程中的水分容易蒸發,更容易造成肌膚水分散失。建議棉布面要細緻,粗糙的棉片只會刮傷肌膚導致肌膚紋路!
 
功效4:30秒化妝棉+精華液按摩肌膚拋光術
壓管精華液在同一片剛剛浸潤過化妝水的棉片上再擦拭肌膚,放慢速度慢慢地由上至下、由內而外擦拭全臉,你會發現好的精華液在這樣擦拭肌膚的過程,可以幫助肌膚更透亮!而且好的精華滲透度也很好,在擦拭的同時也可以明顯感受到肌膚的光澤。
 
Silcot絲花化妝棉
在日本常賣13年的冠軍,絲花的表面素材不用傳統的黏著劑或熱封、而是採用獨創手法「用水束住棉纖維」這種做法可以保持纖維原本的「輕飄感」「滑順感」之餘,又不會起棉絮,內含的棉,考量到為了讓化妝水滲透到肌膚從眾多棉花的種類中精選出最不讓化妝水殘留在化妝棉內,而是能釋放水份到肌膚的棉花。
 
 
MUJI無印良品原色化妝棉 140入 NT70
長纖維棉花不經漂白直接使用,製成觸感極為柔軟且多用途之化妝棉。夾鍊袋包裝,保持清潔衛生,適合拿來清潔過後擦拭化妝水使用,主打自然的化妝棉沒有漂白過使用起來真的很安心。
 
丸三 五層可撕型敷面化妝棉 80枚 NT90
口碑很紅適合拿來濕敷的化妝棉,可以輕鬆分成好多片濕敷,百分之百純棉製作的,使用的訣竅就是一定要「全部」沾滿化妝水,因為沾飽化妝水綿的延展性才夠,分五片撕下來,拉一拉調整形狀,分別敷在額頭、鼻子、下巴與兩頰,一片化妝棉的尺寸與厚度,剛好可以敷全臉。
 
AYURA不調姬角質拋光棉 60枚 NT170
日本製,連嬰兒的肌膚都適用,表面為蠶絲纖維,中間為100%純棉,內含與人體細胞相似構造的保濕成分,所以使用後可以感覺到肌膚很快被捕水,是看起來相當厚實卻使用上卻很鬆軟的化妝棉,適合搭配使用精華液來幫助肌膚拋光,但切記還是要輕輕柔柔的使用。
 
ORGANYC義大利歐然妮有機棉化妝棉片 70片NT160
原產於德國,是百分之百認證有機棉,所以沒有農藥以及氯化物的殘留,一面菱形壓花適合卸妝,另一面光滑適合上化妝水,一步到位!且產品以及包裝都可以再生及回收。圓形的形狀,很適合拿來卸眼妝與唇妝。
 
SHISEIDO 化妝棉 70枚入NT120
日本製,織入天然絹絲,表面更滑爽,柔細面紙將天然棉包在裡面,棉屑不留於臉上,一塊不織布完全包著軟軟的棉,很像一個"公文袋",而且厚厚的,質感上雖然面是不織布,但不會刺刺而且質地超韌,拍很久也不掉屑,用兩上雖然頗吸化妝水,但很耐拍,不會鎖死在棉內而不出水。
 
IPSA化妝棉 120枚NT150
IPSA化妝棉以墨西哥棉製成,1片最多可分成5片,使用後肌膚不殘留棉絮纖維,搭配IPSA循環液很適合,因為乾燥部分會刺激肌膚,所以化妝水不能只有小小的圓形面積,要讓看的到的部分全都富含化妝水,請讓化妝棉吸收足夠的量,再進行濕敷或清潔。
 
ALBION 按摩化妝棉120片 NT210
比一般化妝棉厚,可撕成多片敷臉,品牌熱銷商品第2名,純棉材質保持很久的溼潤,又不掉屑,配合滲透乳使用,效果極佳,只要化妝水倒上去,就可以很服貼的貼在臉上不容易掉下來,邊做事邊敷臉時就是需要這種化妝棉。
 
肌膚之鑰 絲柔化妝棉120片×2盒 NT 800
使用5種以上天然棉,表面選用高級蠶絲絹,提高化妝水及乳液的吸收力,訴求能提高化妝水、乳液的吸收力及釋出力。「給肌膚前所未有的舒適」蠶絲的成分,柔滑細嫩,吸收多少就能給肌膚釋放多少,護膚效果up!up!
 
蘭韻 化妝棉 180片x3盒NT99
是大家熟悉的老牌子,也是許多美容專家推薦使用的心頭好,紙纖化妝棉不易殘留棉絮,適用於卸妝、上化妝水、擦乳液、敷臉或當作粉撲使用。小編覺得她當洗卸用的化妝棉就很棒,抹去凍狀或泥狀面膜,甚至可以當作拋棄式的洗臉巾,如果不適這種強韌的不織布還真辦不到!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