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滋身暖心秋冬養生Spa

《美麗佳人》要推薦你,幾個透過熱感、花精、礦石及藥草敷包等,為身體、肌膚、心靈帶來暖意的養生Spa,在涼涼秋意裡滋養青春。

採訪撰文/李忻潔、謝旻君 圖片提供/DR

滋身暖心秋冬養生Spa

《美麗佳人》要推薦你,幾個透過熱感、花精、礦石及藥草敷包等,為身體、肌膚、心靈帶來暖意的養生Spa,在涼涼秋意裡滋養青春。

側躺的寧神律動

還沒正式進入冬季,不同體質狀況的人,已在微涼的秋意感受身體的變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秋天最是休養生息的季節,特別讓人想安排舒壓補充能量療程,不過最近我的身邊出現不少懷孕的朋友,她們不適合趴著進行背部按摩,然而背部的脊椎又是中樞神經與周圍神經系統匯進的重要部位,從Aveda公關許明憲口中打聽到品牌明星側臥紓展身心療程,立刻打頭陣體驗;訴求幫助放鬆腰背的側躺療程,其結合了依莎蘭按摩與瑞典式按摩,以轉動、伸展四肢為主,幫助帶動關節與身體容易忽略的部位,如脊椎兩側肌肉與髖關節等,深層的滑推按摩可減輕雙腿的壓力與腫脹感,果然,背部的按摩比以往的體驗都更加輕柔,芳療師依照肌肉緊繃的狀況調整節奏與手法從中釋放緊繃的身心狀態,走出療程室,只有一股寧靜放鬆的感受,提醒我今晚好好睡一覺。(120分鐘,NT3,600。)

 

傳統藥草療癒

秋天很適合發呆,因為在這個收斂儲備能量的季節,總是讓人感到欲振乏力,日夜較大的溫差,也讓體弱的人容易感冒,每到這個時節,我一定會預約以保暖、深層放鬆為主的熱敷按摩,來自泰國原裝的Harnn古法藥草敷包按壓按摩,總可撫慰我煩燥的心情;尤其透過蒸鍋蒸騰散發著古法藥材的香氣,如薑、卡菲爾蘭姆、檸檬香茅等數十種中藥材,就有一種叫人放鬆的神祕力量,芳療師先以兩個熱敷包輪流按摩我的背部,以敷包的藥草精華舒緩肌肉的緊繃感,接著以充滿維他命E等營養成份的米稃油進行全身按摩,透過姆指、手肘與前臂的力量,走「膀胱經」經絡按摩,針對整條肌肉中特別的區塊按壓,使阻塞的地方變得活絡,藉此疏通背部、肩頸與四肢,同時搭配瑜伽伸展的方式,解除肌肉的緊張,恢復柔軟與彈性,一場有如被動運動的療程,結束之後有一種全身舒暢的痛快感,最後芳療師將2個熱敷包收好交到我的手上,教導回家以熱敷包泡澡的方式,延續放鬆身心的美好。(120分鐘,NT3,600。)


最佳美腿寵足對策

辦公室坐久了,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循環不順、腰酸腳麻,這次我來到位於艾麗酒店的Espace Beauté EB Spa,體驗主要能排除下半身水腫的「溫灸輕盈調理」。芳療師先以Aromatherapy Associates 薰衣草辣薄荷沐浴油,替我進行水療足浴,透過熱氣將天然植物精華帶入體內,這個療程只針對腰部以下護理,芳療師一開始以特殊魚狀針灸板的尖端,刺激腳趾末端神經,然後順著腳背、腳踝、趾縫滑刮,讓血液循環最弱的足部,活絡過來。接著以遠紅外線儀按摩腿部肌肉,在滑經大腿內、外側的肝經與膽經時,一陣酸麻感直逼而來,芳療師表示,疏通這些地方的瘀積,緊繃的肌肉將會得到舒緩。最後是以溫炙及手技按摩腿部背面,頗有舒筋效果,一直到療程結束前,芳療師溫柔的手技總是讓我睡了又醒、醒了睡,療程結束馬上就有走在雲端的飄飄感!(60分鐘,NT2,500)。

 

超值體驗黃金三角區全抗老

如果你問我最近覺得最值回票價的臉部Spa是什麼?我力推「Clarins煥顏緊緻抗老療程」,這個療程的重點菜單在於獨家塑形緊緻手法,透過拳頭滾動按摩手技,從下巴到耳際向上拉提,恰到好處的手勁、指揮家般暢快的力道,在臉上進行深層肌肉按摩,絕非一般不痛不癢的Spa保養可以比擬,在深層激勵肌膚輪廓後,芳療師又以大面積的撫平紋路手法,放鬆臉部的表情紋。另外,芳療師告訴我,他們認為脖子到肩頸的肌膚,會連帶影響臉部輪廓緊實度,因此在這個療程同時也會針對臉部、脖子至肩頸的大黃金三角區塊做肌肉按摩護理,搭配上所有療程都會做到的手部按摩,我幾乎是體驗到了半身釋壓、半身去角質及半身按摩3個部分,全方位的服務令人感到超值,保濕、彈性、撫紋都做得十分到位!(60分鐘,NT3,200)。

 

深層釋壓暖睡

不知道是否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明明是因為壓力大、身體疲累才去Spa紓壓,卻在過程中,因為按摩力道掌握不佳,肌肉反作用力下更緊繃,導致回家後酸痛到難入眠。隱舍推出最新「溫感舒眠」課程,就完全不會讓人有這種困擾,這個療程獨有的身體按摩與熱敷技法,配合穴點揉按,由腰、臀、腹部啟動身體的暖氣開關,讓肌肉在療程中得到被安撫的溫暖感受。療程一開始,芳療師輕晃我的身體中軸微震放鬆,再漸進地平撫脊椎,接著由臀至背以柔和畫圈包撫動作,使僵硬肌肉逐漸柔軟。這個療程也強調骨盆腔、腹部的放鬆,因此於腿部按摩時,會著重於大腿內側的血海穴點,調理婦科,而腹部則是推滑加熱其溫度,緩解腹脹問題。全程配熱敷技巧,讓熱力直達背、腹、頸部,我難得的體驗到「拳拳到肉、搔到癢處」實在的按摩手技,卻又完全無痛感、紮實熟睡的美好療程。(120分鐘,NT4,500)。

 

晶礦引導喚醒能量

經常處於壓力、不快樂的人,不但氣色差,身體上也容易病痛。如果你常感到疲勞、酸痛,卻診查不出有任何毛病,或許是因為情緒上的壓力沒有得到釋放,累積形成負面能量。這時不妨先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到登琪爾進行「花鑰恆采按摩」,藉由晶礦、花萃活化內在、喚回身體青春能量。這個療程主要是透過澳洲原生花精、寶石礦物與有機精油的協同療癒,將大地植物精華透過結合古醫鬆筋療法,滋養。芳療師以不同形狀的礦石刮痧道具,針對身體不同的部位做點、撥、滑、挑、刮,綠瑪瑙點壓膝蓋後方,粉水晶刮滑足底等。其中行經幾個婦科穴點,坦白說的確考驗每個人對痛感的耐受度,但過程中芳療師隨時可以依個人反應調整輕重。療程結束,真正的後作力是返家幾小時後,像是被打通任督二脈,筋骨奇軟好入眠,第二天起床,感覺掃除了累積許久的抑鬱疲憊,全身充滿活力。(90分鐘,NT6,700)。

 

漢方養生美容

維持身體活力要定期保養,餵養肌膚能量也不能馬虎,近幾年來「漢方保養」一直是美容界裡無法退燒的風潮,檢查自己化妝檯上的保養品,隨處可見以有機草本及藥膳配方為主流,瓶瓶罐罐裡呼吸吐納著老祖宗流傳下來的智慧,其中又以以下幾個成份最當紅:

人蔘:增強肌膚彈性,防止老化,保濕滋潤肌膚。
芍藥:提升肌膚活力,芍藥中的鞣酸與芍藥苷,能使肌膚柔滑水嫩。
薏仁:利水消、健脾去濕、亮白膚色
靈芝:使肌膚由內而外變得更健康。
冬蟲夏草:提供重要能量,重新提升肌膚的修復過程。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