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向肌膚傷害Say No!夏日防禦全制霸

環境驟變、生活型態也和過去大不相同,一罐防曬乳就能提供肌膚足夠保護的時代已經結束!身處無所不在的空污染霾害,除了對抗紫外線,還要預防人造可見光,肌膚時時刻刻都處在氧化壓力下,《美麗佳人》帶來最強都會肌膚求生術,教你全方位抵禦肌膚傷害。

執行撰文/謝旻君 Photo/Rodial,DHC,Dermalogica,Origins,Strivectin,Premier,Estee Lauder,Neal’s Yard Remedies,La Prairie,Valmont,Kiehl’s,Giorgio Armani,Dior,Shiseido,Lancome,Omorovicza,Guerlain,Givenchy,Aesop,朴信惠instagram

向肌膚傷害Say No!夏日防禦全制霸

潔顏淨膚 卸妝膏正當紅

很多時候我們來不及發現,肌膚的變化源自於環境污染及壓力,這些來自內外在、肉眼看不見的有害威脅,將侵害細胞中的蛋白質,使蛋白質氧化,會讓肌膚加速老化、發炎,甚至使保養品養分無法順利被吸收。尤其空污 PM2.5 超微米懸浮微粒,因為直徑不到髮絲的1/20、比皮膚毛細孔還小,因此非常容易沾附於皮溝甚至毛孔中,造成肌膚負擔。

這時清潔變得十分重要,目前當紅的卸妝膏,和卸妝油相較起來,膏狀油質的按摩過程較像海綿,可以吸收掉部份手指與肌膚的摩擦力,清潔力又比卸妝霜強,因此大受好評。像是 Omorovicza 和 Rodial 就都推出了質地輕盈,洗完後不緊繃的卸妝膏,英國超模 O’Connor 就曾在媒體上公開讚譽 Rodial 蜂胜肽亮膚潔顏霜既溫和、又能帶來清新的潔膚感受。不過提醒大家的是卸妝膏仍需要經過乳化,再以大量清水沖洗,才算徹底洗淨。

(Rodial 蜂胜肽亮膚潔顏霜,NT2,500)

 

 

更新代謝 注氧泡泡最熱門 

淨化肌膚除了清潔要做得好,週間的面膜保養也很重要,新型態「泡泡面膜」就是充滿使用趣味,又能利用泡沫達到注氧與加強代謝的產品。Origins 綠野菠菠淨化泡泡面膜主打成份為「菠菜」與「螺旋藻」,都是綠色排毒食物之一,能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此外還以天然的椰子做為發泡劑,將原本綠色泥狀質地轉變為泡泡,綿密細緻的泡泡可以深入毛孔進行清潔,深層帶走污染,維持肌膚柔嫩。 日本「碳酸美容法」風行以久,但碳酸濃度才是關鍵,碳酸美容專家 iN-BE+v,專利研發超高濃度碳酸包裝壓縮瓶,擠出來的碳酸泡泡精華綿密,強調注氧活化氣色;Strivectin 與 Premier 也都新上市相似活氧泡泡面膜,同樣藉由更新,達到代謝淨化,帶起新一波有感泡泡面膜熱。

(Origins 綠野菠菠淨化泡泡面膜,NT1,550)

 

 

超級抗氧化食物 內服外用雙管齊下

健康肌膚的防禦保養,首先要能強化角質保濕屏障,緩衝外在壓力對肌膚的直接影響,同時提升內在免疫能力,維持肌膚穩定運作。這時抗氧化就十分重要,一份來自國外 cosderm.com 研究天然食物的抗氧化能力報告顯示:黑棗乾的抗氧化力最高,第二名是葡萄乾,其次是藍莓、黑莓、蔓越莓、草莓、覆盆子、李子、柑橘、紅葡萄等。本月上市 Estee Lauder 白金級湛白原力淡斑精華就添加了超級抗氧化食物榜首的黑棗精萃,能淡化黑斑與色素沉澱,並預防出現新的色素沉澱問題,去除斑點再生的隱憂。

肌膚外用後,也別忘了內服抗氧食物,才能雙管齊下。有機保養品牌 Neal’s Yard Remedies 推出超級莓果,含有10種有機植物複方,包括巴西莓、黑醋栗、藍莓、西印度櫻桃、奇亞籽、紅石榴、蘋果、甜椒、枸杞及甜菊等,提供豐富的維他命A、C、花青素及原花青素,能幫助提升肌膚光采,免於受到加速老化的自由基傷害。我們最推薦每日食用1~3匙的超級莓果粉末,加入早餐牛奶、無糖優格中,能補充豐富維他命C,以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外,還能維持體內環保。

(Neal’s Yard Remedies 超級莓果,NT1,350)

 

 

對抗熱老化 保濕抗敏不可少

除了空污、霧霾外,若是長期處於過熱環境,也會造成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變性流失,尤其亞洲肌膚免疫細胞抗壓力與抗發炎能力均較白種人差,容易受刺激而發炎,加上台灣地屬亞熱帶因此更易受到熱度刺激,於是肌膚發炎泛紅的比例也偏高。La Prairie 瑞士防禦新生精華液,新添加「雪凍花萃取精華」與「天然護水網科技」,能強化肌膚,舒緩空汙懸浮粒子所引起的泛紅與過敏,同時提昇天然保濕屏障緩衝外在壓力;Valmont 則以獨家保濕成份「三離子複合DNA」,重新建構肌膚NMF天然保溼因子,改善肌膚缺水,對抗熱老化造成的水分流失。

(La Prairie 瑞士防禦新生精華液,NT11,500)

 

 

防曬新科技 遇水則強!

 塗抹防曬乳後,會隨著皮脂、汗水的分泌而削弱UV防護力,Shiseido 以嶄新的「水離子防禦膜技術」,將帶有負離子的離子礦物感應分子添加於防曬中,每當防曬乳與汗水或是海水接觸時,保護層更加服貼,強化防護力,不只抗水,更能化阻力為助力,使防曬乳遇水反而發揮更大保護效果,這個聰明的科技發現,讓他們獲得國際媒體的青睞,也在今年甫獲得《美麗佳人》國際美妝大賞。

    有感市面上大部份化學性防曬品,對於敏感肌及油性痘痘肌可能帶來過度刺激,厚重質地也可能使敏感及痘痘的問題加劇,Kiehl’s「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 SPF50・PA+++」,採用礦物性過濾劑形成物理性屏障來遮斷紫外線,防曬基底取自天然礦物,具有高折射係數,因此能夠以物理方式隔絕紫外線,使其偏斜射出,從而達到保護肌膚的功效,可以避免造成肌膚過度刺激、敏感、加速面皰生成的問題,是溫和有效的防曬新選擇。

(Kiehl’s 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礦物水感型 SPF50・PA+++)

 

 

室內人造光 美肌新風險

一般人普遍認知戶外紫外線及空汙粒子會對肌膚造成影響外,其實藍光也是危害健康美肌的潛在新風險!研究顯示,日新月異的科技使強大LED光譜媲美日光作用,會引發大腦釋放訊息促使細胞隨時保持在清醒狀況,讓身體甚至肌膚無法適時充分休息補充能量。室內人造光對肌膚帶來的潛在威脅還包括有:人造光會刺激肌膚引起微發炎現象,造成色素沉澱,使肌膚變得黯沉;人造光和紫外線都會產生相似的活性氧化物質,加速肌膚細胞氧化,進而使細胞衰老,令肌膚更加脆弱。

    對此,Dior 推出全新精萃再生花蜜淨白光燦BB霜,除了能防護戶外UV紫外線外,還有最新濾藍光科技「人造光防護因子」,以創新微錐形體分子結構反射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造光,能有效過濾85%的藍光光害,加上「白玫瑰精萃」及「鑽光美肌粒子」淨化膚色,還原美好氣色。

(Dior 精萃再生花蜜淨白光燦BB霜 SPF50+・PA+++,NT3,9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