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周年慶全攻略】讓人猜不透年齡!不管幾歲都該知道的童顏保養關鍵字「修護+油水平衡」

保養就像是在為肌膚「調體質」一樣,如果底子沒打好、肌膚不夠健康,後續再怎麼積極保濕、美白、抗皺,效果都不會好。因此具有「修護」概念的保養品成為保養大勢。再加上氣候失衡,讓肌膚面臨油水不平衡的考驗,兼具「補油補水」的保養品同樣備受重視,成為保持年輕肌齡的關鍵,也讓這兩大概念商品在《美麗佳人》美妝暢銷百大賞中大放異彩。
【周年慶全攻略】讓人猜不透年齡!不管幾歲都該知道的童顏保養關鍵字「修護+油水平衡」

每一天肌膚都在受損,保養更重視「修護」

不管年齡是二字頭還是三、四字頭,也不管膚色或性別,肌膚天天都在承受傷害,從外在的環境(例如紫外線、空氣汙染、高溫)到內在(忙碌、壓力、熬夜、不良飲食)等都會造成損傷。因此強調「修護」概念的保養品,像被暱稱為「小棕瓶」的Estee Lauder超導特潤修護露、「小黑瓶」Lancome超進化肌因賦活露、Guerlain皇家蜂王乳修護精華都訴求從肌底幫肌膚補元氣、回到健康狀態。

 

另一方面,除了修補既有損傷,也得提早儲備「戰力」,比方說Shiseido紅妍肌活露、后重生秘帖、SK-II R.N.A.超肌能緊緻彈力精萃,都能幫助肌膚擁有充足的抵抗力,不那麼輕易被內外傷害壓力給打敗、提早衰老。由於近來「前導」概念風行,也有修護精華設計在洗臉後的第一步使用,像Kiehl's紫鳶青春肌活露、Biotherm奇蹟活源精露等,質地更好滲透,還能幫助後續保養成分更好吸收。甚至Clarins在V型緊緻抗引力精華還加入拉提概念,讓抗老修護的層面更多元。

 

好的乳霜,讓膚況上天堂

除了精華,「乳霜」也是不可或缺的品項。訪問過眾多女星,每個人的保養口袋名單內一定會有一罐抗老乳霜,理由不外乎是這樣「滋潤度」才夠,加上豐盈的觸感,為肌膚帶來最充分的養分,Shiseido百優精純乳霜、SK-II 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都是指名率很高的品項。Sisley全能乳液雖然不是乳霜,但因蘊含豐富的人蔘養分,滋養度完全不遜色。

 

光補水不夠,油水一起補才能平衡

乳霜之所以能獲得青睞,有很大原因來自充足的滋潤度。畢竟,在氣候特別難捉摸的時節,要保持肌膚油水平衡不是簡單的事,也因此,除了補水,「適度補油」的觀念在近年也越來越盛行,Guerlain皇家蜂王乳平衡油、Clarins黃金雙激萃就以好吸收的清爽質地,成為輕感補油首選。而Elizabeth Arden黃金導航膠囊更貼心做成一顆顆的小包裝設計,一次一粒讓全臉迅速獲得極大值滋潤。

 

「眼周」細節不遺漏

全臉的修護與油水平衡顧到了,別忘了細節的「眼周」需要加強。眼部肌膚比臉部薄了40%,加上長時間低頭滑手機,使眼部循環更不良。在滋潤之外,加入緊實、舒緩浮腫等功能更是必備,像Estee Lauder特潤超導眼部修護霜還幫助強化對藍光的抵禦、SK-II超肌能緊緻大眼霜則讓眼周全面緊緻無死角。或是像Lancome超進化肌因亮眼精粹,直接搭配按摩冰珠的設計,發揮涼感舒緩力,都可以讓眼周獲得更好呵護,守住青春眼神。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