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周年慶全攻略】不再霧煞煞!卸妝水、乳、油、霜,一次搞懂

面對越來越嚴重的空氣髒污、微粒子PM2.5的摧殘,即使沒化妝,卸妝必然是每日回家的保養重點!市面上眾多的卸妝產品,遇到乾性肌、油性肌還是混合肌膚的你,到底選對了沒有,快來看看這些重點,還有達人最推的商品!趁著這次美妝大賞好好囤貨吧!
【周年慶全攻略】不再霧煞煞!卸妝水、乳、油、霜,一次搞懂

Text/JILL LIN  Photo/DR、Pinterest

所謂徹底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但你真的有卸乾淨嗎?面對琳瑯滿目的卸妝乳、卸妝油、卸妝霜、卸妝水、眼唇專用卸妝品…到底該怎麼選呢?配方專家吳珮瑄博士分析,卸妝原理大多是利用油脂來溶解彩妝,持久力越高的彩妝品,就得使用油脂越高的卸妝品來應對,而肌膚層較薄的眼周與雙唇,就建議選用眼唇專用的卸妝品,溫和卻一樣卸妝有力。

而常見的臉龐卸妝品有分成水性卸妝液、乳液狀的卸妝乳/霜、與油性卸妝油這幾種,首先如果是僅上非防水型的防曬,就可以使用以界面活性劑為清潔成分的水性卸妝液,雖然清潔力稍弱,但卸除一天臉上附著的髒污就足夠了;而以乳化劑混合油脂的卸妝乳與卸妝霜,卸妝原理是以低量的油來卸妝,優點是有著乳液般的質地、摩擦力小,怕油的油性肌膚使用起來很舒服。

而大家又愛又怕的卸妝油,清潔力號稱第一名,組成成分主要是礦物油、矽油、合成酯類與植物油等油脂成分,再加入10~20%的乳化劑,利用加水搓揉後的乳化作用來卸除彩妝,雖然礦物油有著易阻塞毛孔、可能致痘的疑慮,但秒速卸妝力卻令人難以割捨,吳珮瑄博士建議,現在卸妝品的配方都已經進化的相當好,礦物油的濃度已經大為降低,只要卸妝時乳化完全、最後再加上一道洗顏步驟,就能安心享受潔顏油的秒速卸妝。

另外,很多人都想問每天都一定要卸妝嗎?因為現在空污嚴重,霧霾、廢氣、路上走一圈,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全都會黏在臉上,即使沒上妝,也建議回家後使用清爽型的卸妝水先擦拭肌膚再洗臉,更能保護肌膚健康;卸妝前也記得要先洗淨雙手,更能確保卸妝時的撤淨度。在這次的百大美妝大賞中,植村秀潔顏油、倩碧的三步驟溫和潔膚水、RMK的玫瑰潔膚凝霜,就是以各自擅長的卸妝力稱霸卸妝界,相當值得在周年慶來囤貨一下!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