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這樣吃超健康!超級巨星與她們的十種「超級食物」

綠球藻、藜麥、蜂花粉⋯為什麼這群超級巨星會對這些「Super Food」這麼感興趣?到底它們能為身體帶來什麼益處?《美麗佳人》要為你盤點現正當紅的健康食材,讓你從內而外進行美麗保養,說不定你也會愛上它!

翻譯/班維蕭 撰文/hellomagazine.com 圖片提供/hellomagazine.com、DR

這樣吃超健康!超級巨星與她們的十種「超級食物」

這群巨星對「超級食物」深深著迷,更把它們當作身體健康的必備營養補充!此外,全球著名主廚也選用它們做為食材、美食作者也把這些食物寫進食譜中。不僅超模 Rosie Huntington- Whiteley 是綠球藻的熱愛者,Victoria Beckham 對於蜂花粉十分著迷,甜姐兒超模 Miranda Kerr 則在自家廚房烘焙的蛋糕點心上,一定得放上奇亞籽與黑巧克力...。這篇文章就要為你盤點現正當紅的十種「Super Food」,仔細閱讀後,說不定你也會開始愛上它們的神奇能量!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1 綠球藻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綠球藻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綠球藻

綠球藻是什麼?

它是一種完全天然的單細胞綠藻,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與抗氧化劑。

英國超模 Rosie Huntington- Whiteley 為什麼對綠球藻如此著迷?

Rosie Huntington- Whiteley 曾透露過,她的健康祕密武器就是綠球藻。這源自日本的天然食物被譽為海底寶藏。Rosie 遵循著有機食物的嚴格製作方式,在小黃瓜、甘藍菜與香草製成的果汁中添加綠球藻,她說,「吃起來非常美味,能帶給我每一天的美好開始。」

綠球藻對身體的益處?

網站 Nutricentre.com 的首席營養師 Shona Wilkinson 說,「綠球藻能幫助身體循環、讓肌膚更為緊實。它也被認為能降低皮膚脂肪、讓肌膚更有彈性這是由於它去除毒素的效果與降低皮膚脂肪堆積的能力。」下次有機會,不妨在食物裡增加這種綠色健康食物吧!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2 蜂花粉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蜂花粉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蜂花粉

蜂花粉是什麼?

蜂花粉被廣泛認為性質最完整的超級食物之一,它幾乎涵括所有人體運作所需之營養素,例如氨基酸、B群與葉酸。

Victoria Beckham 為什麼對蜂花粉這麼著迷?

Victoria Beckham 讓自己保持年輕健康的祕訣,就是攝取均衡維他命、礦物質與蜂花粉。她也對喜愛她的粉絲透露健康小撇步,在 Twitter 上發文說到,「我真是太著迷蜂花粉了!對你也很有益處喔!」

蜂花粉對身體的益處?

營養學家 Elouise Bsuskis 說,「因為擁有極高的維他命B,所以蜂花粉可以讓你充滿活力。此外,蜂花粉也含有大量的蘆丁,這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增強微血管與血管,並且能回頭來支持心血管系統。」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3 菠菜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菠菜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菠菜

Rita Ora 為什麼對菠菜這麼著迷?

流行天后、選秀節目《X Factor》評審 Rita Ora 是菠菜的忠實擁護者,曾在 Twitter 上貼出這綠色蔬菜的圖片,並在下方寫到,「吃了它就會變卜派。」每當她回到家中,她的母親總會用這蔬菜為她烹煮最愛的美食—阿爾巴尼亞菠菜派。

菠菜對身體的益處?

營養學家 Cassadra Barns 解釋說,「菠菜含有大量的鐵質,這對身體的運作非常重要。最明顯的是,它可以在我們的紅血球裡製造血紅蛋白,它能夠負載氧氣循環在人體中。此外,它也在身體代謝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讓細胞可以製造出源源不斷的能量。基於上述兩種理由,說明了為何人體只要一缺鐵,就會感到極度疲倦的原因。同時鐵也是DNA合成與細胞分解的關鍵,對於修復、成長、重製與免疫功能也相當重要。」

延伸閱讀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4 奇亞籽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奇亞籽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奇亞籽

Miranda Kerr 為什麼對奇亞籽這麼著迷?

Miranda Kerr 曾經與她的粉絲分享說到,「我會製作自己專屬的超級果汁,在當中添加瑪卡粉、巴西莓粉、螺旋藻、可可粉、椰子與奇亞籽,它可以帶給身體豐沛的營養。」她也會把奇亞籽添加進自家烘焙的蛋糕上,「我遵循著80/20的哲學過生活⋯意思是,我會以80%的時間吃健康食物,剩下的20%則可以放縱大吃。每天,我也會煮藍莓與奇亞籽無麩質鬆餅。」

奇亞籽對身體的益處?

營養諮詢師 Lorna Driver- Davies 解釋,「奇亞籽原產地是南美洲,古老文化裡也常用它來增強身體耐力,因為它能提供許多維生素、礦物質與植物蛋白,可以用來幫助體內電解質平衡,為忙碌的現代人提供相當大的助益。研究指出,奇亞籽比起其他植物擁有更多的 Omega 3 脂肪酸,對於不愛吃魚的人來說,是一個相當優秀的替代補充來源。它也擁有豐富的纖維,因此可以讓人感到飽足、降低胃部空腹飢餓感,讓人擁有更好、更健康的胃口(避免吃入過多的食物),達到良好的體重控制。」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5 椰子水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椰子水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椰子水

Madonna 為什麼對椰子水這麼著迷?

Madonna 深愛椰子水帶來的益處,她甚至愛到已與 Demi Moore、Matthew McConaughey 一起投資了椰子水公司。

椰子水對身體的益處?

營養學家 Cassandra Barns 說,「椰子水不但低卡路里,與其他果汁相較也擁有較低糖分,但它卻能散放天然的甜味。椰子水比水來得好,因為它歷經了良好的等滲,這意味著它具備的糖分跟鹽分,和人體達到類似的濃度;特別是它的鹽分,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保留水分,幫助水分進入我們的細胞當中。椰子水同樣含有相當多元的維他命、礦物質,包括維他命B、鎂、鈣與錳。」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6 酪梨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酪梨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酪梨

Gwyneth Paltrow 為什麼對酪梨這麼著迷?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傑出女演員 Gwyneth Paltrow 是提到「健康生活」一定會想到的巨星。在她的烹飪書《It’s All Good》中,她把土司、酪梨與喜愛的牛仔褲相提並論,「因為它們是這麼可靠、簡單而且永遠就是你想要的樣子。」

酪梨對身體的益處?

網站 Marilynglenville.com 的營養學家 Marilyn Glenville 博士說到,「酪梨能提供豐富的維他命E,是維持人體健康的極重要營養。它也因為富含抗老化營養,獲得青春維他命的稱號而廣為人知。它擁有70%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減低膽固醇吸收。最大的亮點在於酪梨涵括的鉀:一顆酪梨可以包含1,000mg的鉀,比香蕉更多出數倍。鉀對於維持健康血壓擁有非常大的功效,同時對於神經與肌肉的運作也很有益處。它也是鎂、銅、維他命C與多種維他命B的良好來源。酪梨擁有極高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濃度,讓你維持更久的飽足感。」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7 杏仁奶油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杏仁奶油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杏仁奶油

Rihanna 為什麼對杏仁奶油這麼著迷?

近期,Rihanna 的健身教練 Harley Pasternak(他同時也是 Lady Gaga、Megan Fox 與 Kim Kardashian 的教練)指出,「她習慣的早餐是在水果吐司上塗著杏仁奶油,而一天當中,她還會食用少量的餐點,好比藜麥水果蔬菜、希臘優格與一些堅果,來保持身體免於飢餓。」

杏仁奶油對身體的益處?

Marilyn Glenville 博士說:「杏仁奶油不但擁有極高的蛋白質,也同時富含維他命E與鎂。蛋白質需要長時間的消化,這也讓杏仁奶油成為穩定的能量補充來源。鎂能幫助你的神經系統,增加快樂激素與血清素的生產。」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8 雞蛋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雞蛋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雞蛋

Jennifer Aniston 為什麼對雞蛋這麼著迷?

Jennifer 是皮拉提斯與健康飲食的擁護者,她在IG上分享了早餐的圖片,美味的吐司上覆蓋水煮蛋、蕃茄與酪梨切片。

蛋對身體的益處?

Marilyn Glenville 博士說:「蛋被認為是超級食物的原因,是因為它可以幫助維持健康、對抗飢餓。研究指出,雞蛋裡擁有亮氨酸(一種必要氨基酸),可以幫助維持人體內的穩定血糖濃度,藉此幫助減低體重。蛋類也是完美的蛋白質來源,把它當做早餐可以讓你一整天降低飢餓感。它們也富含維他命D、維他命B12、硒和氯。」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9 蘑菇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蘑菇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蘑菇

Katy Perry 為什麼對蘑菇這麼著迷?

為了準備踏上紅地毯、擺脫額外體重,Katy 按照M型飲食,把蘑菇當作主食。

蘑菇對身體的益處?

Shona Wilkinson 解釋,「蘑菇不但低卡路里,同時擁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幫我們維持更久的飽足感。此外,它們也是美好的維他命B、鐵與鋅的來源,對於健康的指甲、皮膚與髮質是非常美好的超級食物。」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10 黑巧克力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黑巧克力
Super Food 超級食物 黑巧克力

Miranda Kerr 為什麼對黑巧克力這麼著迷?

當 Miranda Kerr 想要提振精神,她就會選擇高品質的黑巧克力。裡頭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與礦物質(鉀、銅、鎂、鐵)來增進身體健康,同時黑巧克力也對心臟有非常大的益處,能夠降低血壓。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