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謝欣穎:保持健康愉悅,呈現的狀態就會是最完美的!運動就是最好的方法

剛從英國遊學及日本旅遊回來的謝欣穎一現身充滿著自信光采,說話不疾不徐,整個人更加清新亮麗,問及如何在歲月增長下一直保持最佳狀態,她說:「年齡一直不是我擔心或害怕的事情,反而因為年紀增加,讓我了解如何活得自在,更明白真正的美絕對不只顯現在表面而已」。
謝欣穎:保持健康愉悅,呈現的狀態就會是最完美的!運動就是最好的方法

Text/fish Edit/Wow  Photo/謝欣穎facebook、雪花秀

對於平時保養,謝欣穎最重視的就是清潔,不論多晚下班都一定會把肌膚做一番徹底的清潔保養:「因為我覺得清潔非常重要,如果妳沒有清潔乾淨的話,會影響到後續的保養程序,可能保養品吸收不進去,再來就是毛孔會阻塞。」

由於喜歡傳統漢方藥理,所以謝欣穎也特別認同雪花秀強調的「身體心靈和諧平衡」之道,唯有當內在與外在完美調和時,才能綻放真正的美麗!因此在清潔保養後,她選擇使用雪花秀的潤燥精華液當成是一個前導精華液,接著是化妝水、眼霜、乳液,大致上一天的保養程序就是如此。

夏天的保養會特別加強哪一塊?謝欣穎說,「夏天會盡量用比較清爽的,像冬天我可能就會用乳霜,夏天就會盡量用乳液或是凝露等等,因為我的臉比較敏感,←無果太厚重會增加肌膚的負擔。」

那麼平常工作熬夜、或是搭飛機時日夜顛倒,有沒有什麼急救的保養秘訣呢?

「有!敷面膜。我會用潤燥精華的面膜,因為它最快速最滋潤,也能立即見效的,我隨時會放在包包裡面,另外我也會使用日本蒸氣的眼罩,因為我的眼睛很容易浮腫,可能沒有睡好又或是睡太飽都會看起來腫腫的,覺得用眼罩熱敷會好很快。此外,我也會隨身攜帶護唇膏、護手霜還有牙線等等以備不時之需。」

有沒有固定的運動習慣?

「我持續都有在做瑜伽,熱瑜珈、哈達瑜珈…交替著做,一週會做個兩到三天,已經持續了一年多。最大的幫助是心靈層面,因為上課前會靜坐,放掉所有思緒,讓自己重新歸零,好好享受這一個小時的課程。我以前是比較急性子的人、比較急躁,自從接觸瑜珈後,我整個人能夠處於在一個很平衡的狀態,這對於身材、氣色會影響很多,因為身體健康氣色變好。我覺得心理狀態是健康、開心的,妳給人家呈現的狀態就會是完美的。」

化妝包裡一定要有的隨身小物是?

「我包包裡面一定會有唇彩、唇膏,我最近喜歡乾燥玫瑰色、和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深紅色,包包裡面一定會有一支深紅色唇膏。」

有沒有特別注重的飲食習慣?

「我會自己做菜,我一天的重點是放在早餐,我一定要吃早餐。看冰箱剩什麼,不外乎是番茄、甜菜根、胡蘿蔔、吐司跟貝果交替。果汁也會做,我最喜歡的果汁是胡蘿蔔加薑加蘋果。早上可以喝薑,可以讓身體變得暖和,因為體質比較偏寒,然後我非常喜歡薑的味道,剛好這次潤燥精華就是有濃郁的薑味,這讓我愛不釋手!除了早餐,我也會喝大量的水,因為飽水很重要,水可以加強代謝,但是我不喝冰的飲料,我只喝咖啡跟水,然後果汁,都是不加糖。」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