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17 歲時的勇敢嘗試,我第一次發現未來是可以自己決定的。」桂綸鎂首度解剖內心獨白

我們都焦慮的趕著和歲月拉扯,試圖避免過早出現的紋路和後悔,但時光對於桂綸鎂來說是一種可以充分利用的資源,做好規劃、趁早開始,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可以閃閃發光。
「17 歲時的勇敢嘗試,我第一次發現未來是可以自己決定的。」桂綸鎂首度解剖內心獨白

圖片取材 Instagram@_ lunmei、@_goldfishb430、@_ matu_kuri、桂綸鎂Guey Lun-Mei粉絲團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們會做什麼選擇?也許,我們都花太多時間在感嘆未能及早履及的種種,但對影后桂綸鎂來說,時光中不存有一絲嘆息。「是每一個趁早的決定,累積成了現在的自己」她在近期為資生堂所拍攝的微電影裡如是說著。這句話不僅僅是一句電影的台詞,也是她這一路以來的成長寫照,對照她從出道以來做的種種決定,以及那些人生轉折帶給她的養分,沒有人比她更適合詮釋這句話的精義。而這部電影,也緊扣著她的人生故事,讓我們再一次跟著她,回顧那些成長的扉頁。

還記得我們初識的小鎂,是那個17歲還帶著一點青澀氣息的少女,迷上熱舞、染了一頭金髮的她和男朋友剛吵完架,在西門町街頭意外碰上了星探,原本不以為意留下聯絡方式竟雀屏中選。在試鏡的時候為了讓導演易智言留下好印象,平日都以T恤垮褲隨性上街的她,還特地買了裙子和娃娃鞋以示慎重,沒想到導演並不欣賞,並反問她平常是否都如此打扮,要求她日後都以平常的模樣出現即可。從踏進演藝圈的第一刻就被強烈要求做自已的她,就此踏上了一條和其他影星不太一樣的從影路。

從讓她在觀眾心目中留下強烈印象的第一部電影《藍色大門》開始,形象清新的她,前景一片看好。但就在這樣的熱頭之上,2004年她不畏事業中斷的風險,考上淡大法語系的她選擇暫別台灣,以交換生的身份前往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直到畢業,而這段日子並不如外界想像中浪漫,體會異鄉人的生活,有孤獨有反思,但她也透過哲學課程思考了何為「自我」這樣的命題,讓她對自己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如此回到台灣以後的小鎂,非但沒有被觀眾遺忘,因為這一段自我探索的深層經驗,讓她的戲劇詮釋更趨成熟。不管是青春校園片《不能說的秘密》或是呈現不同社會面向的《停車》,她都有十分精彩的詮釋。2012年她以《女朋友。男朋友》首度入圍金馬女主角就奪下第49屆金馬影后,並獲得第55屆亞太影展影后,而在接下來的兩年,她又以《聖誕玫瑰》和《白日焰火》連續三年獲得金馬提名。即便有如此的光環加身,她仍不以現狀為滿足,總是不斷思考著自己的下一步,這種永遠保持前進,並勇於趁早選擇所愛的工作與生活的態度,便成就了現在的桂綸鎂。

而這種讓她時時保持耀眼活力的生活方式一如資生堂東京櫃「百優精純乳霜」講求的保養態度,從25歲開始就為每一個女性打好基礎,而非當惱人的細紋出現時,才慌忙地感嘆在騶逝的時光中未能及早防禦。這款將平滑肌膚、柔嫩肌膚、改善細紋、高效保濕四大功效合而為一乳霜,能幫助肌膚對抗延緩老化。生活和保養皆如此,趁早開始,讓未來的自己擁有堅實打底的閃耀光彩。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