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母親節就要跟媽媽一起變漂亮!在家也能體驗的頂級染護SPA

" 每天滑手機追蹤最新的彩妝保養資訊,不外乎是想保持美麗的最佳狀態,但寵愛自己的同時,別忘了家中辛苦的媽媽也曾是愛美的少女!或許很多人直覺是送保養品,其實「頭髮」更是左右視覺年齡的關鍵,母親節不妨在家幫媽媽來場頂級染髮SPA,輕鬆遮白換髮色,用貼心的行動讓媽咪變美變年輕!"
母親節就要跟媽媽一起變漂亮!在家也能體驗的頂級染護SPA

雖然時不時會買保養品回家「孝親」,但比起臉部肌膚老化問題,M編媽媽更在乎一段時間就冒出頭的惱人白髮(特別是額頭上那幾叢)。不僅是美觀問題,不均的髮色還會讓整個人「顯老」,所以幾乎每個月都得去美容院報到。

 由於經常染燙,頭髮的彈力和光澤也隨著降低,因此在為媽媽挑選染髮劑時,除了遮蓋白髮效果,護髮成分也是一大關鍵!這次M編幫媽媽使用的Liese Blauné「莉婕頂級涵養髮膜染髮霜」升級版,擁有高達60%以上的護髮成分,染髮同時修護,不僅能快速遮白、呈現自然髮色,讓乾枯髮絲恢復光澤柔順的質感,與前一代相比還提升了1.2倍的遮白持久力,讓人十分期待! 
 怕麻煩的人不用擔心,「莉婕頂級涵養髮膜染髮霜」一盒就包含染劑、調合用塑膠盒、三合一染髮梳和手套,再加上超詳盡的說明書,即使初學者也能快速上手!不過要記得使用前48小時務必按說明書指示幫媽媽進行過敏反應測試,才能讓媽媽美的安心哪~ 

為了不讓染髮劑沾染,M編事先就戴上附贈的手套,再用橡皮筋束口避免滑落。
前置作業非常簡單:組裝好三合一染髮梳後,擠壓相同劑量的一劑和二劑染髮霜均勻調合,攪拌均勻,染劑呈現鮮奶油般滑順狀態即可使用。
 


除了自己的手,別忘了請媽媽換上弄髒也不心痛的衣服,並在頭頸部圍上舊毛巾,萬一染劑不慎滴落才不會手忙腳亂。
 髮際處及耳上可以擦上凡士林等乳霜,即使染劑不小心沾到肌膚也能輕鬆去除!

準備萬全之後就能幫媽媽染髮囉!從髮根塗起,針對白髮使用較多的染髮霜,確認髮根都覆蓋之後再塗抹髮中和髮尾,可以邊上染劑邊梳整。除了能極致遮白,含有大量護髮修補成分,「莉婕頂級涵養髮膜染髮霜」另一大優點就是氣味溫和不刺鼻,還能一邊染髮一邊跟媽媽閒話家常~(笑)

將所有髮絲都確實塗抹、均勻包覆染髮霜,再用梳子端整頭梳勻即可。不似市售染髮劑有過乾的問題,即使在梳染過程中也完全零糾結,光這點就能證實「莉婕頂級涵養髮膜染髮霜」優異的護髮效果。


靜置15分鐘後沖洗,讓M編和媽媽驚呼的是白頭髮完全消·失·了!不僅如此,完全沒有染髮劑的味道,頭髮還更加柔順有光澤,彷彿真的是在美容院進行染護SPA。

 
原本對DIY染髮半信半疑的M編媽媽,對染後的成果讚不絕口!額頭、鬢角等明顯白髮都變成自然的深棕色,頭髮也柔順有光澤,甚至還能看到久違的「天使光圈」!重點是髮色均勻又有質感,完全不像手拙女兒染出來的成品啊~(笑)
 

對比染髮前的模樣,除了白髮和缺乏光澤的問題,膚色也因為頭髮顯得較黯沉。「莉婕頂級涵養髮膜染髮霜」不僅幫媽媽找回健康亮麗的髮色,也讓肌膚更顯明亮,展現輕齡新印象。M編媽媽甚至一試成主顧,迫不及待想嘗試同系列其它色系呢!

 
愛美不分年齡,媽媽心中永遠住著想變美的自己。不必花大錢買醫美療程或名貴保養品,只要一點貼心的美髮小心機,就能讓媽咪找回年輕時的美麗與自信!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