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不騙妳!頭皮是OL的重要門面,關鍵保養步驟 編輯每天照著做

自從編輯體驗了AVEDA獨家洗髮流程「花植洗髮紓壓之旅」後,更加了解頭皮保養的重要性。再加上AVEDA頭皮淨瑕潔膚凝膠使用上非常的方便,自己在家進行也相當容易,這個夏天揮別油頭,迎接健康清爽的頭皮,真的一點都不難囉!TEXT/Avril
不騙妳!頭皮是OL的重要門面,關鍵保養步驟 編輯每天照著做

想像飄飄的秀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每個女生追求的不就是這畫面!但對於即將來臨的夏天可以說是一大難關。首先台灣天氣悶熱,幾乎所有女生到了夏天,都有頭皮出油旺盛的困擾。特別是需要在外趴趴走的OL,流了滿頭大汗,加上出油的扁塌頭髮,還可能散發出油臭味,如此狼狽誰會想在晚上去聯誼或約會;
覺得編輯太誇張嗎?大家都有搭捷運下班時,盯著前方座位陌生人的頭皮看的經驗吧!平常看不到的頭皮,在這時候可是完全一覽無遺,有沒有泛紅、長痘痘、出油黏膩,藏也藏不住!所以上班族姐妹們,美容保養真的不能只顧妝容、造型,要記得頭皮也是女孩的門面之ㄧ,維持健康的頭皮狀態真的超級重要!

有些女孩懂得要照顧頭皮,偶爾會上沙龍享受一下頭皮SPA。
但其實專精頭皮頭髮保養的AVEDA早就推出了專為頭皮設計的「頭皮淨瑕去角質梳」跟「頭皮淨瑕潔膚凝膠」,每天都能在家自己保養頭皮。
為什麼說是專為頭皮設計? 因為洗髮精本來就是針對髮質設計,頭皮需要的洗髮精不一定給得起。頭皮就跟臉部肌膚一樣,出油、敏感、過乾,都是跟著身體狀況、飲食、氣候隨時改變,需要的是專屬的清潔步驟及恢復平衡狀態。編輯本身就是頭皮平常沒問題,但只要一熬夜頭皮就開始癢、泛紅。所以AVEDA主張將「頭皮、頭髮分開來清潔保養」,這個概念,編輯我可是十分買單!

首先在乾髮時,先用「頭皮淨瑕去角質梳」富彈性的環狀設計梳齒,以Z字型梳法,從頭頂往髮尾梳,可以清除堆積在毛囊四周的老廢角質。不瞞大家說,編輯平常就有蒐集梳子的習慣,用過各式各樣的按摩梳,AVEDA頭皮淨瑕去角質梳沒有尖銳感,又很有彈性,每一次梳都覺得像SPA般好舒服!

接著就是編輯愛到不行的超強「頭皮淨瑕潔膚凝膠」。瓶口的尖嘴設計,就是專為居家清潔保養所設計,自己幫自己洗頭皮,操作完全沒有問題!
只要先將頭皮簡單分出區塊,直接將「頭皮淨瑕潔膚凝膠」擠在頭髮分線上,一邊可以進行按摩,瞬間就會起泡。全部塗抹完畢後,可以再用手指腹整頭再按摩1分鐘,加上療癒的柑橘氣息,還真的會讓人捨不得去洗頭呢! 完成頭皮的清潔步驟,再來才是用適合髮質的洗髮精、護髮乳保養髮絲。

「頭皮淨瑕潔膚凝膠」含海藻萃取、瓊涯海棠油,可以平衡頭皮的皮脂分泌,
改善編輯愛戴帽子頭皮容易悶出油的困擾。更值得一提的是乳桿菌這個成分,它就像我們熟悉的乳酸菌維持腸胃道的平衡,頭皮就是需要靠乳桿菌來達成平衡頭皮的好菌與壞菌。
連續使用幾天下來,編輯發現不只頭皮可以維持更長久的清爽感,原本動不動覺得癢癢的頭皮,竟然也一天天變得輕盈舒爽了!

當然,對於頭皮的照顧相當有一套的AVDEA,髮絲的深度護理也相當專業。尤其編輯過度地染燙,髮質不是普通洗潤髮乳可以修護的。在此編輯一定要加碼推薦AVEDA復原配方洗髮精與潤髮乳,含有豐富的藜麥蛋白質,可補充頭髮因為染燙流失掉的蛋白質成分,真正讓髮絲回到健康的狀態。


最後,如果你還想再次加強頭皮的保護,AVEDA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就是頭皮淨瑕平衡精華,吹髮前只要塗抹在頭皮上,就像為肌膚上精華液般,給予頭皮保護膜。

每年到夏日就覺得悶熱煩躁嗎?編輯現在都靠「AVEDA頭皮淨瑕潔膚凝膠」來解套,那用過就會愛上的清新感,根本就像上癮般,當人在外頭揮汗趴趴走時,直覺就會立刻想回家清潔頭皮一下。這股秒速掃除頭皮煩熱的新保養風潮,編輯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來加入!

頭皮淨瑕去角質梳  NT. 1200
頭皮淨瑕潔膚凝膠  150ml / NT. 15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