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原來之前都浪費了,用了好幾年還用錯的「誤會型」保養品

聽到好朋友介紹某瓶保養品超好用,實際買來卻沒有相同效果,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如果一開始買來就用錯了,當然用了100瓶也不會看到奇蹟。

Text/賽拉 Photo/賽拉、kiehlstw、oui.oui_、cliniqueuk@instagram

原來之前都浪費了,用了好幾年還用錯的「誤會型」保養品

實驗室在研發產品時都有設定好的使用方式,目的就是將護膚效果發揮極大化,倘若一開始就是從誤會開始,當然也無法有好的結局。

【別忘了搭配化妝棉 SK-II青春露】

化妝水龍頭「青春露」可說是最容易產生誤會的保養品,身邊有不少人根本搞不清楚「青春露」是清潔型化妝水,還是高機能化妝水,甚至或者是水狀精華液?

對品牌來說,青春露其實定位就是液態精華液,而它的使用方式必須搭配化妝棉,可以洗完臉後:

1、直接使用,

2、或以具有去角質功能的SK-II「亮采化妝水」沾取化妝棉擦拭全臉後,再使用青春露。

每一次使用「青春露」都需要使用化妝棉,並有建議的3個步驟,一擦二拍三敷,一擦可柔軟角質,二拍幫助吸收,三敷可輕敷在特別乾燥的位置,使肌膚回復健康保水狀態。

【還沒完的Clinique 三步驟】

身邊有一個大乾肌朋友,推薦任何保養產品,她都只在意能否維持肌膚的保水度,而她多年以來都堅持回購的化妝水,就是倩碧「2號潔膚水」,因為「2號潔膚水」能溫和清除老廢角質,使肌膚回復油水平衡,同時幫助後續的保養品吸收。

一般人使用到第三步驟「還原潤膚露」便以為保養已經完成,但其實「還原潤膚露」更像是日系保養品中的滲透乳,到這個步驟只是完成前導保養;如果你的肌膚需要更多滋養,不妨在潤膚露之後,再使用精華液、眼霜與乳液或乳霜,給予完整養護。

【真的只是卸妝水 貝膚黛瑪卸妝水】

貝膚黛瑪「舒敏高效潔膚液」全球熱賣,平均每2.5秒便售出一瓶,是不少彩妝師、名人愛用的潔膚產品,市面上也出現了不少假貨或水貨,貝膚黛瑪全產品運用的是法國普羅旺斯的水源,經過九道淨化過程的醫療級用純水。

「舒敏高效潔膚液」沒有香味,特別加入了降低肌膚敏弱反應的配方,敏感肌膚也可以安心使用,可以卸除眼唇彩妝,品牌運用的專利「膠束科技」,輕易融出清潔在肌膚上的彩妝與髒污,因此只要使用過的人,就能感受到清潔完後的舒服乾淨感受,由於產品是以卸妝為研發,並不是化妝水,有不少誤解可以濕敷或取代保濕潤澤,萬萬不可,在保養時不要使用錯了。

貝膚黛瑪還有藍色瓶蓋的「保濕水潤潔膚液」,和綠色瓶蓋的「平衡控油潔膚液」。兩款皆有淡淡的香味,那是因為痤瘡桿菌有油脂的氣味,能夠平衡會讓人感受舒適;保濕款含有香氣主要也是訴求情感面。「保濕水潤潔膚液」加入了Aquagenium保濕配方,特別適合乾燥缺水和熟齡肌膚,同樣可卸除眼唇彩妝,也適合在旅遊期間,肌膚在濕度變化大的環境導致肌膚缺水狀態使用。

「平衡控油潔膚液」則特別推薦給油性、痘痘與毛孔困擾的人,強調卸妝時可調控油脂分泌,不過這款就不建議使用在眼唇肌膚,使用前要留意。

【把美白安瓶的CP值提高】

儘管對美白產品的需求下降,但對擁有白皙透亮肌膚的渴望依舊不減,相對而言使用密集保養如美白面膜、安瓶的比例就提高了,特別當肌膚不聽話出現黯沉,或想要延長下一次美白雷射的時間,就很適合使用這類強化型美白產品。

經典的「京城之霜激光密集美白安瓶」,單次使用、當天用完,定時定量,降低產品氧化的可能性,一天一瓶,連續使用至少14天。安瓶以玫瑰花純露為基底,內含傳明酸、輔酶Q10,以及珍貴的天然植萃,以分層的滲透油膜x活膚露滴劑型,使用前一定要搖晃融合成晶球後塗抹。

依照膚質狀態可分為兩種使用方式,請注意油性膚質要多加一道功夫

1、角質粗、偏油性肌膚者:最好洗完臉後先以酸性化妝水搭配化妝棉擦拭促進角質代謝,幫助提高美白價值,再使用美白安瓶。

2、膚質細緻,剛洗完臉也不會出油者:可直接使用美白安瓶,不過一定要壓乾水份後馬上使用,以免膚表變乾,美白成份只被角質吸收,無法滲透到底層。

牛爾老師也建議,想要真正看到滿意度,最好一開始連續使用3盒,拉長戰線使用一個半月,同時補足防曬,很快就會看到乾淨透明膚質。

【千萬別用在第一個步驟 Kiehl’s 藍色收斂水】

藥房起家的Kiehl’s推出熱賣了50年的藍色收斂水,是油痘油肌的最愛,用來調理油脂,抑制青春痘,請注意,它必須使用在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能為保養後原本感覺黏膩感的肌膚帶來清爽乾淨的膚觸。

只是當一個產品已經紅翻了,很多新朋友買了之後,直接在洗臉後直接使用,就會覺得非常刺激,若真想要直接使用,只能用於:

1、刮鬍後局部舒緩,

2、針對痘痘位置小塊濕敷,

3、真的是不擦保養品就自帶油感的大油田,也可以在容易出油的T部位輕拍來控油,一旦有清爽的感覺了,還是要改回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