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李維維的青春儲值保養學

很多人「從小到大」就在電視上看著李維維一起長大,但為什麼她看起來還是跟20年前一樣,甚至比20年前更年輕?原來李維維有一套獨特的「青春儲值保養學」,於內於外讓她越活越輕鬆愉快,造就數十年如一日的Q彈膚質與緊實臉龐。
李維維的青春儲值保養學

媒體封李維維是「凍齡女神」,活力十足的日常生活來看,無法感覺她在努力「凍齡」,她把日子活得跟20歲的少女一樣,會開直播與粉絲分享保養秘訣,願意在下大雨的時候出門只為買一個想吃很久的美食,也因為喜歡可愛的小布偶,所以特別抽時間去上手作課,這些看似尋常的生活點滴,卻是造就一位不老女神的重要養分。

寵愛自己的「心」不能忘
說自己是浪漫雙魚座的李維維,曾經把感情放得比工作還重要,以前在特殊節日看到情侶出雙入對,對比自己是孤單一人時,還會感傷地落下眼淚。但這兩三年的單身日子,卻讓她有機會好好沈澱反省,認清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尤其同一段時間她因過度工作導致甲狀腺機能亢進,來自爸爸的一席話:「妳不要拿健康來買工作!」猶如當頭棒喝,點醒了她開啟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於是李維維這兩年的時間推掉許多工作,以大量閱讀搭配運動與適量的工作,不僅讓身體完全康復,也找到前所未有的身心平衡。李維維環顧周邊的朋友,有的是人妻、人母,有的跟她一樣單身,但無論現在的身份如何,「女生不管幾歲都要好好愛自己,因為自己過得不開心,是無法帶給身邊的人幸福感的。」李維維舉例尤其是她身邊很多帶孩子的好友,常常抱怨因為忙於家庭無暇寵愛自己,「我常常跟她們說,就算一天忙到只有3分鐘洗澡,3分鐘在浴室也有可以迅速保養的方法,重點是那份『心』一定不能丟掉。」


每年都為肌膚青春做定存
李維維回想在20幾歲的時期,覺得只要每天睡前把基礎清潔做好就夠了,但是隨著年齡的首位數字持續往上加,發現以前最自豪的肌膚還是會乾,眼角還是抵不過地心引力開始下垂,不管怎麼保養都沒有太顯著的效果。大約也是在前兩三年時期,她第一次接觸到非侵入式的電波拉皮眼周療程,打完後大約兩週的時間,朋友跟彩妝師都問她的眼尾下垂怎麼沒這麼嚴重了。之後她更進一步嘗試了全臉的療程,發現整體肌膚緊實度和膚質狀況都有顯著提昇,李維維認為電波拉皮最大的優點,第一它屬於無創非侵入式治療,對於時常需要上妝面對鏡頭的她來說,既方便又安全;第二個優點是因為電波以深層熱能幫助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持續增生,肌膚會慢慢恢復更有彈性的狀態,而不是帶來外表劇烈的改變,隨之而來的好處是臉部整體輪廓也會跟著緊實起來,達到她先前以一般保養方式都無法滿足的效果。「身邊很多朋友看到我的改變,也紛紛去做了電波拉皮療程。其實不能否認女人都會怕老,怕白髮、怕雙下巴,所以我們好友間都會互相勉勵要存錢才有本錢凍齡,像我這幾年把電波拉皮療程當做持續性的保養概念,就像幫自己的肌膚青春做定存一樣,不只維持著很好的樣子,甚至還有更年輕回去的感覺。」

事前做功課增進滿意度
雖然閨蜜間的保養交流有絕對的影響力,李維維也呼籲大家進行醫美療程前還是要保持冷靜的心情,停、看、聽。與其光聽好友推薦,尋求適合自己需求的專業醫師建議更重要,也不要看到什麼新出的療程就躍躍欲試,而是要考量療程是否為原廠機型、儀器是否有多年臨床實證等,像她做了很多功課,發現電波拉皮很多種,但她堅持要選擇擁有美國FDA 和台灣衛福部核准的原廠儀器,甚至療程前還會和診所再三確認探頭是否貼有原廠的雷射防偽標貼,看似龜毛,但在該好好寵愛自己的時候,不要突然進入「省錢模式」,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老話,對醫美療程來說還是不變的大原則。


美麗與健康均衡的保養哲學
李維維偶爾會懷念以前什麼都敢衝的自己,但也覺得現在比較深思熟慮的狀態也不錯,也因為學會了「釋懷」,大量減少的心理壓力也會反應在外表膚況上。她承認自己現在還是有時候會在工作與保養上突然失衡,此時就要努力維持「健康」這條鐵則,「像我一直以來都是吃貨,尤其在拍戲壓力大的時候特別需要請助理幫忙買我想吃的,不管多忙都要吃得健康又美味就是最棒的減壓秘訣。」 李維維說:「我現在努力的方向是:不讓自己隨便把『我老了』這句話說出口。」因為她認為「心態」決定一切,「老不老」從來都不是由過了多少生日來決定,而是透過有效與適度的醫美保養,以及維持心情愉悅的內在修持,把「青春儲值保養學」貫徹到底,以最自然的美貌與健康的身心,鼓舞女性們一起活出不受年齡限制的精采人生。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