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洗臉5大誤區你中了幾個?清潔不當小心養成敏弱肌!

可別因為洗臉不當惹來痘痘、敏感等肌膚問題,如何正確洗臉《美麗佳人》幫你一次畫好重點!

Photo/ 林黛西、pinterest、劇照 專家諮詢/皮膚科醫師李士虹

洗臉5大誤區你中了幾個?清潔不當小心養成敏弱肌!

洗臉步驟很簡單,卻也存在許多的「眉角」,所使用的產品、方式都不能馬虎洗的方式不對,都會影響到後續保養的效果,以下5點洗臉誤區先搞懂,才能養出水嫩健康的肌膚!

首先前三點,洗臉時應掌握3T原則:Time(時間)、Temperature(水溫)和no Tool(不使用工具)。

1. 洗臉時間不宜太長

最佳時間控制在30秒~1分鐘為佳,有些人會覺得按摩的越久才越乾淨,但搓洗過度,反而容易造成臉部的油水不平衡,讓皮膚變得過於緊繃乾燥 。

2. 洗臉的水溫不能高

比體溫稍低的微涼水溫是最恰當的,因為冰水會讓毛孔傾向收縮,藏在肌膚內的污垢較難洗淨,太冰的水對肌膚也刺激;熱水則會強化洗面產品的洗淨力,使臉上油脂去除過度,導致過度清潔。

3. 不建議使用工具

不建議使用如:海綿、刷子、洗臉機等工具來輔助洗臉,特別是乾性肌和敏感性肌膚,應避免摩擦而造成清潔過當的風險。

4. 洗臉需充分乳化、搓出泡泡

將洗面乳混合水,用雙手搓出綿密泡泡這個動作稱做「乳化」,看似簡單卻極為重要。切勿直接把洗面乳抹在臉上,應該加水混合充分起泡後再接觸皮膚,藉由起泡動作,能將界面活性劑充分乳化、發揮清潔作用,能減少對臉部刺激,沖洗後不容易有殘留。

5. 選擇「溫和型」洗面產品

洗臉要正確,首要找到最適合自己膚況的產品,加上近年環境、人們生活型態改變,敏弱肌族群漸增,不論膚質為何,首重對肌膚「溫和清潔」最重要!像是以胺基酸系的界面活性劑為主成份的「胺基酸洗面乳」,偏弱酸性,與肌膚的酸鹼值接近,對皮膚刺激性最低,也較溫和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