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飛機上面膜應該這樣敷!跟空姐Zoe偷學飛機保濕秘訣,對抗機艙肌膚乾裂

你知道飛機上其實比沙漠還要乾燥嗎?再也沒有比機艙內更需要保養的地方了,此次訪問到「一個空姐的流水帳日記Zoe」,分享在飛機上的敷面膜法方式,看看她如何將保濕做好做滿!

Photo/ig@zoewang206、ttm.tw

飛機上面膜應該這樣敷!跟空姐Zoe偷學飛機保濕秘訣,對抗機艙肌膚乾裂

1.敷面膜注意時間

因為飛機太乾,在機上敷面膜效果超好,精華很快就會被吸收了,敷個10分鐘以內就足夠。但Zoe發現,有些客人在機上敷面膜都敷太久了,一般在地面上都敷15-20分鐘,但在飛機上並不適用,所以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敷太久!

2. 更愛敷「生物纖維面膜」

因為紙面膜在飛機上很容易乾掉,如果不小心膚敷太久,反而讓臉更乾燥。但生物纖維面膜材質是像果凍狀,比較不容易乾掉,敷起來保濕度很好!

像是台灣的提提研面膜敷起來就滿溫和舒服,因為我的皮膚比較敏感,其他有些面膜的成份會讓我的臉泛紅,但他們的我用起來完全沒有。而且感覺敷完肌膚很透亮。

3.下機後去角質

如果沒有去角質,肌膚角質太厚,養份反而吃不進皮膚裡,所以我定期約2~3周會去一次角質,並更勤勞的敷面膜,維持肌膚保濕。

但因為霧霾問題、一直飛來飛去、年紀漸增等狀況,讓肌膚變得更敏感,因此我不會用顆粒狀的物理性去角質,我是愛用Sisley角質調理霜,像乳液般溫和的去角質產品。

4.敷面膜之後?

敷完面膜之後就是上乳液或乳霜,才能把精華鎖住。但我不會噴噴霧,因為會越噴越乾,感覺一噴就蒸發了,但在平地上我就會噴。之後並直接用粉餅補妝,如果臉上有某一塊太乾,就會先上一點乳液,等它吸收後再補。但其實我在飛機上很少補妝。頂多蜜粉壓在T字部位跟塗個口紅。

5.攜帶「小型加濕器」

我都會帶小的加濕器!非常小,很方便攜帶,放在寶特瓶上面就能使用。歐美、日本都很乾,所以保養品大部分都選很滋潤的。但如果要去泰國這種東南亞國家,就會選比較清爽型的。我還是會依國家去做保養品的調整。但是面膜一定會帶,去任何國家都還是以保濕面膜為主。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