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2020最值得期待醫美療程,客製化皮秒、淨血、自體脂肪駐顏、雙皮拉提、纖維母細胞移植

醫學美容是擺脫美容保養停滯低潮加速器,2020你該知道的最新趨勢在這裡。

執行撰文/賽拉、Prish.C;專業諮詢/美無極診所執行長邱軍棠、美無極診所院長林蓓蕾、伊定美診所院長林依吟、伊定美診所醫師李玠樺、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行銷長洪唯倫

2020最值得期待醫美療程,客製化皮秒、淨血、自體脂肪駐顏、雙皮拉提、纖維母細胞移植

客製化皮秒 打造個人專屬好膚質

過程時間:約1個半小時

費用:約25,000-30,000(單次)

修復期:約一週

皮秒問世後大受歡迎,甚至有點被「神格化」了,事實上,皮秒絕非萬能!因為透過不同機型的特殊探頭設計,藉由「聚焦模式」將能量放大,可以在最短脈衝時間,精準且深度的穿透,發揮震波效應來擊碎黑色素、在肌膚裡層所造成的空泡效應,因而激發膠原蛋白新生,減低熱傷害、反黑問題,所以尤其適合亞洲膚質需求。

如果遇到棘手的肝班、真皮層班(太田母斑、顴骨母斑),或者是合併臉上有粗大毛孔、凹洞、泛紅等問題,光靠單一機型的皮秒,也無法一次到位完全搞定。時代的皮秒逐漸進化到「複合式」,也就是「客製化」!

看過無數上門求診變美消費者的醫師運釋:「就算看似同一種斑點,也有深淺問題,更何況約八、九成的人都是混雜著多重問題,例如同時合併曬斑、肝斑,還有臉泛紅、毛孔粗大、甚至是局部凹凸不平煩惱,導致臉看來就是暗沈、髒髒的、不透亮、有老態,這就得透過雞尾酒式的醫美來改善。」

例如選擇黑色素清除率高的Picosure755蜂巢皮秒雷射,來搭配有助於修補凹疤、紋路的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雷射,以及針對泛紅的染料雷射,對於又黑又紅的花花臉,找回細緻膚質、淨白亮的效果就更明顯。

Must Know

貪圖便宜絕對不是選擇皮秒的最大考量!選擇經驗值豐富、有好口碑的專業醫師是首要第一步,務必事前溝通清楚你的需求與期待值,客製化皮秒的好處就是能夠針對個人的肌膚狀況,可接受的術後修復情況(像是有沒有結痂、皮下出血、瘀青、水泡等)來搭配做選擇,清楚了解術後的照顧(加強保濕、防曬),避免泡澡泡湯、三溫暖等。本身是否屬於疤痕體質?臉上的斑點類型需要進行的次數?都建議務必要事前充分了解再來進行。


淨血日光浴 文明病的養護良方

過程時間:約1小時

費用:約25,000-30,000(10次為一個療程)

修復期:無(可能會有1-2天頭暈、疲勞感)

醫美的新趨勢之一:不僅是肌膚外貌,就連身體也要照顧,才能真正由內美到外!鼻過敏、慢性濕疹、失眠、睡眠品質欠佳、壓力大,甚至是PM2.5、塑化劑、霧霾這些外在環境污染刺激傷害,都造就了現代人的諸多文明病、甚至進而影響外貌表徵(例如看起來膚況糟、長斑、臉色黯淡等),光靠保養品、雷射、電波、音波等醫美也只能治標不治本。源於德國技術的ILIB 活氧淨血雷射,是近來頗受歡迎的保養型輔助新知。最早其實是用做當成輔助三高患者復健,如今醫美則進化為提高生活品質的選項!

簡單來說,猶如打點滴般,以光纖導管,將極低能量的氦氖雷射由靜脈導入血管,讓流經過的血液就像是日光浴般都能照射到,藉此改善紅血球的吸氧能力與彈性,達到淨化、調節身體機能的效益。適合熬夜高壓族、失眠族、或是老人族群。

Must Know

這類抗衰老、改善文明病的預防性醫美,是輔助、保養性質,絕對無法取代原本就需要的正規治療或藥物!同時會建議一個完整療程(10次)於一個月內進行完畢。


臉部駐顏術  自體脂肪找到第二春

過程時間:約2小時

費用:約50,000-60,000(單次)

修復期:腫脹期約1週、約1個月後自然,半年整個穩定

原本被討厭的「脂肪」,現在可是找到「第二春」一躍成為醫美受歡迎的新選項。「關於自體脂肪的運用技術一直在進步!無論是萃取過程,或是回填的技術。」加上近來陸續發現脂肪間隙幹細胞的抗老化價值,醫美也將其用來作為臉部細緻升級的微整進化。

和玻尿酸、聚左旋乳酸注射這些外來物質不同,自體脂肪是本身擁有的,安全性更高些,一旦透過注射後,需要依靠存活機率,能存活在肌膚中的,就會一直存在,而不會有被吸收,需定期再注射補充的耗材性。過程通常會選擇脂肪最多且完整的腹部來做局部麻醉開小洞抽取,因為是用於臉部細緻回填修補(例如淚溝、蘋果肌、法令紋、凹疤),所以分量少少的即可達到效果。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本身是作息不正常、經常熬夜、日夜顛倒的人,或是老煙槍,萃取的自體脂肪存活率通常會很糟,完全不適合。假使有心臟血管問題、或長期服用抗凝血劑,也是被排除能夠進行此項醫美微整的族群。

Must Know

這類的自體脂肪運用,屬於「侵入式微整」,所以得特別小心「感染」問題!慎選符合政府規定的全程嚴格消毒環境與器材,醫師的經驗值會決定回填的效果呈現,關鍵在於不要貪心,寧可少、不要多!可半年後再修補,而別急著想要一次搞定,如果過度的回填,那些補過多的存活脂肪可是無法消除,導致反效果更麻煩。


舒適化再升級 最新型電波進擊

過程時間:約1小時

費用:約120,000-150,000(全臉單次)

修復期:無(可能會有約3-5天腫脹感)

電波的緊顏效能持續進化中,2019年才正式引進台灣的 Thermage FLX 電波,簡單來說,就是邁向更安全、舒適的體驗來設計。尤其是過往電波因操作不當而導致產生的「水泡」疑慮,透過更智慧化的自動回饋偵測控制,在每一發的電磁波都能自動做能量的微調,減少肌膚受熱傷害的機率。加上探頭變大了,治療面積大、過程時間可再縮短;探頭把手的3D震動模式,有助於減輕過程中的痛感,有助經驗時更舒服。

釐清「電波迷思」的最快方法,就是先了解目前眾多打著電波名目的醫美,有單極電波,身體會貼導電片,讓皮下產生熱能,進而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雙極電波則因深度很淺,不用貼導電片。另外還有多極電波。Thermage FLX鳳凰電波屬於單極電波的最新升級!非侵入式的加熱作用可深達4.5mm的SMAS筋膜層,尤其適合困擾於臉部緊緻度「失蹤」的鬆垮煩惱來做改善。

Must Know

如果想要全方位對抗鬆垂問題,其實「雙皮拉提」會是更有力的選擇。也就是電波+音波,音波主要是針對筋膜層,而電波則是針對筋膜層裡面的脂肪、脂肪間隙來作用,兩相搭配緊顏效果是最優的,只不過預算當時也得更充裕。如果只能擇一,肉肉臉鬆弛較適合電波、輪廓線鬆弛則可選擇音波。

要小心過度便宜的電波醫美,器材來源?使用的安全性以及效果都有連帶影響,慎選好口碑的專業醫師、事前的充分溝通才是正解。此外,裝心臟節律器、有嚴重光熱敏感的人都不適宜。


未來大趨勢  讓肌膚ㄉㄨㄞㄉㄨㄞ新助攻

相較於玻尿酸等外來物質的注射填充,「自體」萃取,例如血液、脂肪,被視為更加安全自然的選擇,隨著技術的純熟與進步,運用也將更廣泛。不過醫師提醒要小心慎選,例如有些不肖醫美診使用廉價的紅或黃頭檢驗管,來作為「回輸」人體使用,可能會有致癌的疑慮。(此類紅、黃頭管原本只單純用於「檢驗」)

2020有哪些新的醫美微整趨勢可期待?自體纖維母細胞的移植運用尤其被看好!醫師指出,肌膚之所以能夠ㄉㄨㄞ ㄉㄨㄞ,摸起來有彈力且年輕細緻,主要是靠膠原蛋白,而製造功臣就是纖維母細胞,但會隨著年齡等問題越來越短少。目前衛福部核可的“纖維母細胞移植”,主  要可運用在醫美(紋路、凹疤及填充)與皮膚修復重建輔助兩大方向,做法是從耳後取紅豆大小般的一小塊肌膚,於合格且嚴格控管的實驗中萃取出纖維母細胞後,再加以培養放大,然後回輸到自體肌膚上,幫助增加更多青春生力軍。當前這項技術,台灣已有大型醫療院所累積更多臨床實證中,未來可望帶來更多突破性的新體驗。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