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蔡詩芸:「從來沒人想過我會這樣子,對寶寶很付出投入,做什麼事都會想到她,所以也不會有人問我要不要生第二胎,因為知道我一定會!」

幸福的Dizzy Dizzo蔡詩芸自從生了寶寶後親力親為的照顧,儘管和老公王陽明Sunny相處的時間變少也甘之如飴,今天她就要來分享,在僅有的me time時間是如何精準保養,讓自己在緊湊的生活中依然亮麗!

Source/ dizzydizzo@instagram

蔡詩芸:「從來沒人想過我會這樣子,對寶寶很付出投入,做什麼事都會想到她,所以也不會有人問我要不要生第二胎,因為知道我一定會!」

Dizzy Dizzo蔡詩芸總是給人高冷美豔的印象,今天在採訪的過程中提及女兒Katiya時她熱情滿滿,充滿母愛的眼神讓人深刻,也讓我們見識到蔡詩芸不同以往的另一面。

Q:有了寶寶後的生活,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蔡詩芸:生完寶寶後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改變,我是那種很緊張的媽媽(我知道我看不出來),身邊的人知道我的個性,不會刻意告訴我該怎麼做,我很堅持用自己的方式帶孩子,但我也很free,不會特別訓練(要求)寶寶,比方說幾點要睡,或是睡過夜啦,一天要喝多少奶量等等,我覺得她開心就好,因為寶寶每天都會有新的學習能力新的體驗,我會讓她自由發揮,我能給的就是我會配合她,不是她來配合我。

Q:有沒有跟寶寶分開過?

蔡詩芸:沒有欸,除了工作,工作完了我就會想回去找她,如果今天的工作環境比較單純,我甚至會把寶寶帶在身邊,我喜歡無時無刻跟寶寶在一起的時光。


Q:有沒有打算親餵到什麼時候?

蔡詩芸:我本來的計畫是親餵到6個月,目前已經超過了,原因是我女兒Katiya不喜歡瓶餵,所以就看她想喝到何時囉,可能一年吧,因為我媽說我以前也是喝了一年的母乳,但每個人的奶量和身體狀況不一樣,尤其現在又開始工作了,不知道自己可以真正餵到什麼時候,即便如此我每天還是會很認真的在擠奶和親餵,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Q:有了寶寶之後又更忙碌了,想請問Dizzy現在晚上保養的時間有多久?

蔡詩芸:大概只有5分鐘左右吧!因為我還是在親餵寶寶的階段,大概每天早上6點就要起來餵第一餐,然後早上8點30到9點左右就要開始幫寶寶準備副食品,沒工作的話整天就是親力親為帶寶寶,如果有工作,其實一天下來我已經很累了,頂多就是洗臉刷牙,然後擦個眼霜,拍個化妝水上乳液就躺在床上了,因為可能等等晚上11點要餵、凌晨3點又要餵,早上6點又得起床餵,一天又開始了。

Q:睡眠不足的情況下眼周肌膚有沒有出現什麼問題?

蔡詩芸:黑眼圈,眼周肌膚還是會比較乾,所以晚上起床的時候我習慣先喝一大杯水,補充水分。雖然我的保養時間被壓縮得很短,但一定會把眼周肌膚顧好顧滿。

Q:大眼睛的女生其實很容易出現細紋,Dizzy都沒有,請問是不是很早就開始保養?

蔡詩芸:媽媽說我笑的時候眼睛瞇瞇的很容易有細紋,所以很小的時候就會叮嚀我要擦保養品,我會特別擦眼霜,我喜歡滋潤一點的質地,會選擇有提拉效果的產品,成分要天然,不可以太油膩,像是我最近很喜歡的克蘭詩『全效緊緻眼霜』,它能夠在60秒內快速把眼周輪廓拉緊提升,也幫助淡化時間留下的小痕跡,不過在產品的使用上,我覺得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膚質和保養習慣而去做選擇。

Q:Sunny眼睛也很大,有幫他保養嗎?

蔡詩芸:因為我們的浴室是他一邊我一邊這樣,然後我發現我的保養品會慢慢地移動到他那邊,其實他會偷擦我的保養品,我會幫他準備一套,他也就蠻乖的會擦。

Q:會按摩臉部嗎?

蔡詩芸:我以前很喜歡使用滾輪來按摩臉部的重點部位,不過現在自己的時間比較少了,除非像昨天晚上有點水腫我就會推一下,從脖子開始,由下往上拉提。

Q:早上會不會喝一些養顏美容的飲品?

蔡詩芸:很想,但現在真的比較沒空,聽說歐美很盛行芹菜汁,喝了對皮膚很好,但我不是很喜歡芹菜的味道,Sunny也不愛,所以我想說可以換換其他的,像是空腹的時候可以喝溫的檸檬水,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含有維他命C也可以幫助恢復肌膚的健康,對,應該要來開始喝了!

Dizzy Dizzo蔡詩芸覺得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人生任務,但無論如何都要自己掌握生活的節奏。她特別提到:「有時候聽到一些姊妹們因為忙於家庭和小孩,忽略了好好照顧自己,都會覺得很心疼。我會時常提醒自己『永遠跑在時間前面、永遠多愛自己一點 !』。」



 【同場加映】克蘭詩全新全效緊緻眼霜

暱稱為「賽車眼霜」的克蘭詩全效緊緻眼霜,以有機哈倫加那葉與金合歡等天然植萃配方打造「雙重撫紋拉緊網」,搭配精華水凝乳質地,一抹猶如精華,60秒高效修護,水感保濕補充,輕盈直達肌底。可以深層修護、幫助撫紋,去浮腫、淡化黑眼圈,符合所有年齡保養需求,加上親民價位,可說是機能最強的全齡全能眼霜。

克蘭詩 全新 全效緊緻眼霜 15ml NT2,500

2020年9月1日上市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