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前空姐ZOE:「日本OL下班生活像日劇般精彩!」保持活力3秘招,快學~

妳跟M編一樣,出門累、上班累、在家也累,感覺怎麼睡也睡不飽嗎?每次照鏡子,就不禁想到日劇裡的日本OL,身處高壓工作環境裡卻總是神采奕奕的模樣(去日本玩時走在街上的OL也這樣),她們是怎麼辦到的?曾與不少日籍空姐共事的前空姐ZOE深入觀察後發現:日本女性私下維持活力、隨時保持最佳狀態真的有妙招,想讓自己元氣滿點生龍活虎的妳,快筆記!
前空姐ZOE:「日本OL下班生活像日劇般精彩!」保持活力3秘招,快學~

日劇劇情是真的!日本OL下班後的生活豐富又精

看過多部日劇裡,飾演OL的女主總是活力十足,上班穿著優雅套裝每天準時現身辦公室,精神抖擻工作效率超高;下了班還會跟同事聚餐或參加聯誼、女子會、品酒趴...生活多彩多姿!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多家日本網站的採訪調查,現代日本女性面臨難以改變的高壓工作環境與頻繁加班狀況,下班後跟同事小酌聚餐(把辦公室裡無法講開的事私下說明白)、利用時間充實自我(上健身房、做瑜珈、學語文、學習品酒或手作等才藝…),或參加聯誼等「婚活」活動,都是時下日本OL持續不斷進行,且認為自己「一定要做」的事。換言之:日劇裡演的OL生活劇情竟然是真的呢!日本OL下班後可不是拖著身體回家賴在沙發上滑手機(好像在說M編自己),而是活力滿滿、享受生活,真令人羨慕!日本OL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啊?我們這次請曾經旅居日本的Zoe幫我們解答!

空姐部落客ZOE分享,日本女性提升活力高效三招

曾經擔任空服員多年,目前身兼DJ、講師並親自經營知名部落格「一名空姐的流水帳日記」的ZOE,特別幫我們解惑與分享!ZOE說,過去因工作需求經常往返日本,發現日籍空姐飛行完都還能美美的逛街、出去玩、參加各式活動…「當時真的十分驚訝與佩服!」因為空姐的工作非常勞心勞力,長時間飛行之餘還得化妝打扮得宜,為機上旅客送餐、送水、解決問題,幫忙扛重物搬行李…完全是身心都燃燒殆盡的職場!ZOE表示:「後來我觀察了很多日本空姐與日本OL,發現她們有一些保持活力的妙招,非常值得大家學起來~」

第一招:大量喝水!水分是維持正常新陳代謝必需的物質,而且人一忙常常忘記喝水。因此許多日本女性都會隨身帶一個美美的保溫小水罐,「隨身帶巴掌大的水罐,不斷為自己補充足夠水分,會讓人感覺身體更舒暢自在。」

第二招:伸展運動!日本女性非常熱衷於瑜珈、拉筋等伸展運動,許多OL都會趁著工作空檔,到茶水間、樓梯間自己做做簡單伸展,「工作中的身體其實經常維持固定姿勢而不自覺,所以很多女性都有肌肉緊繃問題。而許多日本OL都會藉由伸展運動,幫自己適時放鬆。」

第三招:每天補充維他命!逛過日本藥妝店的女生都知道,日本根本是維他命的王國,各種維他命營養品沒有上千種也有個幾百樣。但這麼多維他命中,絕大多數日本女性最深深仰賴的是----合利他命!ZOE說:「我看過很多日本空姐、日本OL包包裡的小分裝盒裡,都放著這『小黃錠』合利他命呢!」

日劇女神認證的日本「國民維他命」,讓妳跟疲勞感說掰

OE後來問了熟識的日本女性朋友後更發現,合利他命在日本的普及程度根本可說是「國民維他命」!超高人氣銷售量無須贅述,日本藝能界的不老女神深田恭子本身就是合利他命愛的愛用者,因而代言多年。「所以在日本,無論打開電視劇還是走在路上看到的女生,不少都靠合利他命維持活力噢!」

深受日本文化影響,現在擁有多重斜槓身分,比之前當空姐時更忙的ZOE,也養成了每日服用合利他命的習慣。在朋友介紹下,ZOE選擇合利他命A25,醫療級B群配方可有效補充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B1, B2, B6,B12,帶來滿滿活力。每天補充,過不了多久,真的感覺疲勞感減少,精神跟體力變更好,維持長時間的活力!

ZOE透露,「以前還在飛時,我和很多同事都隨身攜帶。現在我們全家也都會吃,迄今已數不清回購了幾罐,因為真的能有效幫助消除疲勞、為整個人快速充電!每次快空罐了,就會快去小屈或小美補貨!」

現代人經常加班、應酬、睡眠時間不足或不固定,疲勞日積月累加上飲食又不均衡,當然常常感覺「好累喔!」且疲憊感揮之不去,所以好的維他命補給真的很重要。想讓自己隨時保持活力,不妨在家裡、辦公室都各放一罐合利他命,醫療級B群的活力補給,就像人體「行動電源」般,讓妳在短時間內恢復到最佳狀態,當然更有元氣與信心面對每一天的嶄新挑戰!
看更多→https://bit.ly/3f4JmcY 
衛署藥製字第 030689 號 北市衛藥廣字第 109090034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