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2021美白保養化妝水、精華液、面膜28款完整推薦!不單是色白皙,還要膚乾淨、透亮、不暗沉才是正解

許多美妝品牌發現,現在女性對膚色的要求,已經不再是單一的膚色白皙,更重視的是其實是膚色的透明感與明亮度,這也成為2021年美白保養的重點。
2021美白保養化妝水、精華液、面膜28款完整推薦!不單是色白皙,還要膚乾淨、透亮、不暗沉才是正解

膚色不均的原因

美白不是單一面向,其實影響膚色的關鍵很多,美妝品牌就發現下列因素影響相當大,包括:

1.當黑色素增生,就會使肌膚色澤變深、局部出現黑斑
2.肌膚老化的醣化反應使膚色蠟黃
3.劣質環境空氣導致暗沉色灰
4.生活習慣不良導致脆弱、泛紅。

以上四點都與膚色息息相關,若希望膚色乾淨、透亮、不暗沉,就必須顧及每個環節。

延伸閱讀


2021美白趨勢

觀察今年的美白趨勢可以發現有下列這些共通點,包括:

1.大量運用植萃

在全球吹起Clean Beauty的風潮下,今年美白大勢返璞歸真,品牌致力從大自然中尋找植萃成份,希望能藉由它們使力在美白效果上。

2.搭配舒緩成份

使用美白產品之前,要先確認「肌膚在健康穩定」狀態之下才會有效且安全,原因是「必須先安撫亢進的肌膚,才能有效控制不過度亢奮的黑色素。」因此今年許多美白保養品中添加了甘草、黃岑、沒藥醇這類舒緩成份,讓美白兼顧有效與溫和。


2021美白產品推薦

今年的美白保養品種類從化妝水、精華液、安瓶通通有,一起來看看最新商品推薦:

美白化妝水

嬌蘭蘭鑽氧蘊極光精露

嬌蘭蘭鑽氧蘊系列主打抗老與亮白兼顧,2021加入新成員「白玉水」蘭鑽氧蘊極光精露,延續採用蘭鑽肌因煥白技術,在成份中注入石斛蘭以及亮白胜肽改善膚色不均;以及活膚呼吸科技使肌膚更緊緻光滑。

比較特別的是「白玉水」還加入高穩定PHA分子,屬於溫和酸類,因此具有微煥膚效果,幫助肌膚看起來逐漸平滑潔淨,容光煥發。

適合族群:想兼顧亮白與抗老的人


DHC極光淡斑化粧水

當肌膚受到紫外線照射時產生黑色素,就會形成斑點,而隨著年齡增加,斑點會變得更深而且難以消除。DHC發現這是肌膚中的DAMPs(一種受損連鎖因會使肌膚中的膠原蛋白分解、並使代謝變得遲緩)引起,DAMPs不僅會促進黑色素合成,也會引起膠原蛋白分解、代謝機能下降、形成暗沉色塊等連鎖反應、讓斑點深層化,越來越難解決。

為了對抗DAMPs,DHC打造出極光淡斑系列,從化妝水到乳液、乳霜都有。當中使用從刺梨果實萃取出的「直截IB精華」幫助帶來透明感,搭配亮白成份傳明酸以及其他能提升美白潛力的精華。在防止斑點加深的同時,打造零暗沉的明亮美肌。

適合族群:有班點加深困擾、臉色容易暗沉的人。


美白精華液

POLA擊速煥白精萃露SN

POLA發現肌膚混濁暗沉的原因不是只有一種,除了以往大家熟知的黑色素混濁、醣化混濁之外,其實還有堆積在血管中的「血管混濁」,也就是在血管中沉積的老化色素「脂褐素」,像茶杯累積的茶垢難以去除,導致膚色顯得黯沉混濁。因此POLA透過獨創複合成份「深層亮耀素」(黃連精華及土丁桂萃取液等等)激活肌膚,藉此分解並去除這些老化色素,實現真正的透明感。

濃密滋潤的透明精華液,質地細緻能快速完整滲透,打造澄淨瑩白、充滿透明感的肌膚。
適合族群:臉色混濁暗沈、已經很努力防曬美白卻不見成效的人。


海洋拉娜光能淨白精萃

海洋拉娜2021推出全新光能淨白精萃,加入全新成份雙重光能發酵複合萃取™,當中包含珍稀褐藻及具有深層造光效果的蜜糖和菸鹼醯胺。加上原有修護的Miracle Broth™濃縮精華、萊姆茶萃取,主打同時針對肌表和肌底煥新提亮,一抹讓光感由內而外層層綻透。

適合族群:臉色容易暗沈的人。


資生堂激透光美白淡斑精華春櫻繽紛版

資生堂激透光美白淡斑精華原本就是針對現代人膚色不均的五大困擾,包括:斑點、痘疤&瑕疵、蠟黃、乾燥、暗沉設計,因此當中特地以明星成份4MSK高效掃斑並淡化肌膚痘疤瑕疵,搭配染井吉野櫻精華保濕與預防蠟黃、還有海百合萃取精華打擊暗沉,等於一罐多效提升肌膚淨透感。

2021年這罐激透光美白淡斑精華更與新銳針織藝術設計師氷室友里(Yuri Himuro)和最推出限量,包裝上有著深淺不一的櫻花,代表不論膚色深淺都有著各自的美麗之處,還有海百合及代表幸福的綠繡眼圖案,不僅呼應了成份,以讓包裝與瓶身看起來賞心悅目。

適合族群:同時在意肌膚明亮與斑點的人


Dior迪奧精萃再生光燦淨白精華

DIOR迪奧精萃再生光燦淨白精華2021年全新升級,成為迪奧第一款兼具淨白淡斑、賦活修護,同時大幅提升肌膚純淨光采的頂級精華,為肌膚帶來淨白保養新高度。

升級重點就是全新注入來自世界最純淨森林之一-日本白神山地的「白神山花植多酚」,為肌膚注入高效賦活能量,由內而外強韌肌底。同步搭配經典迪奧白玫瑰與「純白花植能量的淨白修護力,有感淨化肌膚斑點、勻亮紊亂膚色,使肌膚無瑕透亮。

適合族群:在意肌膚光澤、想兼顧美白與抗老需求、肌膚容易敏弱的人



CHANEL香奈兒珍珠光感淨白勻亮精華

香奈兒珍珠光感淨白勻亮精華富含獨家專利配方「新一代傳明酸 TXC™ 分子」,其獨特分子結構與肌膚的相容性極高,且能持續抑制黑色素生成,是日本厚生省(3QD)認證醫藥級美白成份。

搭配的維生素 E 與尿囊素的舒緩力,以及具有極佳潤澤度的梔子花果實高濃度萃取,訴求香奈兒有史以來最全方位的美白產品,讓肌膚透亮零死角,並呈現白裡透紅的好氣色。

適合族群:膚色有暗沈蠟黃困擾、追求白裡透紅好氣色的人。


雅詩蘭黛Pro極速光感系列

雅詩蘭黛去年「小白瓶」Pro極速光感煥白全能精華一上市便席捲美妝圈,今年再重磅升級成Pro極速淨膚精華,並同步推出Pro極速發光安瓶。

Pro極速淨膚精華含有四大淨膚成分,包括維他命C糖苷改善肌膚暗沉;獨家專利研發「糖蜜萃取」與「酵母萃取」中和肌膚色素沉澱因子;全新「活性藻類精華」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使肌膚層層淨透發光。

同步推出的Pro極速發光安瓶,同樣擁有維他命C糖苷改善肌膚暗沉,不同的是它還有維他命E調理肌膚粗糙和乾燥、甘草精華穩定肌膚膚況。一盒中有四罐,每罐建議一週使用完畢,連續28天使用激活肌膚透潤均亮。

適合族群:膚色有不均、暗沉、斑點、肌膚粗糙、黑色素沉澱、毛孔以及斑點密度困擾的人、想要密集美白的人。


Sisley璀璨鑽白全日防禦精華

2021一口氣推出三款新品,包括璀璨鑽白極淨泡泡乳、璀璨鑽白透亮前導水、璀璨鑽白全日防禦精華,在每個環節持續滋養,恢復肌膚均勻澄淨。

其中最主打的就是璀璨鑽白全日防禦精華,以獨家科技「零色差瑩亮配方」,針對肌膚容易產生的不均勻色調,包括:褐色、黃色、灰色、紅色,精準調和成「零色差」的平衡和諧膚色。更搭配SPF50+/PA+++寬頻防禦,為膚色的均勻和諧與防禦找到完美解答。

適合族群:需要全日防禦、矯正肌膚色差的人。


Dior迪奧雪晶靈極亮光采精華

DIOR迪奧雪晶靈系列2021年全新進化推出迪奧雪晶靈極亮光采精華,再次獲得日本厚生省認可,訴求一瓶能達到透亮、舒緩、細緻,以及全新的「抗油光」效果。全面升級的雪絨花複合物2.0主打亮白,全新加入的的鋅能為肌膚調控油水平衡,還有維他命C、冰河水等成份,全面幫助對抗肌膚因外在環境而誘發的斑點問題。

適合族群:在意斑點、膚色容易黯沉的人。


L’OCCITANE歐舒丹淨白精萃

L’OCCITANE 2021 年全新升級白皇后系列,運用日本獨家研發萃取技術,自「光之花」繡線菊萃取出核心成份,結合白桑根精萃打造升級白皇后淨白晶透配方,植萃淨白活性濃度提升40%,此外更添加全新草本萃取複方精華甘草及黃岑精萃,與維他命C衍生物,全方位擊退黑色素生成、淡化斑點,勻亮膚色。超前部署預防前期黑生素形成,並且抑制及舒緩肌膚因外在環境因子侵襲下所引發的發炎不適,層層守住肌膚淨白防線,展現令人稱羨的淨白透亮花瓣肌。

其中白皇后淨白精萃,從繡線菊萃取出核心成份富含水楊酸,能去除肌膚表面老廢角質,增添肌膚光澤及亮澤度,並結合白桑根精萃及維他命C衍生物以及舒緩成份,輕盈透明精華液質地更能迅速滲透肌膚密集提供美白能量,讓肌膚發亮秒速有感。

適合族群:肌膚粗糙暗沉、容易敏弱的人。


ALBION活潤透白肌淨光精華

ALBION發現肌膚透明發光的關鍵在於內部的循環,因此今年的新品精華液主打「肌淨循環亮白因子」,由紅酒酵母精萃、菖蒲根萃取與白酒酵母精萃等成份組成,讓老廢雜質與黑色素不易堆積。還有由日本當歸萃取與楊桃葉精萃等組成的「掃黑淨光因子」,搭配保濕成份,用起來質地更為潤澤舒適,讓肌膚澄淨之餘也漾出水嫩。

適合族群:膚色逐漸暗沉、甚至膚色不均的人


伊麗莎白雅頓光纖鑽白積雪草煥亮精露

有感於亞洲肌膚敏感族群較多,因此伊麗莎白雅頓2021推出專為亞洲肌膚設計的「光纖鑽白積雪草煥亮精露」。很特別的是獨特雙層精露,上層綠色部分還有天然滋養油以及脂溶性維他命C;下層粉膚色部分則包括白芷根、合歡樹、積雪草等成份幫助舒緩肌膚壓力。

伊麗莎白雅頓也發現當肌膚表面越平滑,能反射的光線越飽滿,肌膚自然看起來充滿光澤,因此特別加入天然栗子萃取溫和促進肌膚代謝,提升肌膚的晶瑩剔透度。

適合族群:膚色粗糙暗沉、容易敏弱的人

ORBIS淨擊煥白精華露

ORBIS 2021年4月推出全新淨白美容液-淨擊煥白精華露,富含日本最新認可有效美白成分「m-勻亮因子」(右旋泛醯純W),主打抑制黑斑禍首蓄積並粉碎外在已形成的頑固黑斑,細碎化的黑斑更容易隨著肌膚週期代謝排出,回復全面性淨白零瑕疵美肌。同時搭配多種植萃精華,助攻肌膚淨白透亮同時賦予高效潤澤。

適合族群:在意黑斑困擾的人


ampm skincare RX 10% B3活力能亮精華+ RX 2% α熊果素淡斑精華

ampm skincare旗下的Pro級原液系列,特別推出2款黯斑肌專屬美白新品。針對揮之不去的無光倦容,以黃色瓶身的RX 10% B3活力能亮精華的高濃度10%維他命B3、1%傳明酸驅離疲老黯沉,為肌膚打好透白底子,全面增亮肌色。

粉紅色瓶身的RX 2% α熊果素淡班精華則能鎖定色素斑點,透過高濃度2% α熊果素搭配1%專利乙基維他命C,精準狙擊黑色素及淡化頑強色斑,雙瓶聯手進行閃白神助攻,突破無感美白關卡。

適合族群:肌膚容易黯沉、在意黑斑困擾的人


Neogence霓淨思極透光亮白淡斑精華加大版

Neogence霓淨思極透光亮白淡斑精華2019年推出後大受歡迎,2021年趁勢推出50ml加大版。延續獨家C+極透光亮白因子,從淨、透、亮三方全面美白,大份量版本更推薦能局部濕敷在臉部、快轉淡斑功效,也可以豪氣使用在關節、手肘處、臀部下緣等身體部位。

適合族群:有班點瑕疵困擾、身體部位有暗沉困擾的人。


美白乳霜

Revive 68胜肽淡斑晚霜

靈感來自「超速3D定位煥顏脈衝光」技術,Revive今年上市全新68胜肽淡斑晚霜,透過「先斷黑、後煥白、再膨潤」三步驟對抗老化斑點。特別設計的真空按壓瓶身,能封存美白抗老成份-噬黑型-寡胜肽68、微脂囊A醇的最佳活性,分層滲透至肌底,密集淨膚達成柔嫩煥亮目標。

適合族群:特別容易曬黑、有斑點且需要兼顧抗老需求的人

Melvita蜜葳特百合花姸亮白4D凝霜

Melvita蜜葳特百合花姸亮白系列汲取具卓越煥白祛黑作用的法國有機白百合與海百合雙重淨白成份,2021年推出全新升級的-百合花姸亮白4D凝霜。除了經典雙百合成份,全新加入淨白透亮成分「有機日本紫珠萃取精華」,能有效對抗春天紫外線所帶來的色素沉澱與膠原蛋白流失、老化鬆弛等問題。還有有機天然冬青濃縮精華,能溫和代謝老廢角質,使膚觸加倍細緻柔嫩,由內向外透出明亮白皙光采。

適合族群:肌膚粗糙暗沉、需要兼顧抗老需求的人


美白面膜

VALMONT肌密防禦活氧泡泡面膜

老廢角質及底層髒污累積使膚色暗淡無光、膚質也粗糙,因此VALMONT推出全新肌密防禦活氧泡泡面膜,主打是注氧的泡泡面膜,更特別設計成方便攜帶、每次使用一顆的膠囊。每顆膠囊都盛載著有效成份,包括金蓮花萃取物、瑞士蘋果精華、微脂囊瑞士水耕植萃等等,從肌膚底層代謝髒污,讓肌膚重現細、嫩、亮。

VALMONT肌密防禦活氧泡泡面膜剛塗抹時是乳霜質地,接觸到空氣時就會轉化成綿密泡沫,藉此將當中的活氧成份滲透肌底。

適合族群:肌膚暗沉無光澤的人


2021美白保養推薦新品參考價錢

嬌蘭蘭鑽氧蘊極光露125ml,NT4,950
DHC極光淡斑化粧水180ml,NT1,080
DHC極光淡斑精華乳50ml,NT1,080
DHC極光淡斑精華霜50g,NT1,080
POLA擊速煥白精萃露SN 25ml,NT5500
海洋拉娜光能淨白精萃30ml,NT13,500
資生堂國際櫃激透光美白淡斑精華50ml,NT4,800
DIOR迪奧精萃再生光燦淨白精華30ml,NT13,500
香奈兒珍珠光感淨白勻亮精華30ml,NT4,730
雅詩蘭黛Pro極速淨膚精華50ml,NT4,500
雅詩蘭黛Pro極速發光安瓶10ml*4,NT4,100
Sisley璀璨鑽白極淨泡泡乳125ml,NT3,900
Sisley璀璨鑽白透亮前導水150ml,NT4,300
Sisley璀璨鑽白全日防禦精華40ml,NT9,200
DIOR迪奧雪晶靈極亮光采精華30ml,NT4,050、50ml,NT5,500
L’OCCITANE歐舒丹白皇后淨白保濕噴霧50ml,NT800
L’OCCITANE歐舒丹白皇后淨白晶露200ml,NT1,300
L’OCCITANE歐舒丹白皇后淨白精萃30ml,NT2,900
L’OCCITANE歐舒丹白皇后淨白凝霜50ml,NT2,650
ALBION活潤透白肌淨光精華40ml,NT1,650
伊麗莎白雅頓光纖鑽白積雪草煥亮精露30ml,NT2,750
ORBIS淨擊煥白精華露25ml,NT1,800(補充包NT1,700)
ampm skincare RX 10% B3活力能亮精華30ml,NT799
ampm skincare RX 2% α熊果素淡斑精華30ml,NT859
Neogence霓淨思極透光亮白淡斑精華50ml,NT2,250
Revive 68胜肽淡斑晚霜,NT11,500
Melvita蜜葳特百合花姸亮白4D凝霜
VALMONT肌密防禦活氧泡泡面膜10ml*6,NT5,2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