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雅漾海洋友善配方-安心玩樂,安心曬!突破防曬迷思,專業皮膚科醫師親授五大夏日防曬守則*

「防曬黑、防曬老的差異是真的嗎?」「敏弱性肌膚,要如何挑選出低敏不易致痘的防曬?」每到夏天大家對著百百種的防曬,15分鐘過後還是不知道該下手哪一款!為此,M編特別請教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林亮辰,用我們可能會忽略的角度來看待防曬,破解妳對防曬品的迷思,為何皮膚科醫師愛雅漾的防曬,立刻往下看!
雅漾海洋友善配方-安心玩樂,安心曬!突破防曬迷思,專業皮膚科醫師親授五大夏日防曬守則*

林亮辰醫師說防曬挑選五大夏日防曬守則*

防曬是保養相當重要的一道步驟,確實防曬,讓皮膚多一層保護,首先預防光老化,絕對比皮膚受刺激再來狂擦保養品補救來得聰明,因此,日常保養一定要挑選到一瓶適合自己的防曬品,面對五花八門的產品無從下手,挑防曬掌握以下5大原則就對了!

原則一:認識紫外線,搞懂「曬黑、曬老」的差異

防曬主要是要防止陽光中的紫外線導致皮膚傷害。紫外線(Ultraviolet Ray)簡稱UV,依據其波長,分成UVA和UVB。

UVA:波長較長,穿透力較高,傷害可到達真皮層,但能量較低,會導致曬黑與老化。

UVB :波長較短,穿透力較低,傷害主要在表皮層,但能量較強。因此擦防曬降低曬紅、曬傷。

原則二:認識防曬系數,除了SPF/PA,還要看「臨界波長、Boots Star」

擦防曬主要目的就是預防UVA與UVB對皮膚造成傷害,針對兩種不同波長紫外線的防護能力,科學家設計出不同防曬指標。常見會以SPF和PA防曬係數作為主要參考,近期有兩個指標也相當重要:臨界波長和Boots Star Rating,分別針對防曬的「廣度」及「均勻度」參考依據,對UVA和UVB紫外線有更全面的防護。

臨界波長(Critical Wavelength):數值愈高,代表防曬廣度愈大。美國皮膚科醫學會認定,臨界波長達370nm,才能有效阻擋長波UVA,達寬頻防護效果。

Boots Star Rating星數:綜合觀察UVA 和 UVB 防曬力的「均勻度」,戶外活動平均若達3顆星以上則表示均勻度達到水準之上,室內則是2-3顆星。

原則三:塗夠量、勤補擦 

防曬乳每次每平方公分兩毫克,厚擦不如輕擦,出門半小時前先擦一次,出門後2-3小時補擦一次。每次手掌大的範圍,類似使用一顆綠豆的量。所以一張臉,大約要使用4顆綠豆的量。讓防曬功效持續一整天。

原則四:敏弱肌避免香料

敏弱肌膚第一需要避免的就是香料,因為添加香料的防曬可能會造成肌膚敏弱發生,所以建議敏弱肌挑選低敏配方,不含香料、不易致痘,清爽質地防曬,像雅漾防曬獨特添加活泉水舒緩因子Aqua Dolomiae ,防曬同時舒緩調理肌膚。

原則五:海洋友善配方! 

因近期喜愛戶外活動的人比例增加:衝浪/潛水/玩水,親近海洋時海洋友善配方就相當重要!人為破壞對海洋所造成的汙染,尤其影響生長在溫暖淺海中的珊瑚。後疫情時代下,守護海洋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建議選擇海洋友善防曬品,保護肌膚同時也能愛護地球。

今夏防曬清單這樣挑

上述五大防曬挑選原則,醫師解惑完畢,也可以明白皮膚科醫師們都很愛推薦雅漾,因為兼具了全部的優點啊!除此之外,雅漾也依據不同膚質和訴求,推出不同質地、功能的防曬產品。「雅漾全效極護系列」皆採用專業高效寬頻防曬,臨界波皆超過370nm數值,全面隔離UVA/UVB,妝前防曬隔離,並因應夏天需要,兼具防水、抗汗,想幫防曬補貨,以下M編教大家如何在不同時機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

1.上班日常隔離,可選「雅漾清爽抗UV潤色隔離乳 SPF30 PA+++」(無香) 、「雅漾清爽抗UV隔離乳 SPF30 PA+++」(無香)兩款,快速帶出好氣色,敏弱肌也適用。

2.懶人高係數防曬SPF50+素顏霜,選「雅漾全效極護亮顏防曬乳SPF50+」,兼顧防曬和潤色效果,可修飾肌膚並散發透亮光澤感。

3.夏天玩水就選有添加海洋友善配方的「雅漾全效極護控油清爽防曬液SPF50+」、「雅漾全效極護輕透防曬液SPF50+ (無香)」、「寶貝防曬液SPF50+(耐水配方)」。

4. 敏弱肌則推薦「雅漾全效極護物理防曬液SPF50+」和「雅漾全效潤色防曬霜SPF 50+」 兩款,無添加香料、酒精,質地不黏膩,連嬰幼童也可擦!

小Baby也能用~2021最新款防曬就靠它們

另外,M編要來特別推薦在後疫情時代雅漾全新推出的兩款,「全效極護輕透防曬液(無香) 」,以及「寶貝防曬液SPF50+(耐水配方)」,配方為海洋友善上山下海的好幫手!今夏美肌就拜託它們了!

1.雅漾全效極護輕透防曬液(無香) 

首先介紹雅漾全效極護輕透防曬液(無香款),有SPF50+、實測臨界波長381nm的防曬力。M編最愛他的一點就是超級輕、透、薄! 因為添加二氧化矽和雙重吸脂粉末,所以質地可以很輕透,能有乾爽觸感,夏天爆汗的神隊友。另外還加入雙效抗老防禦複合物,新添加Thialidine胺基酸前驅物可速效作用,搭配維他命E原長效釋放,更能強化肌膚防禦力,就像幫肌膚表面戴上隱形盔甲,防曬黑防曬老。

推薦使用對象

⚫ 一般/混合性/敏弱肌膚質
⚫ 質地超輕透且無添加香料/酒精,日常防曬,防水抗汗戶外活動最佳防護

2.雅漾寶貝防曬液SPF50+(耐水配方) 

另一款新品將來拯救眾多爸媽們,雅漾竟然特別推出「3歲以上幼童專用」的防曬品,實測臨界波長382nm,能有效阻隔 UVA/UVB。

因應孩子們稚嫩的肌膚,添加了雅漾活泉水可舒緩敏弱,不含香料,守護幼童敏弱肌膚。

配合夏天幼童玩水不怕曬,耐水抗汗(very water resistant)的配方,臉和身體都能擦,容易推勻、清爽不泛白,真的是家庭必備品,今夏出遊爸媽也能更放心!

推薦使用對象

⚫3歲以上-成人皆適用

限時熱銷88折>>>https://reurl.cc/KxoyMR

*林亮辰醫師衛教文推薦指雅漾全效極護輕透防曬液SPF50+ (無香)。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