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什麼時候敷面膜更有幫助?保養控Iris艾莉絲分享4個絕佳時機

亞洲女生出了名愛敷面膜,其中又以「片狀面膜」最受歡迎,方便、快速,顯著的優點成為肌膚急救的保養首選。這次藝人Iris艾莉絲就分享四個敷面膜的好時機,讓大家保養效果加乘。
什麼時候敷面膜更有幫助?保養控Iris艾莉絲分享4個絕佳時機

這些時機敷面膜最好

唯有機創辦人Iris艾莉絲不僅代理引進許多有機保養品牌、研發自有產品,本身也是不折不扣的保養控。這次特別與大家分享四個敷面膜的絕佳時機點。


1.深層清潔後

面膜是許多人認為最能快速讓肌膚煥然一新的神器,但要保養效果好,清潔步驟不能少!清潔若能做的確實,更能讓面膜效果完整發揮,保養事半功倍。最佳的面膜前置保養順序是卸妝、洗臉或深層清潔後、噴上化妝水,這樣讓肌膚徹底清潔打底後,敷上面膜更能使精華好吸收。拿下面膜後,再以指腹畫圓方式輕輕按摩幫助吸收,水煮蛋美肌立現。

2.沖澡或泡澡完毛孔微張時

冬天最放鬆的時刻,莫過於好好泡個熱水澡,不管是休假泡溫泉或到SPA享受一場韓式汗蒸幕,不僅可以迅速暖活身體,同時舒緩疲勞。而泡完澡後的毛孔在蒸氣及高溫下流失水分,最適合敷上保濕面膜,為肌膚補水滋潤,微張的毛孔也能讓面膜中的精華更完整的深入吸收,讓保養效果加倍。記得,洗澡後再敷,別急著泡澡時就敷上。

Iris艾莉絲日常最愛唯有機Oui Organic玫瑰精萃煥顏保濕面膜,在冬季為肌膚注入豐沛的玫瑰水滋養。
Iris艾莉絲日常最愛唯有機Oui Organic玫瑰精萃煥顏保濕面膜,在冬季為肌膚注入豐沛的玫瑰水滋養。

3.陽光曬後

無論在什麼季節,都不能輕易忽視日曬後的肌膚保養,尤其冬天寒冷,更需要即時保濕補水。白天被陽光曬後的肌膚較為脆弱,此時需要大量補水,可挑選成份單純、溫和,可幫助鎮定、修護及保濕的面膜為肌膚急救。

4.生理期結束後

女性的生理期變化宛如春夏秋冬,將近一個月的週期中,每個階段都會隨著賀爾蒙的分泌及波動產生生理或心理上的改變,此時身心都需要格外被呵護,而不同的階段都也有其對應的保養之道。其中,生理期結束的第一週內,雌激素分泌旺盛,新陳代謝加快,正是肌膚吸收力最佳的時機,此時搭配深層清潔,敷上保濕面膜,讓滋養直達肌底。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