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愛敷面膜長達20年!范冰冰「霸氣美肌養成法」5招從養髮到保養的秘訣通通公開

范冰冰睽違多年終於又現身坎城影展的紅毯,容光煥發的臉蛋依舊讓人驚艷,其實范冰冰一直很在意保養,甚至網友笑稱范爺是「被演員耽誤的美容博主」,究竟她維持美貌的保養方法是什麼?
愛敷面膜長達20年!范冰冰「霸氣美肌養成法」5招從養髮到保養的秘訣通通公開

曾說出「我沒有想嫁入豪門,我就是豪門」、「如果說我是個花瓶,也是個名貴的花瓶! 」等金句的范冰冰,陸續回歸時尚場合,像是久違現身坎城紅毯,再到巴黎時裝週為Mugler 2024春夏大秀壓軸走秀。狀態好到不可思議的她,霸氣也完全展現在保養上!

延伸閱讀


早敷晚敷的面膜狂人

身爲乾性肌膚的范冰冰,出了名的愛敷面膜,不只是平時保養,就連搭電梯、坐車,甚至幫粉絲簽名時都被拍到過邊敷著面膜的畫面。先前前往坎城影展,在行李中也可以看到她帶了超多片面膜。

她自己在小紅書分享愛敷面膜已經長達20年,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她一天會敷兩張面膜,特別是早晨化妝前20分鐘敷一個保濕面膜,後續妝容會非常服貼,「現在每天早晨敷一張面膜已經變成了我生活中一個重要的習慣,就像早晨起床必須刷牙,必須喝一杯蜂蜜水一樣。」

延伸閱讀


清潔是保養最重要關鍵

范冰冰認為清潔是保養最重要的過程,所以每天卸妝洗臉都很認真,特別是晚上的清潔。她提醒大家,開始卸妝前,雙手一定要先洗乾淨,才不會把髒污細菌帶到臉上。

身為乾肌的她,愛用卸妝油卸妝,而且量一定要足夠,才能減少對肌膚產生的摩擦。卸完妝後,她會使用熱敷巾以熱水打濕並擰乾,接著敷在臉上約15~20秒,藉由蒸氣打開臉上毛孔。接著在臉上滴幾滴美容油並按壓到吸收,後續才開始用洗面乳洗臉。她會搓出大量泡泡後以打圈方式洗臉,特別加強臉上有粉刺與容易出油的部位,約洗20~25秒,而且會洗兩次。

最後,她會以一次性的洗臉巾輕輕壓乾臉部,之所以不用毛巾,就是怕上頭會滋生細菌,所以採用拋棄式的紙巾。

延伸閱讀


冬天喝紅棗枸杞水、夏天喝檸檬水

范冰冰很在意水量攝取,基本一天會喝上八杯水,她分享「一年四季我基本只喝兩種水,冬天我會喝紅棗枸杞水,基本上從每年的9月份開始到第二年3月,都會用枸杞和紅棗泡水喝,大棗就把它掰開,然後把棗核拿掉,因為棗核會比較容易上火。差不多三四顆棗+十幾顆枸杞泡一起,有補氣血的作用,如果天更冷,我在拍外景的時候還再加一點薑粉或者是薑片。」

另外「那一年中剩下的一半時間我基本上都在喝檸檬水,為了不發胖,我也比較少加蜂蜜,就直接半個或者一整個檸檬切成片泡在壺裡。尤其是在夏天,前一天晚上用熱水泡好,然後到第二天早晨的時候就已經是檸檬味的涼白開水,就剛好可以喝啦。」

養髮就愛喝這杯

范冰冰豐厚髮量也讓不少人羨慕,她分享過「最近每天早上一杯黑芝麻、黑豆、黑米、核桃、用熱牛奶衝成糊糊,喝了一個月!感覺頭髮在瘋長,又黑又粗,宅在家,喝它吧! 有營養,增加抵抗力!」

延伸閱讀


滴水不漏的零死角防曬

范冰冰非常在意防曬,過去就曾被拍到她在戶外時戴上了全罩式的防曬帽,還搭配太陽眼鏡,確保全臉都曬不到太陽。她曾說過,不管是晴天還是陰天,出門前都一定會做足防曬功課,特別是夏天中午更會盡量避免外出。

她認為物理性防曬比擦防曬乳更重要,「可能大家會在真人秀裡面看到我經常戴著巨大的防曬帽,還有手套啊、圍巾啊、面罩啊之類的,對,只要趕上大太陽天出外景,我一定會把全套遮陽裝備提前備好。」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