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小嫻X艾莉絲:40歲後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只留下必要的人事物,剛剛好就是最好的減法生活

女星小嫻(黃瑜嫻)近來定居屏東,特地為了閨密艾莉絲創辦品牌-唯有機在台北新光三越A11的快閃店擔任一日店長。看不出年齡已是4開頭的兩人,如何看待40後的保養、心靈、生活...一起來看看。
小嫻X艾莉絲:40歲後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只留下必要的人事物,剛剛好就是最好的減法生活

日曬與乾燥氣候的保養心法

繼忠孝SOGO後,唯有機快閃店再進駐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11,並邀請到目前移居屏東的小嫻擔任一日店長,和相識十幾年的閨密艾莉絲合體。小嫻現場分享,屏東生活長時間在戶外,面對日曬與乾燥氣候,保養更不能輕忽,她說:「第一步驟一定要做好清潔,否則髒空氣讓毛孔堵塞,後續保養品很難吸收。第二步驟我會用純露花水噴臉保濕,最後一道用活泉青春絲綢乳緊緻,三個步驟就很足夠又快速,用完也相當光滑柔嫩!」唯有機創辦人艾莉絲表示:「其實保養品不用多,太多的成份反而造成肌膚負擔,選擇有機天然植萃的產品,讓肌膚只吸收植物萃取出來的精華,讓保養更純粹。」


除了保養,兩人也大方分享40後的心情與生活點滴,一起來看看:

Q:迎接40歲時會焦慮嗎?

小嫻:我其實滿期待40歲的,所以在39歲要迎接40歲時非常興奮、開心、期待。現在我41歲了,每一天我都希望能認真、熱情的去生活。所以40歲後的我,更加喜歡現在的狀態。

艾莉絲:有大概焦慮個幾天,後來覺得焦慮也沒用,所以就開始計畫要過著什麼樣的40代人生。

延伸閱讀


Q:40歲後的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


小嫻:

第一件事-關於保養

一定要暸解自己的膚況跟膚質,要懂得自己能擦什麼、不擦什麼,不會一股腦把所有保養品都往臉上塗。

第二件事-關於心靈

好好認識自己,清楚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然後先照顧好自己,這樣才會懂得怎樣去善待別人、照顧別人。

第三件事-關於生活

生活會因為很多事妥協,但要弄清楚是真的想妥協還是沒辦法。有些事在迎合別人與堅持自己的平衡點上,是必須抉擇的。要更誠實面對自己,如果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要能夠清楚表達、不委屈。



艾莉絲:

第一件事情-健康真的很重要。

40歲的生日我送給自己的禮物就是身體健康檢查,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繼續健康快樂地實現每個夢想。

第二件事情-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學會接納自己的負面情緒,接納自己也有許多做不好的事情,欣賞別人的優點,包容自己的缺點。

第三件事情:學會斷捨離。

丟掉家中不需要的東西,只跟自己喜歡的東西在一起生活,只跟自己喜歡的人相處,只留下有必要、有需要的人事物在生活裡,剛剛好就好,清爽沒有負擔的減法生活。



Q:40歲後還想做的事?

小嫻:我希望自己能過得更真誠,以往受限於演藝圈藝人的身分,某些時候會有包裝或官方答案,但我期許40歲後可以拿掉過多的包裝,然後真心真意地正視並回答每一個問題。

艾莉絲:想要在鄉下蓋自己的房子、想要創立一個公益基金會。



Q:現在面對挫折,會先做什麼事來平復心情?

小嫻:面對挫折時我會和自己對話,像如果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我會先釐清挫折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預期的的目標未達成,我可能會問問自己「是不是一定要活在被數字綑綁的狀態」。如果真的達不到的話,我就會告訴自己「今天能達成這個數字已經是最棒的了,此時此刻你能做到的就是這樣,那就接受吧」這也代表自己還有努力的空間。

艾莉絲:去睡覺、去海邊放空、去運動。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