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不要再用放大鏡看自己!Hebe田馥甄永保少女感保養關鍵「人生不需要太自律,偶爾放縱很重要」

好一陣子沒有公開亮相的田馥甄Hebe,驚喜擔任理膚寶水代言人,40歲的她依舊少女感十足,也大方分享近期的保養、運動、飲食的心得。
不要再用放大鏡看自己!Hebe田馥甄永保少女感保養關鍵「人生不需要太自律,偶爾放縱很重要」

不要龜毛,皮膚會比較好

田馥甄Hebe膚質屬於混合肌,T字偏油,但兩頰偏乾,偶爾會敏感。平時保養比較著重保濕跟舒緩,近期步驟很精簡,會先以理膚寶水溫泉水噴霧豪氣噴全臉,「覺得分子很細,可以先讓臉部角質層軟化」,後續再用B5繃帶精華跟B5繃帶凝乳(B5全面修復凝乳)。

偶爾遇到換季或是坐長途飛機、吹暖氣導致肌膚比較乾燥時,會額外多用B5萬用霜(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來急救,「可以擦在任何乾燥或是脫屑的地方,敷一層隔天起來洗臉就會發現狀態變很好」。

田馥甄坦言自己保養屬於自然派,不會特別尋求外力幫助,保養其實也很佛系,她笑說「不要龜毛,皮膚會比較好」,因為「在乎太多小瑕疵或用放大鏡看自己,反而太費神、會讓心情不放鬆,但心情好才會讓皮膚比較好」。

延伸閱讀


人生其實不需要太自律,偶爾放縱也很重要

這樣的哲學也反映在日常生活,像Hebe平時的飲食以清淡、健康、均衡為主。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這些對她來說是基本,另外因為運動量大, Hebe也特別注重蛋白質攝取,「蛋白質對皮膚、頭髮、肌肉都有幫助」,還會特別攝取好的油脂,像是橄欖油、酪梨。

不過她也提醒大家「太過自律或嚴苛,對自己的心理層面也不好,所以偶爾吃些不那麼健康的食物,像我會喝點小酒或吃炸物,這樣可以釋放心理的壓力」,她說:「人一定要有彈性,有一點鬆、有一點緊,有彈性的生活會讓身心靈更舒適」。

運動不是為了交代或為身體好才做

近期常在IG分享戶外運動、爬山美照,Hebe說從爬山中學到「量力而為」的心態,「有時候山景很美,會渴望爬更高更遠、去更多地方。可是身體狀況或時間不允許,所以凡事都要量力而為。」

除了室外活動,Hebe平常也會做瑜伽、靜坐,最近甚至還練起氣功,「我真的滿喜歡運動,是真心喜歡,不是為了交功課或為身體好才做,是發自內心喜歡,所以很享受」。

其實之前她就分享過「我運動不是為了身材,是為了健康,因為我常常奔波坐飛機,有時候會腰痠,所以我覺得把該有的核心肌肉練好,就好像是個隱形的馬甲可以保護妳的腰,甚至肩頸也不會那麼痠痛,也不會太容易疲憊。」

延伸閱讀


愛美的話,這兩件事要注意

Hebe也跟大家分享兩個養生小秘訣,一個是看中醫時醫師交代「不要吹風、不要受寒」,她笑說「最近白天很熱,但早晚溫差大,晚上還是會穿襪子睡覺,希望身體都是暖的狀態」。另一個則是避免熬夜,以往是夜貓子的她,最近一到晚上11點就會開始準備進入睡眠模式。

延伸閱讀


一步一腳印走過來,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邁向40歲的Hebe,前陣子在IG曬出S.H.E合體照片,寫著「女孩們,謝謝妳們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不是特別對年齡感觸,Hebe說「我們三個都有不同個性、節奏跟狀態,但我們都很珍惜也很滿意現在的生活,覺得很開心。一步一腳印走過來,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覺得我們都是很幸運的人。」

先前幾年很多工作計劃趕不上變化,現在的Hebe「比較佛系,因為計劃趕不上變化,現在就是有個大方向就好。像我還是喜歡唱歌,會希望有新的音樂作品以及能在台上歌唱。會做自己嚮往的事情,同時也會調配生活與工作的節奏,休息時就好好陪家人、運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