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髮色不是我要的?!染髮會出錯的原因是...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喜歡的髮色,迫不及待就想馬上嘗試變髮看看,坐了好幾個小時下來卻跟想像中的樣子天差地遠,髮質還弄壞了!究竟甚麼原因讓你染出一頭出錯髮色呢

Text/ sonia Photo/ Instagram、Shutterstock

髮色不是我要的?!染髮會出錯的原因是...

原因1:本身頭髮顏色就不均 

如果你是位重度染髮上癮者,局部褪色、或是根部已經長出了布丁,在頭髮底色不均的狀況下,很容易造成你的染髮工作更為艱鉅!若使用不適合的染劑絕對會造成顯色效果深淺不一,請一定要告訴設計師你近期的染髮狀況、未來的期待、價格預算等,否則染出來的效果會不如你預期,有時候挑染或挑漂也是一招。

原因2:原本的髮色太深

石英粉紅、薰衣草紫、星空霧灰...可以想像這些當季流行的髮色,染完一定讓人眼睛一亮,但如果你的頭髮很黑,又沒有漂過頭髮,或是以往染的都是較深的髮色,硬染這些顏色絕對會讓你的頭髮看起來又髒又濁,當然,進行較多次的漂色是你下一步先要做的,根據每個人頭髮健康的狀況而有不同的結果,有些人漂兩次就達到很好的效果,有些人可能要漂到三次,才能展現乾淨的金黃色或淺白金色。

原因3:只使用單一顏色

如果你以為看了包裝上的照片就可以染出相同顏色,那絕對是太天真了!選擇染劑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例如你覺得選了可以染出黃銅色的色號,結果很有可能最後染出來的顏色會偏綠。正確染髮必須要將頭髮分區、並使用不同顏色的染劑處理,才能調和出均勻的髮色,請給予設計師充分失敗的資訊,也協助設計師避免重複發生。

原因4:停留頭髮的時間太長或太短

染髮是需要時間的!請不要在你很忙碌的時候進行這件事,因為通常都會發生:你以為你已經等的夠久了,其實顏色根本還沒上去。但若是不小心讓染劑在頭髮上停留太長,記得使用深層清潔洗髮精多洗幾次來修復髮色,並請記得下一次染髮,每隔5-10分鐘就要檢視一次。

原因5:你挑的顏色其實不適合你

你不太了解自己的膚色,只是覺得這樣的髮色在model臉上看起來很好看.....如果你是皮膚偏白的人,恭喜你!你可以大膽挑戰各種顏色,但偏綠的亞麻色可能會讓你的臉色看起來很蒼白。而大部分的亞洲人皮膚偏黃,則適合比較偏紅的色調。有健康膚色的你可以選擇帶金色或淺咖啡的色號。另外在挑選髮色時,請一併參考自己的服裝風格,畢竟誇張的髮色可能並不適合裝扮保守的你,或者嘗試將期待的髮色以挑染的方式放在臉的兩側,感受染後的色彩與膚色是否相襯。

▶ UrHair NO.時尚髮型資訊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