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美麗是她的原罪

這天,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一如往常地早起,雙胞胎弟弟Hunter 和哥哥Adrian照著教練預定健身計畫送她上健身房,而結束後,她一天的工作才正要開始。

Text/ Chan Photo/ 達志影像

【獨家專訪】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美麗是她的原罪

這天,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如往常一樣地早起,雙胞胎弟弟Hunter 和哥哥Adrian照著教練預定計畫送她上健身房,訓練結束後,一天的工作才正要開始。

Scarlett和兄弟的感情非常好,就算當她因為電影受到嚴苛的飲食和健身計畫限制,Hunter 和Adrian會壞心地坐在沙發上大吃垃圾零食、還一邊聊著八卦以及電視上無聊的肥皂劇劇情,即便是這麼惹人厭的舉動看在Scarlett眼裡卻是最珍貴的時光。因為此時的她不是拍過37部電影的好萊塢大明星,也不是那位曾讓大衛鮑伊(David Bowie)擔任合音的唱作俱佳女演員,反而像是個剛畢業的學生,穿著小時候自己最喜愛的寬鬆毛衣、一雙舒適的木屐涼鞋,和自己的兄弟在溫暖的家裡打打鬧鬧而已。

雖然才28歲,但Scarlett Johansson在各領域上卻是相當活躍,她是一線大牌Dolce & Gabbana的彩妝線代言人,是「樂施會扶貧計畫聯盟」(Oxfam an anti-poverty coalition)的全球大使,同時還熱衷於政治(大家都知道她支持歐巴馬)與公共事務,也是電影大師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謬思。

Woody Allen是這麼形容她的:「從頭到腳都很完美。當我第一次看到她時,就深深被她所吸引且著迷,她美麗、她性感、她幽默,更是一個好演員,還能唱!我的意思是,她把一切都駕馭得很好。」這兩位忘年之交感情好到天天通e-mail,只要一有空就會相約午餐,甚至Woody Allen還說,只要他的劇本裡有適合的角色,那Scarlett Johansson肯定會是他的第一選擇。

童星出身的Scarlett,第一次演出是在外百老匯音樂劇中。13歲那年更從一名3次奧斯卡得主的A咖女星手中搶下《輕聲細語》(The Horse Whisperer)中的Grace一角並大獲矚目。事實上過去十年間,Scarlett一直避免自己淪於性感的象徵,Woody Allen也認為這可能是她的原罪,因為Scarlett的美貌與魅力是如此讓人無法忽視,或許這就是上天給這位完美女人的小小懲罰吧。

Scarlett Johansson不是一位容易安於現狀的女性,現在除了「黑寡婦」的角色外,手頭上還有每週的百老匯戲劇固定演出,最近還打算開始籌備她的第一部執導作品(改編自Truman Capote的《Summer Crossing》)。而無論是票房大作《美國隊長:冬日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或《皮囊之下》(Under the Skin)這種特殊題材的電影,都是她積極爭取的劇本。對她而言,商業和文藝是同樣重要的。

不僅Woody Allen對她讚譽有加,同劇的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一樣無法停止對Scarlett的讚美:「你所看到的她就是她,沒有任何隱藏。她待人相當真誠,所以當你在她身邊時,自然而然就真誠了起來。雖然外表看起來可能有點愛玩,不過事實上她的想法很成熟,我比她年長了幾歲,卻還像是她的弟弟。跟她相處,你不用擔心太多,她總是把事情處理得很好,不用擔心沒有話題,因為Scarlett是一位幽默風趣的女性,每件事對她來說好像都很新奇,她很喜歡接受挑戰!你永遠也不知道她的下一步是什麼,腦子裡裝些什麼。」

瀟灑不做作的史嘉蕾喬韓森

Chris Evans舉了一個小小的例子讓我們更了解Scarlett Johansson,在某日《美國隊長:冬日戰士》的拍攝空檔中,Chris和Scarlett去了克里夫蘭(Cleveland)的酒吧小酌一番。突然間,這位大名鼎鼎的女演員出了個大膽提議,她說:「我們上台去唱首歌吧!」一說完就放下酒杯走向樂團詢問他們是否會彈<Rocky Raccoon>。

後來呢?Scarlett的歌喉贏得了整個酒吧的乾杯與喝采。瀟灑不造作,自然不扭捏,這就是Scarlett Johansson。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