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封面人物:S.H.E,Together Forever!真心話大冒險

身為華語界第一女子天團,SHE靠著12年的交情和默契,陪伴彼此走過人生舞台。都走到這一步,她們還有什麼秘密沒說出來?今天就在《驚魂記》的尖聲生配樂中,請SHE來場溫柔真心話大冒險!

採訪撰文/李郁淳 攝影/Joshua Lin 造型/游雅如 化妝/宥寧 髮型/Sandy

【獨家專訪】封面人物:S.H.E,Together Forever!真心話大冒險

身為華語界第一女子天團,SHE靠著12年的交情和默契,陪伴彼此走過人生舞台。都走到這一步,她們還有什麼秘密沒說出來?今天就在《驚魂記》的尖聲生配樂中,請SHE來場溫柔真心話大冒險!

和S.H.E.一起工作,令人快樂又頭疼。快樂的是,她們太像高中時期的姊妹淘,就算記者當前,仍百無禁忌聊感情和生活,偶爾低聲飆句無害的粗話,或蹺腳幫彼此塗腳指甲油,真的沒在怕,你甚至可以隨意插話,她們也樂於答腔。頭疼的是,只要三個人同時在場,你一言、我一語,抬槓、插嘴、互揭瘡疤,然後轟然一起笑場。一直要有人(通常是Ella)說:「好啦好啦,認真拍照!」,才會乖乖像小學生一樣聽老師話,繼續眼前的工作。於是,這次封面我們整整工作將近12小時,回家累到翻,但想起今天工作的片段又會莞爾一笑。

寫S.H.E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從當初三人怎麼出道、唱片大賣、工作受傷,一直到戀愛結婚,不管是不是她們的歌迷,大概都會和媒體同步得知她們的人生大事。這要歸咎於,雖是女子偶像團體,矜持從來不是她們的路數,反而主動把大門敞開,家裡擺設全攤給外頭看。但這可怎麼辦好,底牌都亮光了,旁人還能挖什麼出來?

獨自面對麥克風時的Ella比較嚴肅,回答問題語氣像位心靈導師,敏感嚴肅;專欄裡的Selina流著堅強的眼淚,樂觀積極卻又令人心生不捨;Hebe,則散發一種讓人捉摸不定的氣質,像只晶潤瓷器,提放都要小心翼翼。

但是當S.H.E.金剛合體時,不得了,彷彿有股巨大化學作用讓三人瞬間變身,鬥志高昂。像嬌小版的《霹靂嬌娃》渾身是勁、電力滿點;像迪士尼卡通《睡美人》裡三個好心腸的神仙教母,令人爆笑;或者,更像《佳麗村三姊妹》裡的怪怪名伶,不時出現驚人之舉。

今天三人像是好久沒聚了,在化妝室碰面後話匣子便停不了。被戲稱是「野狗」的Ella超失控,常有脫序舉動;Selina是豁達人妻,善於評論分析自己或他人的感情大事,動輒仰天爆出爽朗大笑;Hebe話變超多,但心智年齡瞬間倒退個幾歲,像躲在姊姊們後面的小女孩,怎樣任性都不怕了。

既然這麼愛演,今天就讓她們詮釋希區考克經典電影,Ella是《驚魂記》的Janet Leigh,Selina是《後窗》的Grace Kelly,Hebe是《鳥》的Tippi Hedren。儘管這系列電影裡有謀殺、死亡、偷窺、動物攻擊等元素,但是三人卻絲毫不以為意,偶像包袱全拋開,興奮投入演出。

在希區考克的電影裡,每個人內心多少藏的黑暗的秘密,那SHE呢?

她們的秘密散發著粉紅色的光。

在演藝圈打轉了12年(是的,生肖都重複一輪了),其實她們當然不會傻到把所有都掏光。她們把最精華的、百分之一的秘密,留給自己和彼此。只有偶爾在不經意的瞬間,經由三人交換的眼神不小心透露出來。當然,關起門來,在姊妹公寓或某次異國小旅行裡,她們可以敷著臉,暢所欲言把所有秘密傾洩出來。

「阿中買了一個iPad Mini的殼給我用,跟他的一模一樣,你不覺得很浪漫嗎?」Selina的秘密。

「我覺得我屁股很扁,因為我爸我媽我阿公阿媽都是扁屁股,我的屁股怎麼可能俏嘛!」Ella的秘密。

「每次訪談聽她們說話,我其實是一半欣賞,一半在放空。她們都把我的話講完了。」Hebe的秘密。

她們的秘密並不神秘,卻是種默契,然而默契卻是種神秘的東西。

十二年的默契,讓她們始終穩坐女子天團寶座,然而各自發展,又能看到不一樣的好風景。從嬌嬌女變人妻,從古怪女變文藝咖,從男人婆變勇於裸露的辣妹,但只要聚在一起,她們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SHE。

看著她們如常嬉鬧,你會有點感動。這世間留不住的東西這麼多,每分每秒都在變動。從底片機到數位影像,光碟到mp3,臉書不時要改版,連緬甸都快走向民主,但唯一不變的,是陪了我們12年的SHE,儘管身份變了、疲態更難隱藏,還被八卦小報說飄著大嬸味,但SHE始終用她們的歌曲、表演、笑容、樂觀、認真、古怪和胡鬧,鼓勵每個男孩女孩,勇敢往更好的方向蛻變,又不必擔心失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