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大明星也愛用!2013最夯網路單字出爐,你今天「Selfie」了嗎?

2013最夯的年度英文單字已經出爐了!你跟上「Selfie」的風潮了嗎?根據牛津英文辭典所選出的「年度詞彙」,今年由「Selfie」高票當選!
大明星也愛用!2013最夯網路單字出爐,你今天「Selfie」了嗎?

Text/ Chan Photo/ www.popsugar.com

2013最夯的年度英文單字已經出爐了!你跟上「Selfie」的風潮了嗎?根據牛津英文辭典所選出的「年度詞彙」,今年由「Selfie」高票當選!其實這個英文單字就是我們常說的「自拍」,而根據牛津辭典的定義—Selfie:(n.) a photograph that one has taken of oneself, typically with a smartphone or webcam and uploaded to a social media website.—這裡講到的自拍,更特別指的是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網路攝影機上傳到社群網站的照片。

原來大明星也和我們一樣,走路也要拍、吃飯也要拍、喝咖啡也要拍!無時無刻都在拍,看樣子自拍已成為最熱門的全球行動,不只我們這些市井小民,連好萊塢名人也樂在其中,更別以為「自拍」只是面容姣好的女明星或是身材火辣的超模才能獨享的權利。像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一對女兒、超級名媛派瑞絲希爾頓(Paris Hilton)、資深大牌演員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和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都熱衷於自拍並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甚至全球粉絲們。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同時根據牛津辭典的編輯表示,「Selfie」出現在去年的此時,並在短短一年內的使用頻率就狂升了17,000%,即便這個2013年最熱門的英文單字尚未被正式收入在牛津的紙本辭典當中,但現在已經可以在線上版的牛津辭典查詢到「Selfie」的定義。只要在Facebook或Insatagram上輸入# Selfie搜尋,或許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自拍照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