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房思瑜-無憂無慮的森林公主

剛拍完長達72集的偶像劇─《有愛一家人》的房思瑜,雖然外表看似文靜,但在最近的角色中,她感嘆自己終於活出自我,以與本人相似的樂天合群傻大姊形象深得人心。
 【獨家專訪】房思瑜-無憂無慮的森林公主

採訪撰文/姜富琴、李昭融、黃子芸 攝影/ Hedy Chang  造型/關婷玉 特別感謝/地球公民基金會(www.cet-taiwan.org

剛拍完長達72集的偶像劇─《有愛一家人》的房思瑜,雖然外表看似文靜,但在最近的角色中,她感嘆自己終於活出自我,以與本人相似的樂天合群傻大姊形象深得人心。

今天為什麼會帶來這個盆栽?

我其實不太會養植物,只能養比較容易生存的植物,像是幸運竹或是多肉植物。我自己是覺得小盆栽特別可愛,植物充滿生命力,如果房間有放植物的話不僅氣場會比較流通,而且我也會把房間整得比較乾淨,就像是「一束鮮花」的故事。

你有關於大自然的親身故事可以分享嗎?

我沒有種過自己的樹,但很喜歡去戶外接觸大自然,像是蝴蝶谷或是上次去烏來哈盆古道爬山露營都是。去哈盆古道前要先經過一條小溪,然後就會看見一片綠色的美景,還有一次去大板根看見一株年紀非常大的老樹,它的樹根很粗,長了好幾層樓這麼高,看到那個就會驚嘆大自然的美麗。

上一次爬樹是什麼時候?

我在拍公視的《死神少女》時就時常爬樹,因為這個角色會出現在高處,所以在樹上的場景有很多。但我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是說,一個老伯伯在公園爬樹被制止,所以我有個疑問不知道台北市現在還能不能爬路邊的樹。

最近一次對於一棵樹或森林有深刻印象是什麼時候?

之前去看《看見台灣》讓我非常驚豔,空拍的台灣森林比想像中的還美麗,但看完後我才發現很多被你我忽略的事情會影響大自然,像是高山蔬菜,人類覺得美味,就在高山中栽種這樣的溫帶植物,卻忽略了這樣的行為會影響整個大環境。

如果用一棵樹形容自己會是怎樣的樹?

應該是柳樹吧,因為我的個性和身段都很柔軟,不是態度剛烈強硬的人。

你以前有自己種過樹或養過盆栽嗎?

現在沒有,但家裡以前種過杜鵑花,隔壁鄰居種的是山茶花,還有一個小菜圃,又因為家裡是樓中樓,所以養了很多爬牆植物。長大之後,在路邊看到杜鵑花的會特別有感覺,憶起以前每天下午澆花的時光。其實除了植物之外,我對動物也很有感覺,朋友都笑我是森林公主,因為平時很容易在路上撿到鳥,我在華納威秀的旋轉門附近就撿過一隻斑頸鳩。後來陸陸續續也在都市裡撿過好幾隻野鳥,我不只關注樹,也很在乎森林裡的小動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