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陳漫,當代首席華人時尚攝影師

沒幾個女人能像她一樣年輕、性感、自信,而且拿著相機,懾服現場每個男女,大明星溫馴聽話地任她擺布。在陳漫眼裡,時尚就是一門藝術,做自己,拓出另一個天地。
【獨家專訪】陳漫,當代首席華人時尚攝影師

採訪撰文/楊茵絜 圖片提供/陳漫

哪個中國女人能踏破疆界,讓東西方時尚、娛樂全都捧著銀子等她出現?有哪個女人可以為《i-D》掌鏡,為 Coach、L’Oreal 等大品牌拍廣告片?陳漫在此,她定能梳著小包頭答聲。

►【獨家專訪】葛仲珊,無所畏懼的嘻哈精神

很多人覺得她的片子就厲害在修片,可也很多人看見了她大片中女人的精髓,名人骨子裡的精氣神,好似短髮孫儷在陽光底下的柔情、她懷孕後的溫婉,范冰冰身上那股女爺們的氣味,如被打開了心房攝相一般。而陳漫與許多大攝影師不同之處有其二:一,她經常藉由與西方雜誌一如《i-D》合作的機會之下,提升東方文化的曝光,那些頹靡反叛的地下樂團、捍衛鋤頭的農民、唱京劇的小生、如地方遺產的刺繡與銀飾,皆能登上世界舞台。二,陳漫的數位攝影能像畫,像幅少了時間、空間、物件限制,如變相的攝影藝術家。撇開這些概念之外,她還是兩個孩子的媽、目前內地收費前五高的攝影師,儼然提升了當代女攝影師的高度。且聽她說說故事,端看首席女性攝影師怎麼看時尚攝影、流行與藝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