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安娜坎卓克的幽默感從何而來?

儘管身材嬌小,外型並非好萊塢典型的美女,安娜坎卓克依舊靠著嘹亮清新的歌喉與強大的舞台魅力在當今影壇闖出名號,她可以是《歌喉讚》裡模仿馬戲團小丑般一邊耍杯子一邊高歌的叛逆女生,也可以是《魔法黑森林》徬徨不安的灰姑娘,更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表演更是大器風範!
安娜坎卓克的幽默感從何而來?

「編輯聊天室」顧名思義就是M編們的有感而發,也許是看了一部電影、讀了一段台詞,甚至是吐嘈般的實話實說,身為每位女性讀者的文字好朋友,且深信文字深具重量的理念,在這裡開闢一個結合影評、樂評、勵志、深思的小天地,編輯聊天室將不定時新增。

撰文/瑞希 Photo/ Anna Kendrick twitter, MarieClaire US, Anna gif 

儘管身材嬌小,外型並非好萊塢典型的美女,安娜坎卓克依舊靠著嘹亮清新的歌喉與強大的舞台魅力在當今影壇闖出名號,她可以是《歌喉讚》裡模仿馬戲團小丑般一邊耍杯子一邊高歌的叛逆女生,也可以是《魔法黑森林》徬徨不安的灰姑娘,更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表演更是大器風範!

安娜坎卓克就像千面女郎,儘管戲劇表現如此百變,我在她身上卻發現一個有趣的特質,就是她非常「口無遮攔」,這樣的口無遮攔卻在她文字與言談間的幽默感包裝下,顯得靈巧富有溫度,從此,她變成一個古靈精怪的人,就像是金庸小說筆下的年輕黃蓉。

她到底多有幽默感呢?

聊起在奧斯卡的表現時,她說『當初接到這個邀約時,簡直興奮的想尖叫,說老實話,如果主辦單位希望我在台上直接拉屎,相信我,我一定會立刻拉屎給大家看。』

 

再舉幾個例子,全球的網友都喜歡追逐名人,明星們的小孩到最後也都變成了「素人明星」,對於寶寶一出生就受到關注追蹤的現象,她曾在推特表示「對於大家總愛follow明星的寶寶,我覺得超詭異,每次看到網友老是問,哇,不知道XXX的北鼻長什麼樣呢? 我真想回,你看過寶寶嗎? 對,就是長那樣」

安娜坎卓克除了會用她的幽默感針砭社會現況,她更是擁有非常強的觀察力,有時候你看著她的推特會覺得她、超、煩,他可以把非常微不足道的小事,講得非常爆笑。

這張怎麼有點像許瑋甯,扯遠了

 

某次,安娜在推特上分享自己吃漢堡的心得,她打「為什麼我在吃一口漢堡之前,都要先嚼兩三根薯條咧?這麼做是不是能解開(unlock)某種吃漢堡的力場啊?」又或是「如果我有一天吐在別人身上,我如果對他說因為我吃了曼陀珠加可樂…這藉口是不是還不賴?」有沒有覺得她超莫名其妙 ? XD

 

安娜就是一個這樣幽默直爽的女孩,好萊塢不乏直爽的女漢子,影星珍妮佛勞倫斯、艾瑪史東、泰勒絲、麥莉希拉都是有著直率性格的人,不過安娜坎卓克給人的感覺更加平易近人,除了她在推特上面積極的與粉絲對答互動外,加上外表不及上述女星們出色 (我們就承認吧。) 使得她的距離更像是鄰家大姊姊,你隨時可以走進她的房間跟他說心事,她也會用她異於常人的幽默感安慰你,安娜坎卓克就是這樣的女生。

若大家對安娜坎卓克到底講過什麼瘋話感到好奇,歡迎去看她的推特,不過這篇文章的最後,想要談談「幽默感」這件事情,為什麼安娜坎卓克的言語可以這麼有梗,信手拈來不費力,我想是可以從她的興趣窺見一二。

安娜坎卓克熱愛看書,她認為閱讀的過程可以養成流利的口才,而在2007年為了演出《一飛衝天》,裡頭角色是個說話飛快的辯論社成員,她更是閱讀許多知名劇作家如易卜生和莎士比亞的劇本,逼迫自己熟悉裡頭的台詞,證明她的幽默感除了敏銳的觀察力跟樂觀個性外,定期的充實自己也是非常重要的。

好萊塢知名影星布萊德彼特也說:「幽默感比性感更重要!」為什麼?如果一個女孩只有美艷和性感,每天卻冷漠、不笑,也不懂得幽默、輕鬆開玩笑,則不會受人歡迎!「幽默」是一種能量、也是一種浪漫,它能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親密度!況且有了幽默,你也就不寂寞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