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潔西卡雀絲坦 Jessica Chastain不畏艱難的勇氣

以精湛演技與獨特魅力榮膺 Piaget 品牌大使的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穿上華服後依舊存有一顆赤子之心,不多做矯飾也不過份包裝,角色越深沉複雜,她越感興趣,在瞬息萬變的影壇裡逐漸蛻變,幻化為眾人心目中的完美女人。
潔西卡雀絲坦 Jessica Chastain不畏艱難的勇氣

Text/Piers Manning/The Interview People  Photo/James White  Stylist/Elizabeth Stewart  Hairdo/Renato  Make up/Mary Greenwell  Translation、Edit/顧軒

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對於表演事業所付出的努力無庸置疑,但她卻從來不認為自己會憑著電影《暴力年代》獲得三度奧斯卡提名。面對提問,她在紐約那頭的電話裡僅說,「我知道這不會發生,所以也從沒期待過入圍電話響起。我就是有這樣的預感,而它總是準確。」

新任優雅女神

歷經多年努力,Jessica Chastain 從影集裡的大堆頭背景演員,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一線女星。2003年,她剛從紐約著名的 Julliard 藝術學院畢業,八年後便以 Terrence Malick 導演的《永生樹》征服影迷的心。Chastain 的演技不僅能將外在技巧與內在情感融為一體,那親切又流露著靈氣的外型,更成為眾人心中的新一代優雅典範。

輕言放棄?對這位來自加州的女孩而言是絕不可能之事,雖說她早已獲得多次大獎入圍肯定,但現在的她才正要開始。回顧過往,Chastain塑造角色的深厚功力,早已呈現在她表演的彈性與深度之中,好比在電影《特務謎雲》裡,她扮演具備鋼鐵意志、追逐納粹戰犯的特務人員,又或者是在《星際效應》中努力破解密碼、跨越時空界限找尋父親蹤跡的天文學家。

事業、情感雙得意

榮獲兩度奧斯卡提名絕非僥倖,2012年《姐妹》為她贏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緊接著2013年,在《00:30凌晨密令》,Chastain 扮演一位精神錯亂的CIA特工,她的大膽表現,除了讓她獲得二度金像獎提名,更一舉奪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殊榮。

接下來的一年半內,她有七部新片要與世人見面,包括 Ridley Scott 執導的科幻新作《The Martian》、改編自二戰傳奇故事的《The Zookeeper’s Wife》,以及與性格男星柯林法洛一同主演的《Miss Julie》等。不但演藝事業扶搖直上,感情生活也甜蜜精彩,和義大利籍時尚圈工作者 Gian Luca Passi de Preposulo 穩定交往,對於感情她細心呵護、不受八卦媒體侵擾,可謂愛情事業兩得意。 

而她在《暴力年代》裡的表演,更堪稱是出道以來的佳作。電影中,Jessica Chastain 扮演黑幫老大的女兒,當丈夫(由《醉鄉民謠》男主角 Oscar Isaac 飾演)與家族的油業被對手攻陷時,她挺身而出,為了捍衛家族榮耀所展現出來的決心,更撼動眾多影迷的心。 這回, Jessica Chastain 要與你我面對面,從珠寶搭配 Tips 談到未來計畫,字字句句,都是發自肺腑的真誠心底話。

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 Q&A

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你身旁坐著梅莉史翠普和海倫米蘭兩大女星,這對你而言像是一場夢嗎?

Jessica Chastain:被告知要坐在她們身邊,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曾經在《特務謎雲》與海倫合作過,那次經驗讓我更喜歡她。我也曾親眼看到梅莉史翠普出現在身旁,我十分崇拜她。當你發現身邊坐著這些頂尖演員,而她們也一路上不斷地帶給你啟發,這經驗很令人難忘。

參加頒獎典禮或是走紅地毯,你的感覺如何?

Jessica Chastain:能夠親身參與是一種榮耀,能親眼見到偶像的感覺也非常棒。但,走紅毯的過程總是令我緊張。叫我擺 pose 或站在那裡,真的壓力很大,我就像是個手足無措的小孩,還常幻想自己最後一定會跌倒。

在紅毯上,你經常選戴 Piaget,身為品牌大使,你要如何體現 Piaget 的品牌精神—「永遠比要求的做到更好」?

Jessica Chastain:我喜歡突破難關、達成自己原先以為無法達到的目標,這也是我為什麼總愛挑戰新角色的原因。這次能擔任 Piaget 的代言人,令人覺得榮耀且興奮,我從以前就很喜愛珠寶,也很喜歡細膩且古典、帶點懷舊好萊塢風格的設計,而 Piaget 的創意與美感總叫我驚嘆不已。

如果只能挑選一件珠寶做搭配,哪件單品會是你的首選?

Jessica Chastain:耳環。因為在演戲的時候,耳環一定會被看到。 

好萊塢是不是工作模式,都是「推薦」,因為我們聽說你是被艾爾帕西諾推薦給 Terence Malick 拍《永生樹》?

Jessica Chastain:《永生樹》比較特別,當時我已去試鏡,然後,我猜想,大概是 Terence 打電話給艾爾問他的意見,有點像履歷這樣。滿多導演都喜歡打電話去詢問你之前合作過的演員意見,拼湊出接下來的合作會是什麼樣子。他們聊得很開心,也就成了這個合作囉。

能否談談新片《Miss Julie》的拍攝過程?

Jessica Chastain:我們的拍攝地點在愛爾蘭佛馬納郡的 Coole 城堡,風景很漂亮、每個人都很友善,我也和祖母遊遍了愛爾蘭的每個角落,是一段寶貴時光。

《暴力年代》到《Miss Julie》,你的角色越來越黑暗了。

Jessica Chastain:人們總說,越陰暗深沈的角色扮演起來越有趣。也許「有趣」不是一個正確的形容詞,因為那有非常複雜的人性層次在裡頭。我想,這也是我深愛它的原因。 

《暴力年代》裡,你飾演的太太 Anna,似乎充滿了力量?

Jessica Chastain:這角色完全跟權力有關,有時她看得沒那麼長遠,她只看到權力,以及怎麼得到權力。她很可能會上一場秀,秀出她有多少錢,有多少華服跟珠寶。她只為了震懾所有人而穿衣。 

是因為權力的象徵,所以戲服都來自 Armani 嗎?

Jessica Chastain:well,這故事其實滿有趣。我本來在寫簡訊給我好朋友 Roberta Armani,跟他說,聽著,我想要我的角色可以都穿 Armani,因為年代正好是八○年代。而1981年,Armani 是《Time》雜誌的封面,而他過去與現在都是一個了不起的設計師。所以或許反而是這個傳奇設計師,讓女主角決定都穿著 Armani。

從 Julliard 藝術學院畢業後,你經歷了一段艱苦歲月,回頭想想,那是一段好的經驗嗎?

Jessica Chastain:是的。人們需要這樣的經歷才能成長,你要尊重自己做的決定、自己選擇的道路。還記得在電影《永生樹》之前,我只能靠著信用卡過活,那不是運用錢財的最好方法,但這也僅是過往歷程。

身為演員,最棒的部份是什麼?

Jessica Chastain:能當演員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我是一個好奇心很旺盛的人,想要每天都能學到新事物,那是很棒的一件事。就像我們能夠一起坐在一個漂亮的房間、愉快聊天,或是置身在一個很美的城市等,這些都是很不可思議的美好。

現在的你過著最滿意的生活?

Jessica Chastain:是的,現在的我還不錯(笑)!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如果可以撐過當下難關,未來一定會活得更快樂,這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 

Jessica Chastain 的美麗祕訣

彩妝錦囊

她的脣膏色跟上衣總是很搭,喜歡用比較淺的粉色、粉膚色,更能襯托她綠中帶籃眼珠的那種,讓氣質更加分。髮型上,有著一頭紅髮的 Jessica 則是長年都是微捲長髮,有時會微微盤起,有時是分到側邊、像是 Bombshell天生尤物式的髮型,偶爾也會梳直,但大多時候,她偏好比較自然的風格。

時尚錦囊

Jessica 身材天生好,所以走紅毯她會選擇能修飾腰身的深色禮服。她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所選的深藍色長禮服,就恰到好處地表現了莊重優雅。身為 Piaget 大使,她蠻常戴流蘇、垂墜感較重的鑽石耳環,項鍊也是簡單大方,像出席奧斯卡配戴的就是鑲嵌了151顆圓型美鑽、33.5克拉馬眼型切割美鑽的項鍊。獨立精神獎上,她選擇了 Mediterranean Garden 系列鑲嵌了274顆圓型美鑽的流蘇耳環,還有很經典的 Possession 系列手鐲。BAFTA 頒獎典禮,她則選擇鑲嵌了20克拉月光石的戒指。氣質有性格的選擇,都證明了 Jessica 的獨到品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