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Netflix 紀錄片《體壇秘話:凱特琳珍娜的奪金之路》奧運金牌選手、Kim Kardashian 繼父到最紅變性人的自我認同之路

全球最紅變性人 Caitlyn Jenner 曾是奧運十項全能金牌得主,也是著名的 Kardashian 家族成員之一;經過了漫長掙扎,她活出真我、以女性面貌宣告復出。

Edit/顧軒 Photo/Vanity Fair、NBC News、twitter.com/Caitlyn_Jenner/media、twitter.com/kimkardashian

Netflix 紀錄片《體壇秘話:凱特琳珍娜的奪金之路》奧運金牌選手、Kim Kardashian 繼父到最紅變性人的自我認同之路

Caitlyn Jenner過去曾是加拿大奧運十項全能得主Bruce Jenner,同時也是超模Kendall Jenner的生父,以及Kim Kardashian的繼父。與Kim的母親在2015年離婚。

從小便有性別不安,趁父母不在時,偷穿媽媽的高跟鞋以及化妝,一直在性向中找不到真實的自己,他想藉著運動,努力完成父系社會框架中的最高榮耀,證明自己的無所不能。儘管成長的旅程中,把雄性象徵在自己的身體上推向極致,但最終她選擇面對自己,成為一位真正的女性。

Caitlyn 在性別置換後,也曾想過是否得放棄過去喜歡的陽剛活動,如打高爾夫球、健身等等,後來她才發現,為何要限制自己這麼多?做你自己、做你想做的事,不需要被任何框架侷限。

世界上的許多角落,還有很多人正為了性向性別認同苦惱著,無論你的下一步是什麼?每天早上醒來看見鏡子中的自己,你可以為鏡子裡的人感到驕傲與自信,那才是你要的人生。

今年72歲的 Caitlyn,原名為 William Bruce Jenner,既是1976年蒙特利爾奧運十項全能競賽的金牌得主,也是美國家喻戶曉的電影電視明星,在2007年開播的真人實境秀《與卡戴珊一家同行(Keeping Up with Kardashians)》當中,你也能看見她的身影(當然,那是還未變性前的他),那時她以 Kim Kardashian 的繼父身份出演。

 

史上最具話題的封面女星

2015年,Caitlyn 與 Kim Kardashian 的母親離婚後,便在螢光幕前出櫃、坦言想做個女人。經過了掙扎漫長的手術與恢復過程,Caitlyn 即將在六月以嶄新身份復出、成為《Vanity Fair》封面女星,如此霸氣回歸,讓她被媒體封為「世上最有名的公開變性者」!

隨後,她那剛公開不到一天的 Instagram 就湧入了近兩百萬追隨者,也顯示了她的新聞熱度正在全球延燒。

 

希望 Caitlyn 是個比 Bruce 更好的人

在訪談中,Caitlyn 也向世人宣告:「這張照片是我的生命以及生而為人的寫照,它不是大肆宣告、也不用人們在體育館裡歡呼加油,更不需要在我走到街上時、有人輕拍我的背,給我安慰打氣。因為這就是我的人生。」

面對未來,Caitlyn 感性地說,「我希望 Caitlyn 是個比 Bruce 更好的人,對此我深深期待。」

 

來自 Kim Kardashian 的祝福

「真美!要開心、要驕傲,要活出自己的人生!」身為女兒的 Kim Kardashian 也在 Twitter、Instagram 發佈貼文、鼓勵 Caitlyn Jenner 勇敢往前走!Kardashian 家族近年來除了話題十足,彼此之間的感情看來也十分深厚。

Caitlyn Jenner 面對自我、大膽改變的勇氣,給了背景相似的人們極大的鼓舞與力量!不一樣又怎樣?就算換了性別,依舊能夠展現另一種美麗!對此,小編只想說:Good Job!! Caitlyn Jenner!!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