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叛逆才是王道——Rita Ora 專訪

當叛逆歌姬登上美國版《美麗佳人》封面,到底會激盪出什麼火花?在訪談中,她可是一點都不隱藏啊!
叛逆才是王道——Rita Ora 專訪

Edit/ Pat Ku Photo/ marie claire USA

當叛逆歌姬登上美國版《美麗佳人》封面,到底會激盪出什麼火花?最真實最無防備的她,就要揭開面紗!

當紅歌姬 Rita Ora 不僅是時尚美妝寵兒,與世界各大廠牌有著密切關係,更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獻唱〈Grateful〉,對她而言,跨越這些里程碑都需要極大努力、絲毫沒有僥倖與鬆懈,「我很清楚該怎麼往前走,而且會用我自己的方式。」

龐克青春

想當年,她以即興性感舞蹈搭配小甜甜布蘭妮的〈I’m a Slave 4 U〉,進入倫敦希爾維亞戲劇學校就讀,沒料到,上了音樂劇學院後,她才意識到原來自己對音樂劇沒太大興趣。Rita Ora 的成長歲月也很叛逆,常從媽媽的小錢包偷拿錢、跑到東倫敦參加倉庫銳舞派對。回想當時,她說「我常把 T-shirt 撕碎,看起來一副龐克樣。維持一頭金髮,畫上很深的眼影、紅色唇色,戴上許多戒指,那時的我應該不太好聞。」

而倫敦的 Portobello 市集,是她找尋復古小物的最佳地點,買到後再請母親按著她的手繪圖將裝飾縫在衣服上;每當路過的人問到:這件衣服是哪裡買的?她就會暗自竊喜,因為這些衣服可都是她親筆設計的!

要當最棒的 Rita Ora

如今的 Rita Ora 已然站穩了樂壇天后之位,也努力打破既定疆界、推出了許多不同的音樂類型。「別誤會了,我深愛流行音樂,我也熱愛自己推出的每張單曲。」Rita 說,「我得要培養更大的耐性。好幾個夜晚,我想把音樂放到網路上讓人免費下載,但良知勸阻了我,因為我得學著更聰明、更有策略,在這世界上有無數方式可以達成自己想做的事。如果要做 Rita Ora,就要當最棒的 Rita Ora!」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