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許瑋甯,和另一半相處的最好方法

美麗的公主,佇立在城堡高塔,看著外面的世界,充滿渴望卻害怕離開習慣已久的塔頂,只好等待王子馳援。老掉牙的童話套在許瑋甯身上有幾分切合,也有出入。
許瑋甯,和另一半相處的最好方法

EDIT/郝慧川 TEXT/徐嘉偉 PHOTO/Instagram @ anno8o7

 

她像是被保護的很好的花朵,難以靠近,但其實很親人。過去面對不熟悉的人時,她會很自然穿上盔甲,讓人有距離。

 

「以前我會守在自己的舒適圈,這些年我改了很多,因為發現很多自己想要的東西其實都在圈圈外面,所以學著慢慢放下防衛心,拿掉原本給自己的框框,一路上真的因此得到很多。」

 

在感情上她也成長不少,一段長期穩定的感情需要經營,許瑋甯坦言過去很容易主觀放大對方無心說的話或動作,「現在我會告訴自己緩一緩不要馬上下定論或貼標籤,這是我覺得可以對自己和另一半最好的方法。」

 

來自單親家庭的她對婚姻沒有過分美好的憧憬,「我不覺得女人一定要結婚,結婚不一定比單身好,兩個人開心比較重要。女生要夠獨立,快樂自給自足別只想著找依靠。」

 

以前她說過:「有時候跟過去告別是必然的路,不下數十次的告誡,駐足於美好,別像孩子似不懂事的沉溺⋯」與感情無關,只是嘆息景色依舊人事已非,過去時光不管是悲傷或是快樂,當下都應好好把握,因為過了就是過了。

 

原來站在高塔上的公主已經不是溫室的花朵, 年近三十的許瑋甯,不只許多開關打開了,也發現高塔外的世界遠比想像中有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