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鬼門開!台灣正宗鬼片特輯讓你一連3嚇

明天就是農曆七月初一的「鬼門開」,除了一些民間習俗的禁忌要注意,像是晚上不要去海邊啊,不要亂吹口哨啊,或是禁止半夜曬衣服等等,建議抱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然後接下來你要做的,就是找一部鬼片來看啦!不然要幹嘛?(笑)
鬼門開!台灣正宗鬼片特輯讓你一連3嚇

Text / Ren Photo / 屍憶臉書、青田街一號臉書、紅衣小女孩臉書

適逢農曆七月「鬼門開」,除了一些民間習俗的禁忌要注意,像是晚上不要去海邊啊,不要亂吹口哨啊,或是禁止半夜曬衣服等等,建議抱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然後接下來你要做的,就是找一部鬼片來看啦!不然要幹嘛?(笑) 
 
不是要你自己嚇自己,而是今年剛好有幾部不錯的恐怖片上映,尤其是開始有越來越多台灣正宗鬼片推出,不捧場一下實在可惜,現在就為大家盤點3部台灣鬼片系列,哪一部你敢試呢?
 
1. 屍憶
 
上映日期:8/20
 
 
改編自真人真事,由台灣新銳女導演謝庭菡執導,並由《七夜怪談》與《咒怨》的恐怖大師一瀨隆重監製,找來兩位新生代鬼后謝欣穎和田中千繪加持,謝欣穎甚至還突破尺度,和男主角吳慷仁有段裸身激情床戲,劇情一開始分兩條線,描述靈異節目製作人承皓(吳慷仁飾)和未婚妻(謝欣穎飾)展開甜蜜的同居生活,工作原本都相當順利的他,自從在公園撿到一個奇怪的紅包後,就開始有不尋常的怪事發生。
 
 
而擁有「陰陽眼」的女高中生茵茵(嚴正嵐飾),因為看到所謂"不存在"的東西感到害怕,卻沒想到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所有人牽連在一起,整個故事以台灣本土習俗「冥婚」為主題,只有一件事要提醒大家,就是看到路邊的紅包可不要亂撿啊!
 
 
2. 青田街一號
 
上映日期:8/20
 
 
如果你真的很怕看鬼片,不妨可以選擇這部主打黑色幽默的《青田街一號》,把鬼營造的很可愛,將會顛覆你對恐怖片的印象,有美艷心機的隋棠、百變殺手張孝全,以及抓鬼神婆萬茜,卡司之強大,在片中張孝全除了要應付被他殺死後的亡靈纏身之外,更周旋於兩女之間的糾葛情感,貌似愛情戲占了多數。
 
 
而電影中還有一大賣點,就是萬茜將一展歌喉唱起「抓鬼歌」,據說洗腦程度超強,看完後應該大家都會唱,而張孝全日前受訪時也表示拍攝期間有遇到靈異事件,拍攝照片時出現人影,把在場的人都嚇瘋了,讓整部片又多了份詭譎氣氛。
 
 
 
3. 紅衣小女孩
 
上映日期:11/27
 
 
光聽片名相信你就有印象,這可是當時轟動全台的靈異傳說,源自17年前台中大坑風景區的影片,出現了一位不知名的紅衣小女孩,傳只要被她跟上,就沒有辦法脫身,由黃河與許瑋甯等人聯手將這段故事搬上大銀幕,據說每當拍到小女孩時鏡頭就當機,諸如此類的怪事頻傳,6月時就釋出首波前導預告,許多網友看過後表示被嚇慘,可見驚悚值有多高。
 
 

最後送上農曆7月禁忌給大家參考,記得不要嘴硬唷,啾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