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硬底派演員Viola Davis榮獲第67屆艾美獎女主角 獲獎感言動容全場!

恭喜!Viola Davis為非洲裔女演員寫下新的一頁歷史。在昨天舉行的第67屆艾美獎上,Viola Davis榮獲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在上台的那刻,她發表了一段令人動容的感言
硬底派演員Viola Davis榮獲第67屆艾美獎女主角 獲獎感言動容全場!

Text/fish  Photo/達志影像、www.marieclaire.com

恭喜!Viola Davis為非洲裔女演員寫下新的一頁歷史。在昨天舉行的第67屆艾美獎上,Viola Davis榮獲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在上台的那刻,她發表了一段令人動容的感言:

「在我心中,我看見遠方有一條線和另一條穿越它的線、我看見片片的青綠色的田野、繽紛美麗的花海,一位漂亮的白人女性張開她的雙臂迎接著我,但我怎麼也無法到達那兒。」Viola Davis引用了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廢奴主義者—海麗塔布曼(Harriet Tubman 1820年-1913年3月10日)的經典名言來詮釋,對於獲得肯定並抱回最佳女主角自己從未奢想過,因為是如此的遙遠,會這麼認為也是因為,艾美獎從來沒有一位黑人獲得過,Viola Davis是第一人。

「但是,我也必須說,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能讓黑人女性脫穎而出的,是機遇,而要有這個機遇,妳得靠偉大的編劇家、像是Ben Sherwood、Paul Lee、Peter Nowalk、Shonda Rhimes等等,他們重新定義了什麼是美麗、什麼是性感,以及對黑人女性來說該有什麼樣子的呈現。我同時要把這個獎獻給更優秀的黑人女演員,包括了 Taraji P. Hensons, Kerry Washingtons, Halle Berrys, Nicole Beharie​, Meagan Goods, Gabrielle Union,因為妳們引領,才能造就今日的我,也謝謝艾美獎給我這個機遇實現了這個理想。」

第67屆艾美獎 得獎名單如下:

● 劇情類最佳劇集: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 劇情類最佳導演:
戴維納特(David Nutter)《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 劇情類最佳編劇:
大衛貝尼奧夫(David Benioff)、丹尼爾威斯(D.B. Weiss)《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
喬漢姆(Jon Hamm)《廣告狂人》(Mad Men)
●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 劇情類最佳男配角:
彼得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 劇情類最佳女配角:
奧卓阿杜巴(Uzo Aduba)《鐵窗紅顏》(Orange is the New Black)
■ 劇情類最佳客座男演員:
雷格E卡斯(Reg E. Cathey)《紙牌屋》(House of Cards)
■劇情類最佳客座女演員:
瑪果麥汀達爾(Margo Martindale)《冷戰諜夢》(The Americans)

● 喜劇類最佳劇集:
《副人之仁》(Veep)

● 喜劇類最佳導演:
Jill Soloway《透明家庭》(Transparent)

● 喜劇類最佳編劇:
Simon Blackwell、Armando Iannucci、Tony Roche《副人之仁》(Veep)

● 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傑夫泰爾(Jeffrey Tambor)《透明家庭》(Transparent)

● 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茱莉路易卓佛(Julia Louis-Dreyfus)《副人之仁》(Veep)

● 喜劇類最佳男配角:
托尼海爾(Tony Hale)《副人之仁》(Veep)

● 喜劇類最佳女配角:
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極品老媽》(Mom)

收藏